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咖啡》微風廣場。agnès b. The Flying Heart旗艦店


去年9月在微風廣場開張的台灣第一家agnès b. cafe,讓所有的小B迷可以說是為之瘋狂,開幕之初,每日贈送的限量馬克杯讓一群死忠的Fans在百貨大門開啟前就排成一條長龍。

泰咪說來也算是小B的愛用者,身邊有它家的東西哩哩扣扣一大堆,當然也是在咖啡館開幕前就知道消息,不過懶鬼泰咪即便是此品牌的愛好者,對於台北第一家agnès b. cafe 咖啡館也抱有極大的興趣,但仍然沒那個湊熱鬧的興致,反正,想著總有一天會吃到,何必急在一時的浪費時間在排隊呢?於是一直拖著拖著,拖過了熱潮才有機會踏進這裡。


造訪之初,信義誠品也悄悄又開了第二間店,排隊的人潮自然而然就煙消雲散了,和朋友約個午候,輕輕鬆鬆來到此,免排隊。


雖然已經不用為了喝杯咖啡、吃塊蛋糕而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不過當天來訪的客人說來也不少。



幾款經典的蛋糕甜點,美美的陳列在櫥窗裡,還沒品嚐到就已經幻想著它的甜蜜。



像電腦鍵盤的方塊巧克力,表面印上了各種表示品牌的符號、圖形和文字,各代表著不同的口味。


不得不承認小B的品牌魅力,整個櫥窗的巧克力都很吸睛,商品的多樣化特性也同樣運用在巧克力上,每個都製作得這麼可愛,讓人有一種想把每個圖騰都買下來帶回去收藏的衝動耶!


精緻體面的禮盒也有,很適合買來當禮物送人。


餅乾等零嘴小食也精品化,但這種高級餅乾實在是無法當成日常零嘴啊,成本太高了!


滿!
因為是咖啡館非正式的餐廳,沒有訂位這回事,位子有了就坐,沒位的也要像在百貨美食街一樣想辦法卡位,點餐完全自助式,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就跟去星巴克喝咖啡一樣。此運作模式和泰咪之前去香港禮頓道的agnès b. cafe 餐廳不太一樣,個人偏愛agnes b. Le Pain Grille 比較多,希望未來台北能再開一家像這樣正式一點的餐廳,感覺優雅有質感多了,不像現在這樣,遇到客滿時一邊喝咖啡還不時有人站在你周圍等位站崗。


還好我們來的時間早,不用搶位,順順利利就座,一直到後來品嚐完咱們的下午茶,多聊了一下天,才開始有候位的人出現在身旁,用無形的壓力把我們趕走……



煙燻鮭魚洋蔥法國堡NT$120
一個份量不算大的三明治要價120元的確不太便宜,但來此消費的客人應該都有此默契了吧,不會太意外,必竟人家是agnès b. cafe的三明治^^ 而且說實話,它真的稱不上非常美味,充其量的形容就是還OK囉~


檸檬塔NT$100
和友人各自點一份甜點和鹹食,再兩個人一起Share,就可以吃到四種不同的點心,所以如果想一次一網打盡,多約幾個朋友一起來,就可以嚐遍所有的蛋糕了。

在點心界中,檸檬塔泰咪還滿愛點的,除了喜歡它酸酸甜甜的檸檬香外,最重要的就是它沒有任何一點令我困擾的奶油,然後又有我愛的厚厚派皮,吃起來輕鬆又開心。


焦糖卡士達酥派NT$100
網路上頗受好評,實際嚐過之後總算能體會為什麼它受歡迎。其實泰咪也不是很愛卡士達醬(因為覺得它口感跟奶油很像)不過這酥派內層夾的卡士達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讓我覺得反感,一入口融合著外層酥脆派皮的香酥口感,滿嘴的焦糖香,真的很美味。


洋蔥培根起司法式鹹派NT$90
烤熱熱的吃還不錯,味道和口感都勝過同樣是鹹口味的三明治。


特調檸檬冰茶NT$120
是友人點的,但她對這個外帶杯很有意見,一端來就碎碎唸的說:本姑娘來這裡喝下午茶竟然給我用個外帶杯裝是怎麼回事?想趕我走叫我邊走邊喝就說嘛…用這個喝很沒氣氛耶~我也要用漂亮的馬克杯裝啦>_<

面對友人的反應,泰咪冷處理,厚~人家櫃檯上方都有圖示,冷飲就是用外帶杯裝啊!誰叫你不喝咖啡點什麼茶?而且,不要那麼嫌棄嘛,外帶杯歸外帶杯,人家杯子上也沒少印agnès b. cafe啊! 它還是比一般外帶杯來得高級喔….



卡布奇諾NT$120
來一杯奶泡綿密的無糖Cappuccino,搭配下午茶的甜品剛剛好。



象徵The flying heart的Logo圖騰,剛開幕時也曾推出一系列的周邊商品,引起搶購熱潮。

agnes b. The Flying Heart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2樓
電話:(02)8772-5752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是用外帶杯~真得很掉漆耶~~!!
    甜點看來真得很好吃~雖然小貴,但找時間可以吃吃看!
    版主回覆:(05/02/2011 01:23:00)
    掉漆…哈哈哈
    是沒錯啦~和喝熱咖啡的杯子比的話,
    是有遜掉@@
    甜點還不錯,可以找時間去試試~

  2. 嘿嘿 同意泰咪~
    我也覺得台灣的agnes b餐廳應該可以往香港的路線走
    用餐起來不會覺得人多嘈雜
    感覺比較有質感和愜意一點
    這裡的點心真的是有褒有貶
    不過我覺得比我想像中還好一點
    可惜上回沒吃到鹹派(我愛法式鹹派)
    下回也還蠻想試試看的~
    版主回覆:(05/03/2011 01:22:00)
    是不是 是不是
    禮頓道的小B氣氛好極了,
    到現在都還很想念呢!
    我覺得點心還OK啦~
    三明治就普通了點,
    下次也還想再去試試其他點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