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虎井嶼。藍色的透明海


船隻駛進了下一個離島的港口-虎井嶼。
虎井嶼是澎湖的第七大島,離馬公市約半個小時的船程,整個島嶼是狹長的地形,東西兩側地勢較高,港口中央一帶地勢低,因為如此分為東山和西山,村落也分為村西和村東。



關於虎井嶼的由來有幾種說法,一是相傳曾有人看見老虎藏身於島上的乾涸古井中,而有虎井一說。另一說法是,過去因離島水源稀少,先民因意外發現島上的古井有可飲用的甘醇井水而將那口井取名為「好井」,而「好」的閩南語發音也等同於「虎」,久而久之流傳下來就演變成諧音的虎井了。還有一種傳說是,那口可飲用的井水因為很深,曾經不甚有小孩落井而亡,為了有警惕的意味而將井水取名為虎井,示意為如虎嗜人的一口井,要人們在打水時要小心甚防摔落,到底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名稱也不得而知了


我們登陸後領隊帶領著大家到港口附近有個機車租借的地方,原來是要咱們來個虎井嶼自由行啦~
租機車一次NT$120自費,不用押證件(反正老闆也不怕你偷騎走,島就這麼丁點大,是能騎去哪?)
領隊說如果不想租車的人也可選擇漫步上山,約步行半個小時就可以登到西山頂(日頭赤炎炎,望著路面眼睛都快張不開了,沒人發了瘋不想騎車只想走路的吧!)

所以大夥就兩人租一部機車飆上路囉~


山下有指標,領隊說路就這麼一條,沿著路騎上去就對了。


漢白玉觀音像。
騎上山頭就看到一尊莊嚴的觀音像,這是旅居香港的鄉人為了回饋鄉里,感念家鄉而聘請山東專門的雕刻師所打造的。

如此巨大的觀音像,當初也耗費了一番功夫才搬運至此,而佇立的地點也經由山下供奉觀音的大音宮擲杯決定的,聳立在西山的山頂平臺,很遠就可以看到雕像,像是可以保護遠航的船隻平安回航,是虎井嶼的精神指標。


陽光實在太強了,一群人紛紛走到裡邊乘涼兼拍照。


從西山山頂望向東山那頭,不是山就是海,景色宜人,感覺好舒服。


在西山繞了一圈,下車逛了逛該逛的景點,就準備下山到東山去走走。
上山時眼睛只顧著看著遠方的海面,竟沒發現虎井嶼的岸邊有如此清澈湛藍的海水,讓我們忍不住把車停靠在路邊下車觀賞,那是一種想讓人一躍而下的藍,很美~


劃過海面的快艇。


一直鬼叫著想下水,於是下山後我們往海岸的方向騎去,將車停靠一旁。
閃著波光的藍色海,透明的清澈,好多各式的貝殼躺在沙灘上(難倒山上賣的是在這撿的?) 想著的同時我也撿了幾顆握在手中。

超後悔沒穿拖鞋來,自以為第一天沒有水上活動啊,所以我就穿著帆布鞋走第一天的行程,現在好了吧! 怕採了水就不好弄乾~只好放棄


車子往東山方向騎,原本打算繼續冒險,但騎上山一段路程,就遇到大大的「軍事用地,禁止進入」的指標,只好向下滑行到另一條叉路,停在靠海的防波堤,這一帶有很多無人居住的石材建築,漸層式的蓋在山坡上。


來到澎湖最常見到的花卉,也是澎湖縣的縣花-天人菊。


虎井嶼的活動中心,不知道島上的居民都是從事什麼樣的休閒活動?


環島一圈後,其實也沒有花掉太多時間,我們還了車,在港口一帶閒晃,虎井有清澈的海水,所以有鮮美的魚湯,領隊建議大家可以到港口的店家喝鮮魚湯,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聽到熱湯都退避三舍,還是喝冰涼的比較符合生理的需求啦~


澎湖的名產 – 仙人掌冰,底下紫色的是芋頭口味,不過芋頭完全是香料芋頭的味道,不好吃。
仙人掌冰在澎湖也是隨處可見,但真正道地的仙人掌冰其實並不在這裡,解解熱解解纏,管他道不道地,先吃一球再說吧!


集合時間一到,大家又紛紛被帶上船,向下一個島嶼出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