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Cheese Bon 鄉村廚房 瘋ZAKKA

旅遊:花蓮3天2夜
住宿:夢田信箱
行程:【Day1】Cheese Bon(午餐)


很想念花蓮,算算日子距離上次去花蓮旅遊已經又過了一年(時間怎麼可以這麼飛快)雖說今年年初因為到台東辦點事情而有機會經過花蓮,也順便繞進市區買了炸彈蔥油餅回味、吃吃公正包子,不過短暫一頓餐的停留怎麼能算是旅行呢?於是趁著寒冬遠離,炎夏尚未來臨前,我們安排一趟花蓮3天2夜的輕旅行,刻意訂了一間倚山、一間靠海的民宿,打算來走個望山看海的行程。

早上10點從台北出發,下午1點抵達花蓮,比預計的時間還快了半個多小時。首站來到花蓮市區一間鄉村風餐廳,大獅子光是看到門面就說:「妳真的很厲害,找鄉村風找到花蓮來,這樣都找得到,佩服佩服」。其實自己初知道這間餐廳時,也是興喜若狂啊,因為本身是鄉村風控^^ 不過要發現餐廳其實一點也不難,它現在可是熱得很,網友都耳提面命來之前務必先訂位,以免久候。我們去的當天雖然是平日,不過為了求個心安,泰咪還是預先訂了一點半的位子,前述提到我們比預計時間還早半個小時到達,原本還想著早到早享受,沒想到一推門進去只看到坐滿滿的整間餐廳,半個空位都沒有,第一面就讓我們見識到它的夯,服務人員只得委惋的請我們依照預約的時間一點半再來。於是,我們先到對街巷子裡的時光二手書店晃晃,消磨這點時間。



個人覺得,花蓮比台北還要適合鄉村風,緩慢的步調、優美的環境,不像大台北城市的喧擾,仿古的刷白與綠,營造出法式的浪漫鄉村情調,一切好像渾然天成,比台北的店都要來得地道。

 


泰咪猜測中午用餐的人潮應該都是在這附近上班的上班族吧?一點半我們再次回到餐廳,很順利的空出位子,隨著時間越晚,餐廳內的人也漸漸離席,直到我們成為店內最後一組午餐的客人,也因此獲得了姿意拍照的特權。


鄉村風最重要的元素,就是零零總總的雜貨佈置了,在窗邊的兩人小角落,周圍被各式的小物圍繞著,用起餐來格外覺得幸福!


而在店裡,大多數眼裡所見的雜貨都是有販售的喔!如果遇到沒有存貨的,店家也會很熱心的幫忙代訂或代購,這裡的雜貨大多是從日本和韓國帶進來的,好多東西都可愛到不行,看了就想帶回家。


這台復古電話機超酷的,我喜歡!大獅子也認同我的想法~ 本來還一度以為只是一台裝飾用的玩具電話,後來發現是真的電話後,兩個人盯著這台話機研究很久,差點就把它抱回家了,還好獅子夠理智,不然一萬塊可能就飛了~~~


隨意擺在邊上的雜貨小物樣樣都吸睛,大獅子本來要泰咪有真的看到喜歡的就買吧!也許台北根本找不到,不過…真的是看到什麼都喜歡,太多了反而無法選擇下決定,最後還是什麼都沒買到XD

 


窗戶造型的隔間牆,有視覺通透的效果,不會阻斷空間卻又能成功的劃分出不同區塊。

 


沒讓座位填滿整間餐廳,很捨得利用空間來表現鄉村風,吧檯架著一根老木掛著五彩旗幟,而吧台下的一張老沙發,就這麼剛好的安插在這個角落,雖然實用性不大,當有客人在你面前用餐時,坐在這裡整個就是很突兀,不過佈置的效果確實是加分的。


大大小小的木盒鐵盒和蠟燭,全都是鄉村風不可獲缺的物品。


歡迎來到Cheese Bon,發掘可愛又豐富的鄉村風。

 


中午用餐的時候,是一大群人在此聚會吃飯,所以桌子合併成一張桌,可拆可合的桌子很方便做調整。椅子的布墊花色不完全相同,搭起來倒也還滿協調的。


後來整理好的座位,其實是這樣的,四人座和兩人座穿插著分配。

 


刷舊白系列再次出現,自己還滿喜歡這種舊舊白的感覺,很自然。

 


假窗的造型在鄉村風的設計中也很常見,美化了壁面,再掛上一些叮叮咚咚的小裝飾就很有感覺。


牆面和椅子的花色做了搭配,連大獅子都說這家店的設計裝潢比較細緻,大大小小之處都很用心、很鄉村風。


假櫥窗式的相框。

 


這組咕咕雞系列的瓶瓶罐罐組是韓國貨,品質也很不錯,真想一整套都搬回家~


可愛的造型雜誌架。


再往裡走到這個粉紅區塊,小女生要尖叫了~ 也太可愛了吧~~~


像個小城門似的,雜貨琳琅滿目,而且絕對很難想像這城門是通往何處…



答案是:洗手間!!!
另外做了一個小城門將洗手間隔成一個獨立的區域,即使坐在與廁所門正對著位子也完全不會覺得不自在了,而且就連要去上個廁所都很心情愉悅,也太別緻啦,這洗手間門外。


先如廁的大獅子回到座位後竟然跟泰咪說:「待會去洗手間記得帶相機,妳應該用得到」。哈哈,哪有人叮嚀人家上廁所要帶相機的啊~


所以泰咪就聽話乖乖的帶相機進廁所了XD

原來,Cheese Bon連廁所都很美,聽說常有人在裡面拍照拍到出不來,所以店家就放了提醒的留言版暗示大家,別拍照拍到忘了外面還有人急著等廁所喔^^ 還好泰咪只花不到30秒就拍好了,而且根本也沒人在等廁所。


