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景觀餐廳》淡水。榕堤水灣 (我的生日4)

原本該是生日當天的行程,但因為前一個晚上在Party上失控,致導隔天一整天的頭痛+噁心,只能躺在床上休養。無奈只好將訂位改期,大獅子請我的這頓生日餐,就變成了下班後的晚餐。


雖然每次吃飯根本都是大獅子在付錢,但這種特殊節日的晚餐意義對我來說還是不太一樣,生日當天自己不舒服到一度放棄,想想反正也有跟同事們開心過生日了,跟大獅子這餐省略我也OK了,不過大獅子還是堅持要吃他安排的這頓晚餐,還好你堅持了,不然我現在可能也後悔了

下班後為了避開車潮,我們將車停在捷運附近,搭著捷運來到淡水。想想我們倆也很久沒這樣一起搭捷運了,感覺也還不錯^^

飄著雨的星期一晚上,淡水的遊客寥寥無幾,我們沿著河堤走著,反而感受得到這假日難得一見的清靜。兩人就這樣慢步到餐廳,原來,大獅子訂的是本來情人節那次要來吃卻沒吃到的餐廳-榕堤水灣。


水灣目前有兩家,另一家也是在淡水,位在漁人碼頭,兩家的風格完全不同,榕堤水灣是濃濃的巴里島風,大大的茅草屋、藤製沙發,每個茅草屋座位就像是一個大型的發呆亭。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屋簷下的沙發,吹著涼風看看淡水河景、夕陽,感覺應該很不賴,不過我們去的那天晚上一直飄著雨,餐廳為了避免顧客被雨打濕,所有的茅草屋都圍上了玻璃窗,這設計還不錯,晴雨兩用的茅草屋。

星期一的晚上,淡水老街的遊客三三兩兩,不過到榕堤水灣消費的客人還不少,晚餐時間大概也有八、九成的滿座,也就不難想像這裡為啥每到假日或特殊節日時總是一位難求了。


用餐時間提供現場演唱的服務,到底這項服務有沒有加分的效果? 我想…見仁見智

從餐廳一進門就可看見的吧檯廚房區,充滿南洋風味的建築。


除了餐廳入口處的右手邊是大發呆亭座位區以及露天座位外,左手邊也有完全室內的座位。

穿過了室內的座位區,延伸到後面仍屬餐廳的範圍,露天平台上同樣設置了幾個座位,另外還有一棟特殊的建築物佇立於此,它是「榕堤文史館」,此棟建築在日據時代就已建立,早期為碼頭的指揮所,負責指揮海上船隻、視察區域內的海上狀況,也曾是淡水分局的前身,目前已委由餐廳接手經營,將其改為文史館,以觀光服務為主要項目,館內提供手作販售及蓋紀念章服務。

餐前濃湯-南瓜湯。

餐包。

正當我們開始用餐時,服務員送上一份意見調查表和一枝筆來,希望我們針對此次的用餐做各項滿意度的拘選。
雖然我們每回對這種意見表都有點質疑,餐廳是否真的會認真去看每位顧客所填寫的滿意度? 不過只要服務員真的送上這份紙筆,我們也就會認真來評比拘選。

用餐環境..嗯..很滿意! 服務員親切度..嗯..滿意! 餐前濃湯…嗯..普通…
主餐~~ 還沒吃到,等吃完再拘

俄力崗香料烤脆皮雞腿NT$650

還滿好吃的,鮮嫩雞腿肉有特殊香料的香氣,雞腿底下舖了一層馬鈴薯泥,服務人員表示,將雞腿肉混著薯泥和上頭的蔬菜一起吃,味道會很好。我很聽話的照著服務生說的方式切來吃,很好吃!

