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館》圓山。台北故事館-故事茶坊


痛失愛犬之後,爸媽的情緒一直很低落,為了能儘快讓家人的心情平復,狗狗走後的那個週末,我便提議一起去動物收容所看狗狗,看是否能挑選到適合的狗狗帶回家養。於是大獅子就開車載我們一家人前往。當天,並沒有順利地挑到合適的狗,離開後爸爸忽然說想找個地方喝咖啡,於是來到了台北故事館。

台北故事館位在美術館旁,是一棟古老的洋式建築,建於民國三年,原本是一商人的私人別所,幾十年來隨著環境的變遷,私人別所也隨著環境歷經了各個年代,化身為不同的角色,也被政府徵收,並將其認定為三級古蹟。現今的台北故事館是由私人認養經營,古蹟私人擁有也成創舉。


台北故事館內部定期舉辦各項展覽與講座,需購票進入參觀。
全票NT$50 / 團體票NT$40(四人以上就是團體咧,所以我們那天是買團體票)/優待票NT$30(十人以上的團體及軍警學生 / 免門票者(6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老人、身心障礙者及一名陪同者)


建築外觀。
故事館內部是禁止照相攝影的哦~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


沒事找事的走出去拍了這一張,結果要進門時竟然被售票小姐攔住,叫我要買票,我說我剛買過了,我是從裡面走出來的…售票小姐竟不死心的要驗票@@ 氣死倫~


台北故事館內有附設餐廳-故事茶坊,是委託亞都麗緻飯店經營的。

假日人潮多,要等位。
天氣好的時候坐戶外感覺比室內優,室內空間較狹長窄小,人多的時候有些吵雜。


故事茶坊Menu。


吧檯&忙碌的工作人員。


原本想點英式下午茶的,但來的時間有點晚,下午茶結束供應了…..
點了份三明治來試試,委託五星級飯店經營的餐點品質果然有嚴格把關,這餐點一上桌就已經合格一半了,試吃一口~真的還不錯!


醋飲類的飲料。

點完餐後,和大獅子入館內參觀展覽,這一次的展覽主題是「拜拜的故事」,敍述與展示這項中國人的傳統習俗。
看完了覽覽,也壓了紀念章,小小的展覽會充滿了趣味和故事。

在沒有時間遠行的午後,看看覽喝喝咖啡,也是一種消磨時間的享受。
想去的人請留意,週一休館哦~

台北故事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之1
電話:(02)2587-5565
官網:http://www.storyhouse.com.tw/

故事茶坊

電話:(02)2596-189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