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旅遊》北海岸。石門婚紗廣場 幸福的海岸線~


同樣是位於石門鄉的景點之一,這座石門婚紗廣場建立於2007年底,位在石門鄉台二線省道24公里處。

記得之前看格友們分享的照片時,這裡原本不叫「石門婚紗廣場」而是「幸福‧石門」的,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而改名字? 個人覺得原本的「幸福‧石門」這個名字聽起來比較浪漫有感覺,「石門婚紗廣場」聽起來太商業化了。


據統計資料顯示,自2007年開始,每月從星馬、香港到台灣拍攝外景婚紗的新人已逐漸增加至每月多達1000多對,並且持續成長,而其中有25%的新人會選擇到北海岸來做取景,於是台北縣政府遂和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當地業者結合力量,共同打造這片極具異國風情的海岸廣場來提供給新人拍照,期望同時也能促進觀光發展,帶動鄉鎮繁榮。


這片廣場佔地其實不大,不過因為沿著海岸線而建,而且就位在省道旁,很難不發現它,即使不是刻意要造訪的人路過,也都會忍不住就停下車在這裡拍拍照。


象徵性的鐵片鐘樓牌坊,大概是因為鐵片受潮腐鏽的關係,看起來黃黃髒髒的沒那麼白了。


一座座的石拱門,像是迎接新人走進的長廊,而長廊的盡頭就是一望無際的蔚藍海洋。


就算不是拍婚紗,也是許多情侶喜歡拿來拍照當背景的好景點,我們當然也不免俗的在這裡拍幾張合照。雖然是假日,也許是來的時間還算早,所以人不多,很幸運的可以自由取景拍個不停而不受閒雜人等的干擾。


淡藍色天空下的白色砌牆營造身處希臘的氣氛,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再說,台灣的希臘風建築實在是太氾濫了,已大大降低我嚮往希臘的心。


船錨造型的拱門又是另一番風情,相信在專業攝影師的取景下,每對新人在此拍攝的婚紗必定是唯美而浪漫。


依著海岸的幸福石門,將繼續為下一對新人製造浪漫的相片回憶…..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石門婚紗廣場

地址:台北縣石門鄉尖鹿村台2線省道24公里處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