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無老養生鍋 美食是一種流動的藝術

旅遊:台中二日遊
住宿:台中亞緻大飯店
行程:【Day1】心之芳庭(約會區)心之芳庭(親親我的家)亞緻飯店(Check in) →無老養生鍋

無老鍋是鼎王餐飲集團旗下的另一個餐飲事業,經營者擅長將美食與藝術結合,餐廳的裡裡外外活像個藝術的殿堂,在展開美食之旅前,先讓顧客的眼睛飽覽一場華麗的展覽,再心情愉悅的好好坐下來享用佳餚。

餐廳裡賣的一樣是麻辣鍋,不過無老鍋的鍋底以養生為素求,不辣的湯頭主推冰淇林豆腐鍋,與鼎王發展不同的路線,做出市場區隔。



我們從亞緻飯店出發,先到附近的勤美誠品逛逛,傍晚天色漸暗,才開車前往吃晚餐的地方-無老鍋。無老鍋位在公益路上,之前就曾經提到台中公益路上的餐廳很多看起來都很吸引人,有時間一定要一一拜訪,這一次來台中玩,當然就從公益路當中挑選一家來試試。而貴為鼎王集團出生的無老鍋,生意好是無庸置疑的,泰咪也在幾天前就先訂好位子,到達餐廳時,外面的候位區已經是或坐或站的填滿一堆人,而我們也跟著在外面等了好一會兒。


總算輪到我們了,進入餐廳得先通過這道牆壁會發光的走廊。


店內灰色系的幽暗感,更顯得黃色花朵艷麗。


四處都擺放著藝術品,雕刻物、畫、盆哉….


畫與花。


習慣從左唸到右,就變老無了


穿過走道進入餐廳,首先看到的是這個挑高的空間,酷似台灣天燈的造型吊燈高高低低的垂吊著,彌漫霧氣的造景水池上座落著石雕藝術家的作品,我們的位子被安排在二樓,從靠著牆的階梯慢慢步行而上,一面欣賞著眼前的造景。


從二樓觀看這些吊燈。


一開始還以為是石雕大師朱銘之作,因為知識淺薄的我所知道的石雕藝術家只有朱銘先生,不過餐廳裡的兩座都不是朱銘的作品,而是另一名石雕藝術家呂孟鴻先生。


二樓走道兩旁都是座位,每個坐位間都有高高的石牆做間隔,很有獨立感,每個位子都是好座位。


自助區提供醬料和白飯自行取用。


坐上位子後送來一壺很重的熱茶(茶壺真的還滿重的)


漂亮的碗筷。


是飲料? 不,是湯底,每桌基本都會備六瓶,就不用一直勞煩工作人員來加湯,六瓶用完了再說。
這六瓶的重量也是超重的,覺得在這裡工作的人很辛苦,什麼東西都好重。


我們吃的是由日本冰淇淋豆腐鍋與無老長生辣香鍋兩種湯底所組成的鴛鴦鍋,餐廳的計價方式比較特別,以人頭計價,每個人NT$90,可選擇單一湯品的鍋底,若要像我們這樣兩種湯都想吃而選擇鴛鴦鍋的話,一桌要再加價NT$150,也就是說兩人點一個鴛鴦鍋底,一共是NT$330+10%,其他的火鍋料則採單點計價。




自己調配的醬汁。


鍋底一定會有的薄片鴨血,而且可以無限續加,另外還包含麵包豆腐也是吃不夠可以請工作人員再加的,兩種無限續加的配料都非常好吃,鴨血雖然不是厚切,薄薄的口感卻很好,又軟又飽含湯汁,而沒拍到的麵包豆腐也是令人回味無窮的不停要工作人員加料。



養生綜合菇NT$160
泰咪超愛吃香菇的啊~


小麥梅花香豬肉NT$280
肥瘦濃纖合度,恰到好處,新鮮的豬肉下鍋煮至全熟,不要煮到老,沾點醬汁就好吃的不得了。


冰淇淋豆腐
除了冰淇淋豆腐鍋濃郁的湯底受大眾喜愛以外,單點類的火鍋料就屬這冰淇淋豆腐最為熱門,因為是店裡的招牌,所以就算是沒有單點這份食材,店家還是會免費招待兩顆給顧客嚐鮮,必竟是經營者大老遠跑到日本去花時間學回來的製作工法,製程比我們吃的一般傳統豆腐還要費工夫,所以只要來到無老就可以品嚐到這特別的豆腐。

工作人員建議將豆腐放到白湯裡煮,待豆腐浮起即可享用,這豆腐不但造型可愛,口感也真的很不一樣,吃起來特別的軟,也特別綿,找不到更貼切的形容詞了,自己去吃吃看就明白。


高麗菜NT$80


丸子盛合盤8入NT$180
也是店裡最常有人點的單品,很簡單的道理,點一道就可以吃到多種口味的丸子,經濟又實惠。


飯後招待甜品-水蜜桃冰沙。
對這冰沙的記憶只有四個字,就是”超級好喝”,本來只當它是飯後的一個小配角,兩個人各自喝了一小杯之後眼睛都亮了,好像很久沒喝到這麼夠味道的冰沙了,然後忍不住就一杯接著一杯倒,很快這一壺就被咱們喝光光,接著很好意思的跟服務人員說"麻煩再來一壺”,才剛被火鍋暖好的胃,一下子就被冰沙給冰陣了…….

雖說現在台灣街上到處都是麻辣火鍋店,吃來吃去其實都大同小異,不過這家無老養身鍋精典的幾項單品都讓人吃過後印象深刻,也難怪想吃的人即使有訂位也得天天等待了。

無老養生鍋

地址: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電話:(04)2319-1158,2319-1258
營業時間:AM11:00 ~ AM02:30
官網:
http://xn--2sx603a.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看的我肚子好餓阿!每次想要吃無老都困難重重!因為人總是很多~所以搞到現在我都還沒去吃
    過!哈哈~因為太缺乏耐心了!每次訂位~只要遲到!位置就又沒了!但是看到你介紹~感覺無論
    如何~下次一定要乖乖的準時到!為了嚐嚐看那冰淇淋豆腐~哈哈!讚啦~推一個!有空也歡迎到
    我家逛逛喔:)!
    版主回覆:(08/22/2010 00:20:00)
    謝謝你的推~無老真的不錯吃,訂到位就不要再遲到了,才能儘快品嚐到美味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