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太平山頂。璀燦的百萬夜景

旅遊:澳門+香港 7天6夜
住宿:麗景酒店
行程:【Day4】麗景酒店(早餐)昂坪360東薈城名店倉→太平山夜景


香港太平山的夜景,對我來說有種難以言喻的魔力,不管是第幾次到香港,也從不考慮把它從行程中剔除,好像就是得要來山上看一看這美麗的夜景,香港的旅行才算是完整。


逛完東薈城之後的行程,原本是要回到九龍地區,晚上要到沙田馬場看賽馬,我們提著在東薈城買的大包小包,決定先回飯店放下東西,才能輕鬆逛街以及看賽馬啊~

不過回到飯店休息時,泰咪從飯店窗戶看向對岸的香港島,天氣晴朗且萬里無雲,風景非常清晰,沒有半點濛瀧的雲霧,是進香港到目前最清楚的一次,泰咪直覺,今天是上太平山看夜景的最佳時機,雖然太平山的行程原本計劃是在隔天,但這樣無雲霧的晴朗天氣可不是說有就能有的,當下決定改變行程,先上太平山看夜景去吧,算一算時間再趕晚上的賽馬應該還來得及~

要上太平山可以直接搭乘巴士、計程車上山或是搭山頂纜車,而纜車也是大多數觀光客會選擇的方式。要到山下纜車站搭纜車也有多班巴士可選擇,不過泰咪想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所以堅持要搭露天的觀光巴士,順便來個市區觀光。

不過這15C的觀光巴士還真是不好等,我們剛到車站時正好一班車開走,想說反正也不趕時間所以沒急著攔下,沒想到等下一班車卻讓我們等了快1個小時,等到大獅子都要失去耐性了。



還好,先等的有優先選位權,車一到我們立刻衝上二樓的露天座位(等那麼久就為了這個啊)晚到的就只能坐一樓,坐一樓就跟坐一般公車沒兩樣了。


觀光巴士會停靠山頂纜車站,在這之前可以順便來個市區觀光。



一抬頭,就是香港島一棟棟比高比美的商業大樓。



才一抵達山頂纜車站就看到黑壓壓的排隊人潮,二話不說就趕緊買票去。山頂纜車車票 成人來回HK$33
買完票就依工作人員的指示到閘口排隊等纜車進站。打從進纜車開始到下纜車,為了應付不守規距的對岸同胞,費了不少力氣,沒空拍照,就連在纜車上拍的影片也全都是對岸同胞很大嗓門的父子對話,拍完之後自己看一遍,只能苦笑著把它刪了,沒辦法用(太吵了)。


朝思暮想的太平山,我又來了….

要到凌霄閣摩天台必須要再購買門票NT$20(每人)其實這個摩天台不是唯一看得到夜景的地方,若有要在山頂的餐廳用餐,大可不必再花錢上摩天台,不過我們主要的行程就只是要來觀賞夜景,所以不加思索就繼續購票登頂。



黃昏的時間來是最剛好不過的了,可以在天色暗下來前先欣賞一下白天的景色。


我們佔了一個好位子之後就不太敢亂動了,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擠出去。



天色漸漸昏暗…


因為地窄人稠,建築大樓只能向上發展,密集而建的高樓造就了香港在夜晚的人工繁星。


選擇提前一天來果然是沒錯,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欣賞香港夜景是這麼的清晰,沒有半點的雲霧漂渺。



香港的夜景真的是太~~~美~~~了~~~ 看千百遍也不厭倦。


旅客諮詢中心。


看諮詢中心造型特殊所以進來晃一下,裡面擺有各種相關的旅遊情報,免費提供給遊客。

當初計劃來山頂是有考慮在這裡的餐廳用餐的,不過今天也算是自己打亂了行程,完全是因為好天氣的關係而臨時提前上山,但當晚還有一場賽馬要看,賽馬的行程卻不能更動延後(因為看時程表,一星期只有這天有賽事)待天色全暗,欣賞完夜景後,我們只在山上的速食店吃點東西裹腹,就下山趕往沙田。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沒趕上賽馬…雖然內心裡有點小失望,但想想用賽馬換了這一個美麗的夜景也算是值得,
因為隔天之後,一直到我們離港前的天氣,就真的沒有這天那麼樣的晴朗了,所以能看到這樣的美景,值回票價囉!

香港山頂
官網:http://www.thepeak.com.hk/tc/home.as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太平山的夜景真是太美了~
    不過,你好像還有三天要寫吼?
    你怎麼都還記得?好厲害!
    版主回覆:(10/19/2009 11:02:00)
    太平山夜景真的很美啊…
    妳說對了,我還有三天,有照片和行程表啊~
    所以至少都大概還記得^^ 我會努力寫完滴~

  2. 閃!
    夜景拍的之美~
    可惜我之前去香港的時候都沒有拍出好照片~泣!
    迷之音:妳帶個小DC是要拍出甚麼鬼阿?凸"
    版主回覆:(10/22/2009 00:01:00)
    謝小馬的激賞~~~
    下次買台單眼再去拍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