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遊》6天5夜自由行-啟程

旅遊:曼谷 6天5夜
住宿:Furama Xclusive Asoke Sukhumvit Hotel
行程:【Day1】啟程


遊記的拖稿一次比一次久,曼谷之旅已經是去年11月中的事了,有大學同學本來跨年的曼谷之旅想看我的遊記當參考,無奈啊,人家都跨完年回來了我還是生不出半篇來。

這一次的曼谷行其實也算是半個意外,原本是和學生時期的好姊妹做的約定,而立之年要一同出國,算是送對方也是送自己的一份禮物,打從年初就一直在想著要在哪一個月執行計劃,但不知道為什麼,等到真的要出國時問題才一一衍生,也才發現我們真是欠缺默契啊…..要嘛是地點,要嘛是天數,要嘛是時間,通通都可以是問題。不過出國旅遊這檔事,志同道合真的很重要,如果沒有達成共識就出發的話,也許還會大大的影響旅遊興致…..  所以最後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和姊妹的約定就這樣硬生生破局了,不過這個決定卻讓看了好幾天旅遊網站,已經花了不少時間規劃的泰咪很不甘心!於是…口憐的大獅子就成為這一趟旅程的替代品,A..也不能說是替代品啦,反正是任性的泰咪不管怎樣都想出發,於是這趟曼谷行就變成了大獅子送我的生日禮物了,哈哈哈~

旅遊的對象變回老夥伴大獅子後,原本想將行程改換到浪漫的巴里島,再來個二度重遊,不過最終還是抵不過曼谷比便宜的價格誘惑,起初在規劃行程時,曼谷原本是我想都沒想過的行程,也不知道為什麼,就不是特別有興趣,只是原本要同行的其中一位好朋友推薦了這個地方,我才開始留意,仔細慢慢研究後,也才漸漸注意到曼谷的精彩!

大概是上一回的港澳行研究機票和飯店研究上癮了,發現曼谷也早就是背包客的天堂,自由行的旅遊風氣相當盛行,所以依照達人們的推薦,泰咪也在各大訂房網站遊走許久,終於還是捨棄旅行社的機+酒配套,而在Agoda全球訂房網站解決了我們的住宿,機票則是選擇了廉價的亞洲航空機票,一人只要NT$6,044(含稅金NT$1,040/含15公斤行李托運NT$200/含指定座位NT$104)就打死了,便宜翻了。

我們的航班:

去程
航空公司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航班 艙等
亞洲航空 台北 曼谷 2009/11/13 2009/11/13 FD4657 經濟
(桃園國際機場)
TPE
(曼谷)
BKK
18:20 20:50
回程            
航空公司 出發機場 抵達機場 出發時間 抵達時間 航班 艙等
亞洲航空 曼谷 台北 2009/11/18 2009/11/18 FD3658 經濟
(曼谷)
BKK
(桃園國際機場)
TPE
13:10 15:50

不過,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又在此可以驗證,這便宜機票的班次很少,時間也很不優,一天就這麼一班,出發時間在下午6點多,回程則是下午一點,所以雖說是6天5夜,實際上只有四天整的時間而已,另外不論是行李托運或是機上餐都是另外計費的,就連指定機位也要加錢,聽網友說機上餐不好吃,索性就不加訂機上餐了,只加訂行李托運一人15公斤大約兩百塊台幣,另外就是飛機上沒有電視,不是說沒有那種一人一台的電視喔,是連好幾人一起共看的電視都沒有,座位也很窄小,像大獅子這種長腿的坐起來就十分不舒適,胖子的話大概會卡在位子上吧^^

住宿:
Furama Xclusive Asoke Sukhumvit Hotel (中譯:富麗華酒店)
Deluxe Room X5晚 NT$11,846
抵達飯店實際參觀房型後,決定升等到較大的Premier Room,每晚要再加NT$500
所以實際的5晚房價為NT$14,346


為了方便大獅子工作,行前就得先查清楚除了國際電話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更便利的通訊方式,訂房也特別訂了有免費無限網路可使用的飯店。在網路上查詢時,發現曼谷竟然可以購買他們的易付卡就可用便宜的費率,輕易使用手機撥打電話回台灣,當下就記清楚要購買哪一家電信業者的哪一款易付卡,不過等到了當地機場,我們來回走了兩趟就是沒看見網友說的「DTAC」電信業的櫃檯,急躁的大獅子沒那麼多耐性找,當下就隨便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花NT$99買這張卡One two Call電信業出的易付卡。


