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同記安平豆花

旅遊:高雄/台南/嘉義 3天2夜
住宿:嘉義向日葵汽車旅館
行程:【Day1】鍋太郎日式涮涮鍋(晚餐)高雄香格里拉精品旅館
行程:【Day2】海洋天堂歐風餐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
行程:【Day3】遠東Cafe(早餐)依蕾特布丁奶酪德記洋行&安平樹屋→同記安平豆花



好久沒有吃台南的同記豆花了,雖說同記豆花發展至今,已經方便到可以網上訂購並宅配到府,不過在地的美食還是要在當地品嚐才不會少那麼一味兒,所以這一趟來到台南,勢必要專程來這裡一趟解我的嘴讒。


同一條街上賣豆花的有好幾家,不過相信以同記的名氣,根本不需多加考慮,一眼就能很快辯認出到底誰才是道地的安平豆花本尊。

從四十年前一台賣豆花的小推車賣到今天已是好幾個門面大的店面,媒體明星爭相的報導採訪,一碗甜甜豆花背後是一段老闆辛苦漫長的奮鬥史。


珍珠豆花NT$30
泰咪最愛同記的珍珠豆花,小小顆粒的珍珠,顆顆圓潤又Q彈,搭上同記豆香十足的豆花,冰涼甜口的糖水,就是一碗充滿台灣味的美味甜品,有些吃不慣的人會覺得他們的糖水太甜,可是泰咪卻覺得這種甜滋滋的口感吃起來很順口,一點也不膩。


紅豆豆花NT$30
大獅子點了一份紅豆口味的也很不錯,小紅豆煮得很鬆軟卻又能粒粒分明的散布在豆花上,是很適合搭上豆花一起食用的配料,小小一碗的豆花三兩下很快就清潔溜溜了。

吃完冰涼好吃的同記豆花,只稍稍的消了一點點暑意(其實還是很熱)我們決定,還是找個有冷氣吹的地方窩著,避避炙熱的太陽比較實在

同記安平豆花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電話:(06)391-5385
營業時間:9:00AM ~ 11:00PM
官網:http://www.tongji.com.tw/index.html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啊啊啊啊…豆花耶!超想吃~
    版主回覆:(08/09/2009 00:08:00)
    嗯嗯嗯嗯~~~豆花真的好好吃!!
    要幫你寄一桶過去嗎?? 哈

  2. 我個人覺得安平豆花太甜拉
    不過小孩說很好吃
    版主回覆:(08/09/2009 01:24:00)
    那我比較像小朋友愛吃甜,
    我也覺得好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