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午茶》永康街。阿爾卑斯花園 (已停業)

 

星期六的下午,聽塞在半路的朋友說,淡水一帶大塞車,原本要去三芝看海喝咖啡的行程只好取消,轉往市區。車子開到永康街,陜窄的巷弄中竟然還有嘟嘟房的停車場,二話不說就駛進去了。在這一帶的小店徘徊,最後挑選了這家「阿爾卑斯花園」瑞士茶館。
店面好多人呀,我們又很幸運的還剩兩組座位可挑,於是挑選了靠店內小櫥窗的位子。

櫥窗的另一面,是販賣花草茶的一個小空間,在這裡看到很多有趣的花草茶名,像是:
肝膽相照茶Leber-Gallen Tee 
成分:洋甘菊、大黃根、歐龍牙草、矢車菊、龍膽根、苦艾草、甘草
適合:夜生活過多、應酬推不掉的人;過度的喝酒、吸煙、飲食不正常的人;容易疲倦、肝功能不佳的人。
通過鼻子茶 Nasen Tee -
成分:錦葵、洋甘菊、鼠尾草、百里香
適合:經常被鼻炎、鼻子過敏所困擾的人,容易鼻子發癢打噴嚏的人;以及因為髒空氣所引起呼吸系統過敏性鼻炎的人。
光明似錦茶 Angenreizungen Tee -
成分:小米草、香款冬、矢車菊、大車前草、黃香草木犀
適合:每天騎摩托車在外打拼,眼睛吃很多灰塵的人,看守電腦螢幕為主要工作,眼睛酸痛流淚的人,喜歡雙眼閃閃動人,不再經常揉眼睛的人。

 哈,結果我還是很沒創意的點了〝大吉嶺紅茶〞,本身是保守派的。
他們雖然沒有專門的濾茶器,不過用茶袋的設計也不錯,待泡出茶色與茶香,即把茶包拿出,也可避免掉泡太久茶味過濃而苦澀的問題,想回沖時,再把茶包丟入即可。
 

大獅子也是半斤八兩的又點了水果茶。
陽光水果茶Früchte Tee
成分:接骨木果、蔓越莓、薰衣草、山楂、紫黑漿果、金盞花
適合:喜歡吃水果卻又懶得吃的人;缺乏維他命卻不愛吃維他命丸的人。
 

另外點了一份小點心,不用說,還是鬆餅-冰淇淋水果鬆餅。雖然我們依然如往常的點了鬆餅,但這回送來的鬆餅長得可不一樣咧~它長得像煎餅,圓圓的,沒有平常鬆餅的方格,但又有一般鬆餅的厚度,烤得焦度適中,口感也很膨鬆,好吃極了,只可惜蜂蜜醬少了點。水果和冰淇淋另外分裝於小碟子,這樣也不會把鬆餅弄得濕濕糊糊的,不錯不錯。  

永康瑞士茶館:台北市永康街14巷6號
電話:2341-2359
網址:
http://tw.alpengarden.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情人節那天晚上本來想去的..
    不過去那只能喝茶…
    所以還是去吃我男友訂的餐廳(在他對面)
    結果一值拖到現在都還沒空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