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ANZU幸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週六中午,大獅子帶我來到這家耳聞以久的炸豬排店,因為也是炸豬排界的名店之一,我們又沒有事先訂位,大概心裡有個底,可能會要花點時間等位。到了目的地,把車子停在路邊,泰咪先到餐廳登記等位,兩人在到附近慢慢繞路找車位。

找了十多分鐘的車位,加上在門口等了半個多小時,所以總共花了將近五十分鐘的時間來候位,嗯…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還算是可接受的合理候位時間。



餐廳有一樓和B1兩層,我們的位子被安排在一樓。

餐廳在座位的設置除了有靠牆的沙發座位外,中間是一個大長桌,是會互相面對面的位子,這樣的位子比較沒有個人隱私,除了會和對坐的人相望,也和坐隔壁的人相鄰,我比較不喜歡,偏偏,我們就被安排到這個位子………..

在候位的時間肚子就很餓了,所以早早就在門外的Menu看好了想點的餐,速速點好餐後,服務人員很快的就送上了招待的前菜。



一打開來,原來是淹漬的蘿蔔干絲,它和高麗菜絲一樣是可以無限取用的,夾了一口來嚐嚐,是很入味的蘿蔔絲,日本微甜的醬汁都吸收到干絲裡了,很好吃。


再來,送上了研磨芝麻的器具。

道地又講究的杏子豬排,除了把炸豬排技術從日本帶回來外,連所有的餐具器皿也全都由日本空運來台,原汁原味,毫不馬虎。


磨到七分碎的芝麻,再加上這個特製的豬排醬汁,就是搭配炸豬排的完美沾醬。



前菜沙拉的部份,和一般只提供高麗菜絲的豬排店不同,杏子多提供了一種美生菜供大家享用,同樣也是可以無限量的取用,我們通常也都沒有機會再加菜了,吃完這份再吃主餐,好像也飽得差不多了。


生菜部份搭配的醬料,左邊黑色的是和風柚子醬,嚐起來酸酸甜甜的,當然有柚子的香氣。白色那瓶則是紫蘇梅醬,口感比較濃稠,但味道也還不錯,兩種完全不同口味的醬汁,但各有其特色,我覺得都還不錯。


杏子招牌特餐NT$330

大獅子點的這份招牌特餐感覺非常划算,叫一份什麼都可以吃得到,而且不論湯品、餐後點心、飲料通通都有了,一樣也沒少。


搭配的飯有白飯和五穀飯兩種可選擇,我們就一人各選了一種,五穀飯走健康取向,營養價值比白飯高,不過這五穀飯煮得有點太過軟爛了,大獅子說好像在吃年糕。



招牌特餐的味噌湯和蒸蛋,大獅子知道我愛吃蒸蛋,就把它讓給我了^^


招牌的主餐內容有豬排、蔬菜捲和蝦排,旁邊還有生菜。蝦排可以搭配一旁附的塔塔醬一起食用,中間的蔬菜捲,其實是牛蒡絲,平常比較少有機會吃到這樣的炸物,有點韌的脆度,裹著的卻是香脆的外衣,很特別。
像這樣一次可以品嚐到餐廳內招牌的三道主餐,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黑豚棒腰內豬排套餐NT$330

抱著來這裡就是要吃炸豬排的心態,我當然要點一份炸豬排的套餐來吃吃看,不過和招牌特餐一樣的價錢,這樣相較起來,我點的這份套餐感覺很單薄…



餐廳裡供應的白飯是粒粒晶瑩剔透又飽滿的越光米,看到這種白到發亮的香香噴白飯,肚子餓的泰咪根本毫無招架之力啊~


豬排用的是台灣的特產-溫體黑毛豬 製成的,肉質滑嫩有彈性,再加上炸酥酥的外皮,外酥內軟就是這樣的口感啦~

這時候大獅子又要我排名其他試過的炸豬排店,厚~這真的是很難,其實台北這幾家有名氣的炸豬排專賣,他們的豬排都是在水準之上啦~ 要排出個名次來,對我來說頗有難度,而且好吃不好完全是很主觀的個人想法,也不是我說了算~對吧?

但要我說,這幾家裡面我還是最喜歡勝博殿,哈哈,不知道是比較念舊還是怎樣? 我覺得它的炸豬排真的好吃,尤其那酥到會讓人感動的外皮,還有香香芝麻醬,現在想起來又在流口水了~~~


杏仁豆腐
是大獅子的餐後點心,還好是我不吃的東西(對…我是挑食泰咪,我討厭杏仁味)


連飲料也是招牌特餐才有…… 這樣對效忠炸豬排套餐的人很不公平耶

ANZU幸子日式豬排-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官網:http://www.anzu.com.tw/index.ht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