到了飯店大獅子立刻拆來使用,撥打回台北聯絡工作上的事,不過….沒幾秒的功夫就沒錢了。
很欠揍的大獅子不死心的又衝到我們飯店樓下的便利商店買加值卡來加值,不過一樣沒講多久就沒錢了。


一直到隔天出門才在某家便利商店買到它,「DTAC」出的易付卡,不知道為什麼,一樣的價錢,這家就是可以講比較久,網友也說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有打有比較,雖然沒有特別去計算過到底一張卡可以講多久,但很明顯就可以感覺到可以用比較久喔!所以要到曼谷的人千萬別再花冤枉錢買錯了。


一包裡面有含一張說明書和晶片卡,把SIM卡拆下來裝進自己的手機裡就可以用了。


撥打回台灣的方式:009+國碼886+區碼(0不用打)+電話號碼
EX: 打回台北的市區電話1234-5678
撥法為:009-886-2-1234-5678

EX:打回台灣的手機電話0912-345-678
撥法為:009-886-912-345-678


公務繁忙的大獅子,一張DTAC卡當然不夠用,後來還是又買了加值卡來使用。


加值卡還滿可愛的。


背面有操作說明,如果真的看不懂不會用的話,其實可以請便利商店的人幫忙操作,他們大多願意幫忙。


從曼谷的機場要到市區,有人選擇搭巴士有人選擇搭計程車,大多數的人都坐計程車,因為在曼谷搭計程車很便宜是眾所皆知,起跳價35baht(泰銖和台幣現在差不多是1:1),每0.5公里才跳2baht,不過司機的品德好壞卻很難說,因為有過被繞路坑錢的似乎也不在少數,許多網友提醒搭計程車千萬要小心,搭車要問是否by meter,不過對曼谷當地人生地不熟的,就算被繞路了我們根本也不知道啊~ 我們也只能戰戰競競的依照網友的提醒,從機場要搭計程車最好是找在機場排班的那種,千萬不要自己跑出去亂招,不過找機場服務站排班的除了車子跳表的費用外,還要另外加收站務費50baht,站務人員會幫你填單登記搭乘的車子,另外會給你一張單子,聽說是如果發現計程車司機有繞路或服務不周的地方可以拿單子檢舉他,不過這對短期停留的觀光客來說效用應該也不大,大概就只是求個心安有保障罷了。

還好我們搭的這台計程車司機人還不錯,一路一直找我們聊天,不過明明跟他說了我們是台灣來的了,他卻三不五時就跟我們講日文,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害我們到後來也莫名奇妙的跟著はいはい的用日文應答。

從機場搭到飯店,會經過兩個收費站,過路費也是必須由乘客自行負擔的,所以過站後司機就將繳費的收據給我們,收據上面印的數字就是過路費用。抵達飯店後跳錶價格$221+站務費$50+兩站的過路費$70,一共是341baht,雖然不知道司機到底有沒有繞路(被網友搞得有點被害妄想症,一上計程車就開始擔心是不是要被繞路)不過念在這位司機還挺熱情又健談,抵達飯店後也很主動的下車幫忙開門提行李,招待的還算周到,大獅子索性就給他400baht了。

安全抵達飯店後,啟程的第一篇將暫時在此圈下句點,希望接下來的遊記能按步就班的慢慢產出,我個人是希望能在4月環島計劃執行前完成啦~ 可能嗎?? 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感覺應該很充實!!!!
    等下一集拉~嘎嘎!!
    版主回覆:(01/26/2010 18:11:00)
    很充實是沒有啦~ 很拖稿是真的~不要太期待,哈
    對了~泰瑞不介意泰咪拿走大口瘋食客的大合照吧??

  2. 我也想看泰咪到底去哪玩了(敲碗)
    話說我的泰國文目前進度也是停產中XD
    版主回覆:(01/27/2010 15:01:00)
    我每天就是做SPA跟吃東西而已啊~ 沒什麼好期待的啦~哈哈
    你也趕快加油啊,拖得比我還嚴重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