鏡子也是假窗的造型。


是餐廳最裡頭的位子了,牆面呼應著對面洗手間的小城門,也是淡淡粉紅色。

 


粉嫩的五彩迷你杯盤,曾看過有人拿來種多肉植物,在這裡則是裝著香香咖啡豆來當成裝飾品。

兩人、三人、四人到多人,在Cheese Bon,一定有適合你的角落。

 


工作人員的工作吧檯,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上排那超級可愛的杯盤茶具組,服務人員說這些是日本進口的,目前量很少,再加上先前日本大地震的關係,現在就連代訂代購的時程也會拉很長,所以現場看到的目前僅供展示,珍貴的咧。

 


結帳櫃檯。

 


繞完餐廳,總算能坐回位子準備好好享用到花蓮的第一餐。和許多鄉村風餐廳一樣,都會拿來竹籃子讓客人放包包。


接著送上餐具組。


套餐加NT$120 即含沙拉、濃湯、佛卡夏。沙拉和濃湯表現都還可以,必竟前菜要好吃到讓人驚豔的難度比較高,當中的佛卡夏算是表現出色的了,兩個人都覺得佛卡夏很好吃,是很有彈性的麵包,咬扁了還會回彈的那種,再加上烤得熱熱香香,好吃極了。

 


法式奶香的黃金培根義大利麵NT$200
上頭打了顆蛋黃,服務人員叮嚀要趁熱把蛋黃弄破拌進麵裡,才能和奶油迅速融合在一塊。麵裡配料頗多,麵的份量也很足夠,不過喜歡吃較濃郁口感白醬麵的大獅子,覺得白醬的濃稠度不夠,有進度空間,可以再更好一些。


南洋香檸嫩雞NT$320
單價比培根麵高了點,原來是多了一整塊的雞腿排,腿排吃得出有費功夫喔,雞肉鮮嫩多汁,表皮有烤酥,切的時候還發出咔嗞咔滋聲,聽得泰咪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而義大利麵的部份也真的有炒出南洋風特殊的香料味,我覺得都還滿好吃的,這一盤裡面唯一不滿意的大概就那坨沙拉了吧,應該換放點別的,因為前菜已經有沙拉了,重覆性太高。


水果茶?
飯後的飲料我們各點了水果茶和咖啡,冰水果茶是大獅子點的,不過這杯看起來還真不像是印象中的水果茶,比較像蜂蜜水!質疑歸質疑,顧著拍照的泰咪還是忘了喝,想到的時候大獅子已經喝光光了,問他這水果茶有味道嗎?他說,還可以啦~有淡淡的果香…. 因為自己沒喝,所以無法評論,提供大獅子說的給大家參考。


我的熱黑咖啡。

 


飯後甜點是店家自製的奶酪,可惜了,又是我不愛的東西。


Cheese Bon很好找,就在時光二手書店對街的巷子口而已,是鄉村風迷來花蓮一定不能錯過的餐廳,泰咪都好想把整間店搬回家了呢!

 

Cheese Bon 鄉村廚房

地址:花蓮市三民街106號
電話:(03)831-2092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哇~搶到頭香!這間真的很鄉村耶!實在太可愛的一家店喔!超喜歡的!
    跟台北的hana風格很像,七月去花蓮時知道有沒有機會去這家店!
    版主回覆:(05/13/2011 01:22:00)
    在我這搶到頭香很容易啊,哈哈
    cheese bon真的是一家很鄉村風的餐廳,
    如果妳也愛鄉村風,那鐵定會愛這裡的!
    七月是暑假了,去之前一定要記得提早訂位喔~

  2. 好棒的店喔~~~你好厲害居然挖得到寶呢!^^
    版主回覆:(05/15/2011 23:13:00)
    是這寶不難挖啦~ 真的是很不錯的店喔!

  3. 我的媽啊..超Q的…花蓮在地的我都沒有發現
    改天挑個平日下去去坐坐…^___________^
    版主回覆:(05/15/2011 23:14:00)
    在地的沒發現真的有遜喔~
    快點去,呵呵!

  4. 我中意獅子的那一句「喜歡什麼就買」
    大獅子很寵泰咪呢^^
    很可愛的小店,可惜餐點不優~
    適合點飲料拍拍照,把胃口留給小吃
    版主回覆:(05/15/2011 23:16:00)
    是因為剛好新家佈置會有需要啦!
    所以當然看到喜歡就可以買囉^^
    餐點也沒到不優的程度啦,
    還OK,只是覺得可以更好~

  5. 咪吐!狂愛鄉村風~~
    尤其是這種白色系的法式鄉村風超少女的我好喜歡~
    餐廳裡的很多小雜貨看起來都很有特色耶
    不過一定不便宜吧….
    雜貨總是價格很不漂亮….
    大獅子真是超好男人!
    竟然叫你喜歡就買
    要是我的話有了這句話的加持可能會真的買到手軟XD
    版主回覆:(05/15/2011 23:20:00)
    對啊~鄉村風有股莫名的吸引力啊~
    不過雜貨真的是都不便宜捏,
    每次愛不飾手也幾乎都拿起來摸一摸又放回去…
    買到手軟這件事目前還做不出來XD

  6. 謝謝妳喜歡cheese bon, 歡迎有機會再來作客唷…^^¥
    版主回覆:(05/15/2011 23:21:00)
    也謝謝cheese bon來訪,
    真的是一家很可愛的店,
    我很喜歡~有機會再去囉!

  7. 您好 我是cheese bon的網管人員
    目前cheese bon的網站正在建置
    我們設定了一個”客人分享”專區
    因此想引用您介紹文並做一個轉連結的動作
    希望您不會介意,謝謝
    *如侵犯到您,還請多多見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