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午茶》北投。三二行館 姊妹的下午茶聚會


和好同事們12月的聚會訂在耶誕節之前,因為打從認識以來,每年的十二月份我們都會挑一天聚會,不一定要在平安夜,不一定是在耶誕節,只要決定了十二月的某天,它就是專屬於我們姊妹間的耶誕。

現在因工作而各奔東西的姊妹們,為了避免感情太快就四散,我們還擬了一份敲大家時間的計劃表,每月由眾姊妹們輪流當主辦人來敲各位的時間,雖然成效的好壞目前仍在觀察期……不過還是很感心大家有為了凝聚感情在作努力,辦法有人擬定,當然也得靠全部人的配合才能永續下去。

本月份的空期敲啊敲的莫名奇妙就定在假日,主辦人想想既然難得是在假日,乾脆就離開台北市中心(因為每次吃飯不是約在忠孝商圈就是信義計劃區)決定往北跑一點,來到主辦人成長的故鄉-北投。



北投這地方的距離對主辦人和我來說不算太遠,不過相較其他人來說就遠了些,聚會當天還正逢寒流來襲,每個人一到北投就哇哇叫的說,吃個下午茶有必要約那~麼遠嗎?很冷耶~~~ 不過要說距離這種東西真的很難取得平衡的啦,大家從四面八方不同的地方而來,就算每次都約東區對我跟Lena來說也未必公平啊~你說對吧,Lena。

我們今天聚會喝下午茶的地方,也剛好是泰咪一心想朝聖卻遲遲未成行的一塊寶地 – 三二行館。


和許多口袋名單一樣,三二行館是未到訪前就已經看過很多人介紹的文章,這一回總算是見到盧山真面目,原本是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坐在戶外的茶屋優雅喝著下午茶,它是一間間獨立的包廂茶屋,不過礙於那天實在是太冷,還有我們的人數坐茶屋也稍嫌擁擠,於是只能退而求其次的選擇坐在室內,這戶外的美景只能利用幾分鐘短暫停留的片刻,靠快門留下它們了。


看看這戶外的冷清程度,就可以知道那天的氣溫實在是太低,冷到沒人會想要坐在戶外受凍。


我們的Tea Time一路從明亮的白天光景延伸到夜晚,離開三二行館前,建築物都已經打上漂亮的燈光。


優美的環境讓大家離開的腳步拖延很久,走到哪忍不住都想留下更多照片。


三二行館過去是會員制的私人會館,一般人想進去還沒辦法呢! 還好後來改制,我們也才有機會親臨這個北投山腰的小仙境。


不論白天或夜晚,三二行館呈現在大家眼前的,就是一種有質感的美。


配合耶誕節,還在樹上掛了好大一個由數個小雪花燈組成的大雪花,在夜空裡相當明亮。


我們的午茶時光,各人喜好不同,有各種不同的茶可選擇,泰咪選的是煎茶。
不過這裡熱茶供應的方式比較特別,並不是一人一壺,而是只有給一杯,喝完了服務人員才會來續加。


熱紅茶。


熱菊花茶。


砂糖近拍。


Alice說還沒有吃午餐就來,所以不想吃午茶甜點,想要吃麵,就點了一道義大利麵。


費歐娜選擇三明治,她說三明治的麵包因為表皮有撒香料,看起來像是孜然的東西,所以還滿香的,但是又因為香料太多了,吃起來有點〝卡喉〞。


其他人都點了「精緻下午茶組合」,愛享受下午茶的泰咪當然也是選這個囉~
因為自己選擇這個,所以只有記得這個品項的價錢是NT$580+10% (含咖啡或茶)


最底層的糕點類,包含有我最愛吃的司康,吃起來的口味都算普通,沒特別好吃或特別難吃的,表現平平就是了。


第二層算是鹹食層,由鹹餅乾和小吐司做為基底製成的四份小點心,當成下午茶就是要一邊聊天一邊細細品嚐,不然這大概是三分鐘就可以解決掉的零嘴。


最上層,大獲好評的是那顆草莓白巧克力,真的還滿好吃的,主要是因為草莓夠大顆,酸度也剛好,和白巧克力一起融在嘴裡的滋味很美妙。


是司康的沾醬。


晚間的耶誕節交換禮物,我抽到Lena的,這好像是玩交換遊戲這些年來,第二度抽到Lena的了。


我們的交換禮物都小小的玩,規定禮品價格範圍通常都200~300塊台幣左右,這一盒從外包裝看來就已經知道是什麼的禮盒很有耶誕氣氛。


打開來有一隻卡哇衣的藍色小熊,四周圍繞的是各種口味的巧克力。泰咪當下並沒有立刻品嚐我的小禮物,而是隔了好幾天後才在公司打開來吃,因為原本自己抽屜裡就已經有好幾包糖果巧克力了,本來只當這盒小禮物是增加的一份小零嘴,放著想吃再吃一塊,沒想到吃了一塊之後,大為驚豔的立刻拿一片給身旁的費歐娜說,請妳一定要吃一下,我想這盒應該等下就會被我吃光了,果然在吃了一片之後,這一盒在當天下午就全被我掃光(完全忘記要留一片給大獅子分享,哈)
我想,自己有時間會再去買來品嚐,謝謝Lena的這份可口小禮囉~ 我很喜歡。


也感謝十二月份辛苦的主辦人Lena,讓泰咪如願以償的到三二行館喝下午茶,也希望姊妹的聚會不要太快瓦解,能夠長久的給它辦~下~去~

 

三二行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電話:(02)6611-8888
官網:http://www.villa32.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其實餐廳我是為你而選的唷!不過真的每次
    都星期一聚餐還約在信義區好累…
    聚會~還是保持平常心吧!!
    不想再被欺騙感情了
    版主回覆:(01/27/2010 10:45:00)
    我知道是為我挑的啦~~ 感謝^^
    聚會…我一直很平常心啊~反正就算無止盡的流局,我們還是可以自己約出來啊,人少也比較好僑~

  2. 這裡真的是..
    殺時間專用的好地方
    燈~我喜歡雪花造型的感覺
    版主回覆:(01/27/2010 14:56:00)
    安靜的在裡面發呆也很享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