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秀蘭小吃(我的生日3)

  

生日當天,意外的在宿醉中度過,在床上休息了一整天,隔天則換我爸媽幫我慶生,算是我生日的第三攤囉~
在半個月前老媽早早就選定這家餐廳,於是這天中午我們一家四口和大獅子就到這來享用午餐。

秀蘭小吃在台北不只一家,我們訂的是位在信義路上,永康街旁的這一家,外觀非常不起眼,就隱身在民宅的一樓,招牌也是藍色小小的一塊,餐廳住址是5號,我們想應該就在巷口附近,結果餐廳低調到一度讓人找不著呢!


秀蘭小吃賣的是道地的江浙料理,老媽是翻看我家裡一疊厚厚的美食雜誌而挑選出來的,完全就是被那令人垂涎的照片和文字述敍所吸引!

餐廳一共有兩層樓,分別是一樓與B1,當天B1沒有開放。


餐廳的環境非常的簡單素雅,就跟餐廳外觀一樣的低調不奢華。


內部除了有一般的座位區以外,也有另外幾個獨立的包廂式座位,以蘭來命名,如同餐廳名稱一樣。


辣椒釀肉。

是一道夠味的小菜,挖空的辣椒塞入豬肉末,一口咬下軟爛的辣椒皮,辣辣麻麻的口感瞬間在口中散開,夾雜著的豬肉,剛好中和了辣度,成了一道香香辣辣的開胃小菜。


茄子。
是媽媽和妹妹很愛的蔬菜料理,可是茄子也是挑食泰咪的拒絕往來戶,所以這道菜,我只有拍照的份。



菜飯,除了非白飯不行的老爸點白飯以外,大家都點了菜飯。


烤麩。
是一道類似麵筋的豆類製品料理,烤麩吃起來的口感就跟麵筋很像(只是比較大塊)搭配拌炒的是竹筍和毛豆,吃起來就是清清甜甜的味道。



鎮店之寶-白菜獅子頭。

也是在美食雜誌裡,放在第一張打名號的招牌菜。


獅子頭埋在白菜堆裡,翻開來再拍一張。

不過兩顆肉丸子就要三百塊的摳摳,實在是有點小貴。可能是我不懂得品嚐,我怎麼覺得我媽弄的獅子頭還比它好吃


雪菜百頁。
味道偏淡的一道菜,剛好可以和其他重口味的菜做點調和。


紅燒烤排。
阿姨級的服務員上這道菜時,十分專業的問我,完整的肉排要不要先拍一張? 你拍完我了再切!!
噢~ 當然好啊


切完了再拍一張。

這烤排是不是很像黑椒豬排? 看了就口水直流~~~ 紅燒的肋排肉非常軟嫩,醬汁也很入味


絲瓜蛤蜊

蛤蜊是不帶殼的,直接以蛤蜊肉佐絲瓜扮炒,鮮美的蛤蜊肉和絲瓜始終是最佳組合。


麻婆豆腐。

絕對是下飯的代表料理,不過這兒的麻婆完全沒有一點麻和辣的口感,有點可惜~ 大多是豆瓣醬的味道。


紅燒魚頭。

老媽點了三份魚頭,老爸一人獨享一份,因為他是嗑魚頭的高手,吃法像貓一樣的高招,剩下的兩份,就是兩人共享一份,我連吃魚身上的肉都有困難了,更別說要我嗑魚頭,所以只有草率的吃了兩口。



很好喝的青菜豆腐羹。

餐點進行到這最後一道湯品,肚子也差不多到了快撐破的邊緣,青菜豆腐羹雖然是濃稠的羹湯,但喝起來並不會覺得膩,反而很清爽。

感謝爸比和媽咪請了這一頓豐盛的午餐,為了今天,老爸還盛裝打扮,明明是下雨天硬是穿上他的BOSS皮鞋,原本他還以為吃完飯可以去飯店喝個下午茶之類,沒想到一夥人都吃太飽,誰的肚子還有空隙放下午茶呀? 吃完飯就準備打道回府了,老爸還忍不住嘴碎:虧人家今天穿得這麼正式,這樣就要回家啦

老爸,你也太可愛了吧你~

秀蘭小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信義路2段198巷5-5號
電話:(02)2394-3905
官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