立刻又拿起筆,在主餐的滿意方格上打了拘,還在旁邊括弧註名是”烤皮雞腿”。


西班牙香料海鮮燉飯NT$480
海鮮料很多,也很新鮮,可惜的是燉飯味道不夠濃郁,偏偏剛好我們前兩天才吃了很好吃又便宜的燉飯,相較之下,這盤排盤雖然很漂亮的燉飯口味明顯遜色,兩人都一致認為脆皮雞腿比較好吃。

所以這道菜被我們給了”普通”的評價。

甜點,草莓慕思蛋糕。

蛋糕部份很鬆軟,草莓慕思因為草莓味蓋住了奶味,雖然口感我不是很喜歡,但至少比上面那坨白色的純奶油容易吞下肚,是一道可口也可愛的小甜點。

起司蛋糕。
雖然只有小小的四小塊,組合起來可能都不及別人家的一塊,但整體造型有加到分,一點點的裝飾造型就可以讓甜點看起來更可口,大獅子說不錯吃。


去冰的桔茶。


蘋果茶
不是我想像中有蘋果切片的鮮果茶,只是蘋果口味的茶包,不過他們用的茶包是WEDGWOOD的哦!!
茶色和紅茶差不多,有淡淡的蘋果香氣,不過因為和我預期的蘋果茶有落差,我只給了普通一個拘


其他意見的部份,大獅子還針對有預約訂位的位置安排給了一點小建議(是真的很愛發表意見的兩人)不過我們從來也沒想過餐廳是不是會認真去看,純綷是自己愛寫,只是沒想到,這回出乎意料的遇上了很認真看意見表的餐廳,服務人員將意見表收回去後,我們繼續在位子上喝著我們的飲料和聊天。

結果前前後後,服務人員一共前來問了四次關於我們填寫意見表的相關問題 大獅子說,看見服務人員把意見表收回去後,就有一名像是主管的人很認真的在看意見表,並且與兩三名工作人員討論,沒多久就有人來尋問我們拘選普通的選項,會覺得無法達到滿意的原因? 問我們應該要怎麼改進才會覺得是好吃?

燉飯的部份,我們表示因為剛好前兩天吃過很好吃的燉飯,所以覺得這裡的燉飯味道太淡,在我們回答時,服務人員還很認真的抄寫記錄,沒十分鐘,又再次匆匆來問燉飯的問題(我們一度擔心是不是惹毛廚師了),服務人員還問的更加詳細,燉飯味道淡是指哪個部份? 海鮮? 燉飯本身? 燉飯的醬汁?(這回…真的有嚇到我跟大獅子,第一次遇上比我們還認真在意見表上的餐廳)

接著,又有另一名負責訂位的服務人員送來這張折價券,跟我們說明訂位與位子的安排方式。餐廳的積極回應真的讓我們很訝異,直說不可思議,服務人員強調,他們很重視每一位顧客的意見。

雖然手中這張,也不過只是一張九折券,但我們倆對餐廳人員這一連串的反應已經是受寵若驚。大獅子說,榕堤這樣才是真正服務業的表現,餐廳也才更可能有進步的空間。

真心希望這麼重視顧客意見的餐廳,能夠在不斷改善中求進步,成為一家不但擁有美麗景觀、漂亮環境,更能有令人吮指的美食佳餚,永續的經營下去

水灣餐廳-榕堤水灣店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29-9號(淡水分局正後方河堤邊)
電話:(02)2629-6464
官網:http://www.waterfronttw.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讚的地方哦~~~
    哎~~自從單身後,就沒有人帶我出去玩了~~~ 泣 ~~><~~ 版主回覆:(11/19/2008 10:45:00) 那裡真的還不錯~ 希望妳趕快把心思放回自己身上, 我覺得妳一定就會很快遇到下一個對妳好的人, 等妳的好消息...

  2. 挖~~沒看你這篇網誌還不知道那家榕提已經變成這個樣子了喔!!
    想當初以前在那唸書的時候,那不過是家”松鱉鱉”的餐廳而已耶.
    我下次也要來去看看.
    版主回覆:(11/21/2008 23:57:00)
    那個當初應該是N年前的事囉~呵呵~
    淡水改變很大了呀!!
    榕堤感覺真的還不錯,有空去坐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