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成功。三仙台風景區 見識東台灣的跨海大橋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後湖水月
行程:【Day7】
朗。克徠爵(早餐)桐花道楊記家傳地瓜專賣店金樽休憩區→三仙台


行程繼續往北走,來到台東最著名的風景區,而這也是我們在台東的最後一個行程了,帶著一股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這個讓我期盼很久的景點,因為早在上一次來台東玩的時候就有計劃要來,只可惜礙於時間關係最後沒能成行,這麼一壓就好幾年過去,總算等到今天,我們來了。


走進園區規劃的步道。


各個景點都有指標,本日的主要目的地只有一個,就是三仙台。


岩岸的景觀,中間還不時穿插著一些漂流木。


再轉個彎,目標物接近中………


首先吸引目光的不是三仙台,而是通往三仙台的跨海八拱橋,此拱橋是在民國76年建造完成的,便於遊客往返於三仙台,此橋一建立也就立刻成為台東的地標,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知名景點,近期也是陸客團聚集之地,我們去的那天,在裡面碰到的幾乎都是大陸觀光客。


至於內心裡為何會忐忑,是因為在來的路上察覺天色又漸漸的在起變化,不肯賞我一個藍天就算了,天色還越來越灰暗….

果然,就在我們抵達八拱橋拍了幾張照片後,天空開始飄起雨來了……………隨著時間過去,雨絲越飄越密,逼得我們得先找地方躲雨,眼巴巴的望著橋,心裡拜託著這場雨可別越下越大,讓人前功盡棄啊。


等上好一陣子,好不容易雨勢變小,又轉為毛毛細雨,大獅子叮嚀著想要走橋就快趁現在吧,再等下去天都要黑了,也不一定等得到雨停啊!於是兩個睹一把不帶傘觸霉的人睹輸了,雨仍是毫不留情的下,只好硬著頭皮淋雨來去走八拱橋。


親自走在橋面上跨過大海的感覺很奇妙,不知道怎麼形容,是個有趣的體驗。

橋的對岸就是三仙台,地名的由來是個傳說故事,相傳八仙當中的三仙(呂洞賓、李鐵拐、何仙姑)曾經來到這個島上而得其名,島的面積不大,由火山岩和珊瑚礁岩所組成,島上無人居住,擁有許多天然的景觀,若要仔細的繞小島一圈聽說也得花上兩個小時。可惜的是這次三仙台還是無緣讓我們登島,就在快要走過八拱橋時,雨又開始下大了,只好帶著一點小遺憾的回頭快步奔回陸地。


站在橋上的風景。


這一帶的沿岸都是由一顆顆的石頭堆成的礫石灘,每顆石頭都被海水沖去了菱菱角角而圓滑,就像鵝卵石那樣,更特別的是這片礫石灘每當海浪撲上岸後再退潮時,石頭就會因海浪的拍打和彼此的撞擊而發出巨大的嘩拉嘩拉聲響,遠至八拱橋上都還聲音清晰,是大自然演奏的天然交響樂章,二十四小時不斷的演奏著。

三仙台風景區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台11線112公里處)
電話:(089)854-097
官網: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