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小吃》公正包子 & 周家蒸餃 有何不同?

旅遊:花蓮3天2夜
住宿:翰品酒店
行程:【Day1】
花朵木Brunch璞石咖啡館芙芮莉翰品酒店(Check in)鳥踏石廣場 → 公正包子/周家蒸餃


到花蓮晚餐吃什麼?我想小吃勢必是不能錯過。到花蓮玩過那麼多趟,每每都想先趕快造訪一些特色餐廳和咖啡館,小吃就這樣默默摒除在行程之外,雖然也有吃過一些,但花蓮美味小吃實在太多,總有一些精典必吃的選項仍舊排不進行程裡,像公正包子和周家蒸餃就是其二。在花蓮市區開車經過公正包子不下數次,每次經過都很好奇,某回也是同樣的情況再次經過,轉頭問大獅子:「又經過公正包子了耶!到底我們哪時候才要去吃它啊?」大獅子:「ㄟ…行程好像都是你在安排的厚,你怎麼反問我啊,好好笑。」其實,我只是在納悶的問自己,明明想去吃,怎麼一直不去吃而已XD

於是這一趟花蓮行住在花蓮市區,乾脆一整天都留給市區的小吃,把網路上看到熟爛的部份小吃,親自品嚐品嚐(依我們的食量只有辦法解決部份)。


公正包子就位在路口,地理位置上比周家優越了一些,二十四小時營業,到花蓮玩隨時想吃可隨時造訪,沒有營業時間的顧忌真方便。


因為生意始終很好,所以蒸煮ing的蒸籠,經常像在玩疊疊樂一樣,堆疊高高。


蒸餃NT$30 (一籠)
兩家店賣的東西幾乎是大同小異,公正包子其實也有賣蒸餃,周家蒸餃也有賣包子,先造訪的公正包子,因為肚子正空,所以蒸餃和包子都各點一份。
先上桌的蒸餃,看起來就挺好吃的,具有光澤的表皮,顯現外皮應該是很Q彈,很多人吃餃子喜歡皮薄饀肥厚,但我不喜歡(因為個人很愛吃QQ的皮),所以覺得皮的厚度也得要夠,才吃得出皮Q的嚼勁,肉剛好就好,不要太多,因為也沒有特別愛吃肉,公正包子的蒸餃還算合我的口味,重點是好便宜。


搭配醬油辣椒醬,跟吃水餃一樣。



大名鼎鼎的公正包NT$5 (每個),我們直接點一籠10個NT$50
這兒的小籠包可不是鼎泰豐那種皮薄肉多汁的小籠湯包,它比較像是平常早上在路邊看到攤車在賣的那種小籠包,皮比較厚,一個個擠在蒸籠中飽滿又圓潤,肥嘟嘟又白拋拋的模樣,直想趕快伸長筷子挾。


我喜歡它的麵皮,對我來說厚薄恰好,可以咀嚼到皮的澎鬆,內層沾著肉汁的皮更是美味,而豬肉內饀雖沒到多汁的程度,但整體口感很好,肉稍稍甜的味道還不錯!



晚間則到就在公正包子隔壁的周家蒸餃,除了店名不同外,店家的感覺幾近相同。


店面隔局和公正相較下略小一些。


生意也是很好。


價錢一樣每個NT$5,這次採單點,只點了四個來試試味道。好笑的是我們來周家蒸餃竟然沒有吃蒸餃,只有吃包子。我問大獅子:「怎麼沒有點蒸餃?」獅子:「厚!哪吃得了那麼多啦~你不是只是想看看哪家的包子比較好吃而已嗎?等下不是還要去吃別的?」泰咪心裡OS:「嘖~跟小鳥胃的男人出門吃小吃真的很無趣,都吃不盡興!」然後補了一句:「那至少可以點碗湯吧!兩個人佔著位子只點了四顆包子,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

這包子,說實話,我吃不大出來跟公正有什麼不一樣XD  有人說什麼誰的肉比較肥,誰的肉比較甜,誰的肉比較多汁,誰的皮比較厚,奇怪!我怎麼都沒感覺,只能說我味覺神精還不夠敏銳?


補點一碗酸辣湯NT$20


還算是料多味美。

因為周家是後品嚐的,吃起來好像跟公正包子差不多,而第一次嚐鮮的公正包子所得的新鮮感較大,所以理論上周家吃虧了一些,後來曾經再開車經過,順路下車就買了公正包子帶走在車上吃,具體而言,其實兩家目前在花蓮市區都是佔有一席之地的精典小吃,各有各的擁護,沒有誰輸誰贏囉!

公正包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2號
電話:(03) 834-2933

周家蒸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電話:(03) 835-0006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雖然我也是覺得這兩家沒有差很多
    但是J說他家因為作生意的關係
    常常會接觸到豬肉
    他個人很愛公正包子
    說周家的豬肉不新鮮
    這個可能要嘴巴很刁或是很專業的人比較吃得出來吧~
    版主回覆:(08/15/2012 00:34:00)
    真的假的?
    所以我後來再買也是買公正包子,
    那是正確的選擇囉^^

  2. 我也是超級喜歡吃公正包子也…
    每次衝到那裡二話不說就先叫公正包子…所以我一直無緣吃到周家蒸餃
    主因就是…小猴也是小鳥胃啊XD
    我也好希望另一半可以讓我隨便點餐喔!!!!!
    將來只能靠小村了! 它現在很會吃:D
    版主回覆:(08/21/2012 17:14:00)
    哈哈哈
    目前看來是公正包子勝出喔!
    我也好希望另一半可以讓我隨便點餐+1
    希望你的小村不要遺傳到爸爸的小鳥胃XD

  3. 其實如果不要排隊的就是好吃的 ( ? )
    版主回覆:(08/21/2012 17:15:00)
    對我來說,
    好吃跟排隊基本上沒有太大的關係^^

  4. 公正就吃包子
    周家就吃蒸餃
    這是我在花蓮打滾的心得^^
    版主回覆:(08/21/2012 17:15:00)
    真的厚~
    那我沒吃到周家蒸餃的蒸餃真是錯了@@

  5. 瑋小姐推3~
    瑋小姐也覺得公正包子和周家包子沒有甚麼不同
    憨嘴??
    版主回覆:(09/01/2012 11:03:00)
    謝謝瑋小姐推~
    哈哈,那我也是憨嘴吧! 
    (這樣以後誰還要看我的食記XD)

  6. 天啊~包子看起來好扎實喔~
    應該很好吃吧(流口水貌)>< 版主回覆:(09/18/2012 15:34:00) 是還不賴呀!

  7. 2家我都吃過,覺得…吃蒸餃還是要吃周家的比較好吃,公正的味道不太優
    而包子還是吃公正包子的,公正包子的包子真的還是比周家蒸餃的包子好吃,面皮比
    較Q~
    版主回覆:(10/30/2012 18:48:00)
    所以是各有各的專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