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咖啡》目目咖啡 MùMù Cafe 療癒心靈的老房子、舊相機與貓

01

目目咖啡在淡水,卻不是在捷運周邊熱鬧的街上,也不是觀光客經常會逗留的區域,或許目目咖啡得稍稍多費點功夫才能到達,但也正因為如此,目目咖啡有著不一樣的淡水風景。依尋著34巷的綠色指標,我的步伐跟著轉進寧靜的小巷中,從兩旁住宅林立的街道影像轉換成可以望見淡水河岸遠景,腳下有著錯落而建的一棟棟老宅,是一個居高臨下的迷人高度。沒急著找到咖啡館,先被這樣的風景給迷魂了好幾分鐘,我倚著紅色欄杆,讓眼睛老老實實的把景色給看進眼裡,還沒進到目目就想先謝謝目目送我這麼一片值得珍藏的畫面。

 

02

然後回過神,轉身開始搜尋目目的身影,說目目藏身在民宅,不如說它本身就是間民宅,是那麼親切貼近生活的一間咖啡館,還在門口探頭探腦的同時,身後停下一台計程車,下車的是住在同一棟樓的老婆婆,急忙揮手要準備上樓的鄰居別關上鐵門,日常生活的片段就在身旁上演著,而我也彷彿只是要去朋友家作客一般的輕鬆自在。

 

03

目目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小庭院和外廊,搭著輕巧的小雜貨來創造自然手作感,再靠著大量的花草植物來點綴佈置出溫馨的小花園。

 

04

門前的幾塊提醒標牌貼心提點前來的人可以不用猶豫,白色微鏽的鐵門內正是目目,就在我準備找電鈴按的同時就看見門上的小提醒,其實不用電鈴,拉開鐵門就行了^^

 

05

目目咖啡 空間介紹

終於一窺「目目」真面目。

就和時下流行的老房子一樣,有著新式工法已不復見的磨石子地板,四周則擺放許多主人因喜好而收集來的舊貨古物,包含店內的所有桌椅、沙發,張張不同,各自展現著自己因陳舊而散發出來的韻味,主人也為牆面刷上天空藍、雲朵白和青草地的色調,為老屋子注入一些比較跳的色彩,使店格既使被老物包圍仍顯得神采奕奕。

 

05-1

一進屋子裡就被滿屋豐富的畫面拉住視線,沒忘了先挑一個自己喜歡的位子,然後放下包包,好像看展覽的心情般開始我在咖啡館的參觀行程^^

 

05-2

雖然我常說自己是相機控,但握在手中的相機也不過就那三、四台,跟真正的攝影師相比之下,真是小巫見大巫了,目目的經營者是專業攝影師,店內最不乏的佈置物就屬相機了,讓我這微不足道的愛相機人開了眼界,舊的、太換掉的相機就當成收藏,需要的時候還可以拿來裝飾空間,物盡其用,令人好生羨慕呢,我也好想有把玩不停的新機相啊~

 

05-3

文創商品在咖啡館內也佔了一個舉足輕重的角落,和藝術創作者寄賣合作,琳瑯滿目的小物陳列於檯面上,而要給予新興創作者最大的實質鼓勵當然就是消費購買,這是自己有作品出版後最深刻的體悟了,所以離開咖啡館前我也挑了幾個喜歡的小東西帶回家(笑)。

 

06

兩張矮沙發中間夾一張小茶几,茶几上擺著轉盤式的有線聽筒電話,曾經看過家裡有這樣擺設的舉手(我自己先舉)。

 

06-1

童趣的插畫小語讓壁面多了點俏皮!

 

07

初進門的時候,主人正坐在沙發上一邊逗弄著身旁的貓,一邊在和客人輕鬆聊著天呢!目目就是這樣一間溫馨的咖啡館,可以無拘無束的在這小空間裡悠游,你可以和在一般的咖啡館做一樣的事,喝咖啡、看書、用筆電,也可以像我一樣不害臊的在專業攝師面前握著相機四處拍照,不會被掃興的阻止,當然也可以和老闆與老闆娘閒話家常幾句,或者逗逗生活在裡頭的三隻貓,總之,完全不會無聊。

 

07-1

 

很有個性的一盞復古燈。

 

08

大客廳有了新生命的延續,變身成為咖啡館一點也不違和,客廳的溫暖精神依然存在。

 

08-1

每一面牆都有不同的風貎。

 

08-2

喏!相機又出現了。

 

09

大概是天生孤僻性格使然,我總喜歡挑在角落的位子。

 

09-1

而這牆角的位子一抬頭還有千萬風情,是世界各地的風景明信片,欣賞的同時還想著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否走遍世界各地呢?

