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旅遊》竹山。紫南宮

旅遊:台中新社+南投竹山 二日遊
住宿:南投竹山-麗堡休閒精品汽車旅館
行程:【Day1】又見一炊煙(午餐)→七分窯妙香蚵仔麵線(晚餐)→麗堡休閒精品汽車旅館
  ,【Day2】上山閱讀(午餐)→梯子吊橋→紫南宮


很早就知道這是一間香火鼎盛的廟宇,所以把這個行程排在元旦當天來,本來就有人擠人的預期心理,我跟大獅子說,如果不算擠的話就也跟大家一樣,向土地公求個發財金回台北吧,祈求2009年新的一年財源廣進啊~

我們沿著紫南宮的指標一路開來,遠遠就見到很大一片的停車場,大大小小的遊覽車、私人轎車停在其中,廟宇的陣仗光看停車場就能感受的到。下了車也看不到廟到底在何方,我們是完全跟著人群一起走的。因為紫南宮的興盛而使得廟宇周邊形成了像是一個小市集的觀光景點,兩邊都在販賣各式各樣的小吃,在進入紫南宮前會先經過這一段。被這熱鬧的景像嚇傻的我,直說好誇張好誇張啊~卻忘了拍照


走了一段,終於看到了人聲鼎沸的紫南宮主神殿。
主殿其實不大,乃因祀奉福德正神的靈驗傳說不斷,而使得紫南宮聲名大噪。


萬頭鑽洞,人手一柱香的景像,讓身著白色新衣的泰咪實在沒有勇氣跟著擠進去,和大獅子商量的結果,就由他進去拜,而我,就站在外面雙手合掌,簡單供敬的膜拜,然後在外等待。


添點香油錢可以買金箔來貼大金雞,貼不同的部份,祈求不同的願望喔~
ㄧ貼雞胸,乎你家和萬事興
二貼翅膀,乎你取好某
三貼雞尾,乎你賺家伙
四貼尻川斗,乎你搞八斗
五貼金雞卵;貼圓圓,乎你賺大錢
六金雞貼透透,福運攏總到



發財金的借跟還,像去郵局掛號一樣還得抽號碼排排隊,懶得排隊的大獅子最後還是選擇放棄啦!


最後,繞到後方來參觀一下這個廟方花了四千萬打造的七星級廁所。
閃著金光的筍型外觀,除了外型搶眼,裡面的如廁設備也採全自動化,不但有育嬰室,牆上還掛名畫,誇張的是廁所內部還設有噴水池,這土地公廟的廁所也太豪華了吧!

雖然在來到這裡之前,就聽說過紫南宮的鼎盛,但親自走訪一遭還是會對這樣的景像感到驚訝,看著人人不是帶著發財金就是抱著金雞母心滿意足的離開,大家其實目的也不過都是一樣,想圓一個發財夢呀!

紫南宮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電話:(049)262-3722
官網:http://www.landgod.org.tw/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南投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