《曼谷美食》考山路。TOM YUM KUNG

旅遊:曼谷 6天5夜
住宿:Furama Xclusive Asoke Sukhumvit Hotel
行程:【Day3】
禪LAVANA SPA藍象餐廳(午餐)湄南河/臥佛寺→考山路Tom Yum Kung(晚餐)

逛完臥佛寺,我們的下一站是考山路,交通上這一帶並沒有地鐵,也無需再搭船,路上攔車是最方便,曼谷街頭不論是計程車或嘟嘟車都很多,坐嘟嘟車會是有趣的體驗,不過怕熱的兩個人還是選擇有冷氣吹的計程車感覺比較划算,攔了計程車就直接坐到考山路的路口下車,一路的車程好像有那麼一小段,但車資也不過就49baht,比台灣計程車的起跳價還便宜(真的是便宜到想哭)。


聽說考山路這一帶從早到晚都是這麼熱鬧,有人說這裡是年輕人的天堂,更是背包客的天堂,有許多歐美的背包客都喜歡待在這裡,因為這裡吃住便宜又方便,很多一個晚上幾百塊就住得到的便宜民宿都是聚集在考山路上。


很像台灣的碳烤肉串。


各式的假髮編髮,這一路上有好幾攤一樣的編髮服務攤販,幾年前在普吉島玩過這種東西,後來發現要拆的時候還挺麻煩的,所以這種活動體驗過一次就夠了。


欵~好眼熟的東西啊,這不是台灣的珍珠奶茶嗎^^


還有鮮切的水果這樣子賣的,其實跟台灣夜市賣水果的攤販有異曲同工之妙。


婆婆的攤子”給西”很多,多到我都看不出來她是賣什麼的了。


炸春捲、香腸、炒麵通通一起賣。


泰國專屬的麥當叔,雙手合十跟你說"沙哇底咔"


隱身在巷內的漂亮星巴克,我們也特地彎進來看看,其實泰咪是在找曼谷版的馬克杯,可惜的是這一回曼谷行跑了不少家Starbucks,曼谷杯都缺貨(有芭塔雅、清邁就是沒曼谷,很奇怪)。


考山路上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露天酒吧,許多人就是這樣很隨性的點一瓶啤酒坐在戶位的露天座,邊喝酒聊天邊看看來往的人群。


走在考山路上真的會有一種誤以為在歐美的錯覺,因為這裡白種人的臉孔真的比黃種人還多,彷彿全曼谷的歐美觀光客全都在這裡集合了….


街邊一棟二層樓的小巧獨棟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裡頭也有一組外國人光顧,進門還必須脫鞋。


門口立的招牌也太可愛啦~要不是立了這個招牌,我還真看不出來這是一間咖啡店呢!


不過來考山路的人應該都比較喜歡往熱鬧的酒吧走吧? 店內的生意冷冷清清….


隨便一家店坐著都是歐美客。


我們是傍晚時間抵達的,白天的光景很短,一下就天黑了,入夜的考山路當然沒有隨著天色變暗而沈寂,反而是越晚越熱鬧,就像夜市一樣,街上的攤子好像也多了,每家酒吧都播放著音樂,整條街就是霓虹閃爍伴隨著音樂,熱鬧非凡。


有人說沒來過考山路就等於沒來過曼谷? 還好我來了,而且這裡真的很熱鬧!


有得吃也有得玩,就跟逛夜市一樣,買東西當然也可以大玩殺價的遊戲~


專賣芒果的芒果攤販。


有外國人在編髮,一顆頭好幾個人一起編,看起來超忙碌。


來到考山路的最終目的,是要來吃人家推薦的TOM YUM KUNG。TOM YUM KUNG也不在考上路的大路上,餐廳必須要彎進小巷中,不過好在他們在考上路上架了一個非常好辨認的招牌,從這個明亮招牌底下的小巷轉入就對囉~


到了、到了~似乎是別有洞天。


戶外的座位又分為全露天和半露天式的位子,像圖中就是半開放式的,仍然有遮避的屋頂,裡面高掛著的電視還播放著球賽,也想營造出酒吧的氣氛。


Painapple 45baht
這鳯梨汁不是鮮榨的,喝起來比較像是鳯梨罐頭裡面那個糖水的味道,只是沒有那麼甜,相較下當然是鮮榨的果汁會比較優。


Corona 120baht
都來到這了,喝點小酒是一定要的囉!


上餐盤,準備用餐!


雞翅 115baht
雞翅烘烤得很入味好吃。


Tom Yum Kung 138baht
是傳說中的Tom Yum Kung也就是泰式酸辣湯,酸酸辣辣的還有很重的香茅味,裡頭放有好幾隻鮮蝦提升湯的鮮味,是重口味的一道湯品,不過個人覺得有點太鹹了,如果單單喝湯的話,味道是重了些,如果能稍稍淡一點的話,好像會比較好。

Tom Yum Kung

地址:9 Soi Mayom, Chakarphong Road, Talayod, Pranakom, Bangkok
電話:(66)2-629-0560
營業時間:08:00-00: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條考山路真的好讚唷,好像走在台北市的忠孝東路似的,真繁華^^
    那個泰國專屬的麥當叔,竟也順應民情做出雙手合十"沙哇底咔"的pose,太有趣了
    還有那個星巴克的建築外觀,真的好美唷,難怪妳說像置身在歐洲街道上^^
    謝謝妳那麼快速和我們分享這篇咧
    我想看妳的網誌,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啦(哈)
    版主回覆:(04/14/2010 16:17:00)
    謝謝妳不嫌棄囉~
    考山路真的是一條很熱鬧的街,跟東區比…應該是東區比較高級啦^^
    我個人覺得它比較像夜市。

  2. 感覺真的很好逛!!
    麥當當叔叔是變成大家去泰國必拍的景點XD
    版主回覆:(04/14/2010 17:20:00)
    去湊湊熱鬧還不錯!
    泰國的麥當叔的確是必拍照,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