 

09-2

角落稍嫌陰暗,主人為我按開了電燈開關。

 

10

窗邊油燈造型的復古燈也很吸睛。

 

11

轉角處,還有個別緻的特別座,無椅背的復古椅凳,不知怎麼讓我連想到滑稽的畫面,好像可以翹二郎腿吃碗陽春麵…

 

12

主人備了幾款莊園咖啡豆給喜好單品咖啡的客人。

 

13

在一群佈置物裡又不小心發現相機的蹤跡。

 

14

店裡的三隻貓,我只有幸遇上兩隻,聽說第三隻貓做了結紮手術正在休養中,另一隻不愛鏡頭偏愛走動,所以我也沒強迫的追著牠跑,僅有一隻一整個下午都窩在沙發上。

 

15

整個下午差不多都是這個狀態,睡覺。

 

16

不管在牠身旁發出什麼聲音試圖想叫醒牠都完全起不了作用,徵詢主人意見確認牠不會生氣亂抓,乾脆用食指托起牠的下巴看牠會不會醒過來,想不到仍是不為所動耶,嗜睡如命的貓,真可愛。

 

17

廁手門邊也可以有個詩情畫意的角落。

 

17-1

維持純住家的隔局,沒有改變其結構,所以房間的空間就成了另一個座位區。

 

18

這個房間裡除了同樣的運用老物件來做表現之外,還有一個大書櫃,櫃裡擺滿書,不吝嗇的提供借閱。

 

20

舊式收音機、復古鐘就這麼隨性的擺桌邊。

 

19

我喜歡那張點點椅。

 

21

這張桌子擺的是舊唱盤和枱燈。

 

22

23

喜歡待在目目的光陰嗎?歡迎留言分享心情。

 

24

目目Menu。

 

25

有Q版的文字以及可愛的彩色小插圖,點餐也心情愉悅。

 

26

 目目咖啡 美食介紹

孕期盡量選擇不含咖啡因的茶品,所以我挑選「抗寒順氣茶」,感覺是很適合秋冬的一款飲品,慎重的用杯墊和木盤襯著盛裝上桌,感覺很有誠意。

 

27

「抗寒順氣茶」裡有接骨木花、檸檬草、橙皮、甘草,茶色如生茶淡黃清澈,有著草本茶味的清香,入口順喉,喝完心裡身體都暖暖的。

 

28

目目沒有供應正餐,但有甜蜜蜜和鹹吱吱兩大系列的輕食可做選擇,大概是menu插圖太可愛,我很難從中只取捨出一樣,所以決定鹹甜各挑一款來試試。甜蜜蜜裡的小目點是最看不出所以然來的點心,但我也沒有特別尋問,打算給自己一個小驚喜,當一個平底小鐵鍋盛著六顆烤得金黃的小圈圈上桌時,我的心已被收買大半了。每個直徑約莫五、六公分的小糕點,是雞蛋糕的升級版,香甜味就如同雞蛋糕,口感則比較偏向馬德蓮的紮實,因為是現烤所以吃得到蛋糕的溫熱以及表面略微的焦酥,很可口。

 

29

完美的午茶Set。

 

30

鹹吱吱系列我選擇「培根蛋塔」,不知道是現點現做還是本身烘烤比較費時間,點餐的時候提醒我這款點心得要花二十分鐘左右等待,反正我也不趕時間,仍執意點它。二十分鐘後它終於熱騰騰上桌。運用土司塑形成塔的形狀,裡頭裝著蛋與培根撒上胡椒,是一份看似簡單卻又別具用心的點心,而堆疊在蛋塔下的是土司的邊條,也都不浪費的將它們烤得酥酥脆脆,就像在吃奶油酥條一樣,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一下就全咬下肚了。

那日下午,任由自己在目目裡浪費時光,因為人們總說:「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目目沒有精緻到位的裝潢也沒有多講究的設備,有的是主人親手刻劃的溫暖空間以及人情味,但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個性小店,小店裡油然而生的氣氛,窩再久也自在。

 

 

目目咖啡 MùMù Cafe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34巷21號

電話:0987 – 935 – 6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u2space/timeline

 

目目咖啡 MùMù Cafe 店家地圖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