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民宿》逢甲。 Odin 奧汀藝術感民宿


前篇文中提到一群有為青年不僅合夥創立侷限咖啡館,也共同經營民宿,這一次的微旅行就一整個搭成套,喝完了侷限咖啡就來去他們的民宿住一晚吧!

「山上的卡夫卡」,某次好像是在搜尋台中餐廳時偶然發現到他們家,不過當時似乎還沒有建置官網,只有在官方部落格裡放了幾張民宿的照片,但僅僅只是幾張照片就足夠吸引我目光的停留,可以想見他們的民宿多有特色^^  當下暫時把他們家收進口袋,等待出發的機會來臨。也因為當時官方部落格的資訊比較少,所以我一直不太清楚其實「山上的卡夫卡」分成了兩個部份,一個是一整棟包含了十幾間房,離侷限咖啡館比較近的卡夫卡,另一個則是我們當晚入住,離侷限稍稍遠,需開一小段車子,是由獨棟平房老屋改建的奧汀館。



民宿光從外觀就引人側目,明明好端端的正門入口,被愛搞創意的有為青年們弄成這樣!硬是要從這裡走也行,只是很卡腳….

 


於是開了一道側門提供旅客正常出入,還為走道舖上石板,標示動線。


這個牌子是放在側門口給兩旁住學生宿舍的學生看的,提醒他們別把摩拖車停在門口把門給堵住了。

 


門口一格格豔紅色的是鞋櫃。
主人引導背著行囊的大獅子一起從側門進入,泰咪則反骨的故意從正門的兩張椅子間穿進來,一起來到民宿門前。雖說是獨門獨院,實際上院子及側門都沒有與外界隔絕的門鎖(兩張椅子插在正門口,也很難上鎖吧)不過安全問題倒也不必太擔心,只要記得把進入屋內的玻璃門隨時關上鎖緊即可。


鑄鐵的門把。


想當初我的目光就是為了這個絕妙的空間而停留的,所以又再次上演了雙人硬是要包棟秀。
屋內的空間十分寬敞,一進門就先看到兩張長長的墨綠色沙發併成一張,橫在沙發前的是兩張長桌,這擺明的就不像是只供應給兩個人的設備,沒錯,這間老房子其實可以十人包棟呢!


和侷限一樣的,民宿不委由他人之手,裝修整建工程他們通通自己來,主人說整修房子的過程他們經常像猴子一樣在房子裡爬上爬下,弄得好累,可是很有趣,改裝完後也相當有成就感。一棟老屋也就這樣在多雙巧手下拆拆裝裝、敲敲打打的被賦予了新的感覺,不走優雅精緻的路線,但很有自己的個性美,就像藝術家一樣,擁有獨樹一格的特性,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


反正空間很大,收納的功能性就相對的沒有那麼高的需求,沙發旁的畸零地,拿來妝點一下綠意吧!

 


超級長沙發讓我們兩個人可以不忌形象的各自大喇喇隨性或坐或躺在電視機前浪費一點渡假的時光。


備品還是很豪氣的留了十人份給我們。


這毛巾架實在太有特色。


洗手臺擺在浴室外。


漱口杯顏色繽紛,但也準備太多了吧^^


公平交易咖啡也出現在民宿裡。


有足夠的收入才能讓這些咖啡農的家庭有飯吃,過正常的生活,請支持公平交易的咖啡豆吧! 我們那天也在侷限咖啡買了兩包咖啡豆回家。


抬起頭,竟然別有洞天,是個小閣樓。


連結閣樓的梯子,立刻激起泰咪的玩心,一溜煙的就往上爬,嚇壞現場兩個大男人(民宿主人&大獅子)
主人趕緊奔來幫忙扶著梯子,大獅子又像個老媽子一樣叮嚀一番。


這梯子比我想像中的高,我爬了一半有點腿軟,這絕對不是一個適合小朋友的空間,不過為了想到閣樓玩玩我還是奮力爬上去。


「噢~這裡視野不錯喔!你待會要不要帶著你的筆電上來這裡辦公?今晚這裡就是你的辦公室了喔!」泰咪很幼稚的自以為在玩扮家家酒的在分配工作和空間。
「我用筆電還要帶著筆電爬上去會不會太累?神經~」立刻被大獅子澆了一頭冷水。


因為房間天花板不封板的關係,從小閣樓竟然可以看透房間的隔局。


樹燈。


房間有兩間,一間六人房,一間四人房(可單賣)一邊門還是歪的。

一開始誤以為的房間門,打開竟然是冰箱!!!


做歪的門真的好歪,才一轉開喇叭鎖,門就自動朝著傾斜邊飛去,嚇了我一跳。


「這間房間陽光好刺眼,我眼睛要睜不開了」泰咪真愛開玩笑。
事實上這房裡大膽用了顏色很重的橘,非~~常有藝術家風格,普羅大眾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適應,在房裡待超過十分鐘走出來會有變成色盲的錯覺。而晚上我們就睡這一間,是很新鮮的體驗,也還好睡覺就把燈關暗,陽光感也就立馬消失了。


看電視的時間都待在客廳,所以房裡的電視沒打開過。

 


六人房的色調又瞬間轉換為黑白的基調,清心舒適多了。


房裡有自己的小客廳。
床舖是雙層床的樣式,有背包客民宿的fu,不過質感比坊間背包客民宿要好得多。


這張雙層床第一層的空間改為衣架和休憩區,有懶骨頭沙發。

泰咪每到一個民宿裡都會很認真的東瞧西看,正準備一屁股往懶骨頭沙發坐時,發現白牆上有黑色扭曲的線條,定睛一看結果是藝人的簽名,嘿!主人笑笑說:「對呀!之前他們有來民宿裡拍攝介紹。」怎麼這麼剛好,我都沒看到….

來到奧汀住宿就好像小朋友走進玩具王國的心境,哪怕只是拉開一扇門或是抬頭一望、睨眼一看,隨時都有驚奇之處,論設備它或許稱不上有派頭,論質感它或許就像豪放不羈的浪人一樣帶點粗礦,但光是房裡玩創意所創造出來奇妙美感,就足夠讓我們留下難以忘懷的一夜。

 

 

 

山上的卡夫卡 – 奧汀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逢甲里中新巷2弄7號
電話:0928-839-228
官網:
http://www.kafuka.com.tw/index.aspx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很有特色
    版主回覆:(01/06/2013 16:43:00)
    是啊~ 大玩創意的特色民宿,
    連電視節目也來報導!


  2. 我喜歡房間裡的小客廳
    很有特色~也很有隨性的風格^^
    版主回覆:(01/07/2013 14:13:00)
    謝謝Claire推!
    我也覺得房裡的小客廳很特別,
    在裡頭拍了好幾張照呢^^

  3. 好妙的一間民宿,跟想像中的民宿差異很大,
    也是個另類的風格,我還是頭一遭看到,
    要不是我住台中,早就變成我的口袋名單.
    版主回覆:(01/09/2013 11:26:00)
    真羨慕你住台中耶!
    我很常去台中玩^^
    台中民宿不多,
    不過有挖堀到的都是寶,
    其實偶而也可以離家換個地方住,
    像我住台北,
    有時候還是會跑去住台北的民宿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