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食》花人逢かじんほう 藍天之下、碧海之上的絕景老屋

 在還沒到沖繩花人逢かじんほう就已經不只一次聽朋友們形容花人逢かじんほう的好,今日,我總算自己來到花人逢かじんほう啦~~~才剛吃完沖繩そば,走出店外仍是豔陽高照的藍色天空,按照秀和姨安排的行程,下一站上山去看海喝咖啡吧!(喝咖啡?是等於又要吃東西的意思嗎?)大家相視而笑,OK啦!反正我們這麼一大群人這麼多張嘴,哪有在擔心什麼吃不下的問題?

然後車子就這麼開上彎蜒的山路,因為天氣晴朗,路途的風景相當怡人,也因為天氣好,所以路很好走,就算一度還開過只容得下一台車的路宽道路,幸好沒有遇上對向的來車,一路很順利的抵達目的地-花人逢。

 

原本以為這應該是秀和姨的私藏景點,後來回家一查才發現原來花人逢也算是沖繩熱門的景觀咖啡屋,很多到沖繩自由行的旅人都會到花人逢喝杯咖啡,所以很開心同學把花人逢排進行程裡,至少這麼紅的景觀餐廳沒被我錯過,打卡留念一下也是必要的囉!

 

星期假日,花人逢不但是觀光客愛來的地方,感覺本地人也很多,而且多半像是美軍攜帶沖繩當地家眷的組合(就是駐守在沖繩的美國軍人娶了沖繩當地的姑娘,還生了美日混血兒的家庭組合)剛走進花人逢的時候就連候位區也滿滿都是人,洋人和亞洲人參半,圖片的空景是要離開前才拍的,可見餐廳的人氣之高。

 

花人逢餐廳的主要建築,是有年份的磚瓦老屋,屋頂上也站著一隻琉球獅シーサー鎮店。

 

顧客眾多,只得候位了,先到記得先登記,看看登記表上最多人的那一組就是我們啦!陣仗很大^^

 

餐廳的室內。

 

沿著室外的日式迴廊也設置座位,一張低矮的桌子與兩塊坐墊就可以享受最道地的和風原味。

 

陽光雖然顯得刺眼,不過倒也瀰漫著溫暖和煦,大家悠閒的一邊享用餐點一邊曬著太陽,一絲想躲避陽光的感覺都沒有,因為這太陽曬起來是真的舒服,冬陽雖炙烈,但其實是很溫柔的。

 

景觀餐廳可不是台灣專屬的東西,能在日本沖繩也有機會到景觀餐廳一訪真的很開心,記得在沖繩有天在超商看到一本2013全沖繩的景觀咖啡介紹書時,差點就衝動購買了,我怕這一買會沒完沒了的一直想再去沖繩,所以多猶豫30秒才止住我的慾望,但我想下回再有機會去沖繩,一定會多跑幾家漂亮的景觀咖啡店,這始終是我喜歡做的一件事。

 

哈哈,看見笑這麼開心的シーサー,心情怎麼能不好呢?

 

シーサー的身後是這麼一片美麗的風景。

 

如果攝影達人來,肯定可以拍出更美的風景照。

 

觀景平臺上也設了位子。

 

人數多的話,通常會被安排到次建築底下的位子,因裡頭都是大桌的擺設。亭子的周圍蓋著透明塑膠帷幕,感覺壞了一點質感,不過那是有實質用意的,冬天可以抵擋山上的強風,一方面是亭子裡有暖器設備,可以避免暖空氣外流,具保暖作用。

 

推薦餐點佐可愛的插圖,另外店裡的人氣PIZZA也可買外帶喔!

 

 Menu也很特別是把扇子。

 

送來的餐盤更是酷了,造型好幾種,每個人拿到的都不一樣。

 

特殊的仙人掌果辣椒醬,分青辣椒和紅辣椒兩款,風味不同,隨喜添加。

 

臉盆般大的沙拉,放入大量細如絲的洋蔥、蘿蔔還月黃瓜、玉米、紅椒、美生菜,適合多人分享,和風醬滋味酸甜,清爽順口。

 

PIZZA是店內的招牌,雖是薄片PIZZA,不過吃起來比坊間常吃的薄片要來得鬆厚一些,臘腸、青叔、玉米等多種配料混合香濃的拔絲起司,烤得金黃微焦的麵皮飽有麵香,切成八片我們一人一片吃得剛好不會太撐。

 

芒果之森,也是餐廳裡很受歡迎的甜點,其實它也是一道冰品,所以目前對冰品忌口的泰咪只小嚐一口,事實上是將新鮮的芒果果肉冰凍,嚐起來的口感像是冰凍過後再回溫,如雪糕般的口感,很美味,同學們都說夏天也要試著自己在家裡做做看。

 

冰可樂。

 

 好友點的果汁,啥口味我不記得了,因為我沒有喝到嘛~

 

 芒果果汁,竟然是用碗盛裝,好有趣!

 

熱咖啡,運用一整組的陶器,點點的攪拌棒好想帶回家。

 

我點的熱茶,除了茶,還附檸檬片,三塊黑黑的是沖繩黑糖,想要自己怎麼運用搭配都隨你高興。

 

每人一組,造型依然都不同,就連托盤邊的插花也都是真花來著,十分用心的店家。

 

大夥又在一家好店開心的吃吃喝喝,時間稍晚,用餐的人較少了,我們看見迴廊清空,立刻決定來一張紀念照。

八人行樂趣多,像這樣的大合照一定要來一張的呀!

 

花人逢かじんほう

 

所在地:沖縄県国頭郡本部町字山里1153-2

TEL:0980-47-5537

營業時間:11:30~19:00 (週二三休)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