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內湖。維多麗亞酒店-小魚日式料理 (我的生日1) (已停業)


我的第一攤生日晚餐,是從我親愛的好朋友芭樂小姐這開始的,她展現十足的誠意,在我生日前幾天就跟我敲定了這天的晚餐行(頓時覺得很拍謝,她的生日大餐我是在她生日過後好幾天才請的

只是她一直很慌張,不知道請我吃什麼飯才適合? 前前後後打了N通電話問我意見,完全不知道在緊張什麼? 我不是那麼挑剔的人啊,妳請我吃飯我已經很開心啦,我只不過不吃牛、不吃生魚片、不吃味道奶奶的東西而已(好像是有點挑

後來,芭樂小姐在一位朋友的建議下,一開始和我約在內湖遠百的愛買,本來要帶我去吃「焱」鐵板燒,卻在我到了愛買一樓,才臨時告訴我轉移陣地到維多麗亞酒店(小朋友,改地點要早講,這樣不好玩喔

今晚的生日大餐就在她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維多麗亞酒店四樓的「小魚日式料理」。


搭乘電梯來到四樓,電梯打開,看到的是迎賓玄關處,兩面的玻璃酒櫃,擺滿了各式日本酒和酒桶,還有一棵假櫻花樹造景,打造純日式的風味。


電梯正前方面對的就是餐廳,偏黃的燈光與原木的裝潢設計,營造出沈靜的禪意。


餐廳的正中央是一塊佔地很大的池子,池子舖著鵝卵石、有潺潺流動的水、以及美麗的玻璃藝術品。


池子上方則是塌塌米式的座位,必須脫鞋才能踏上這塊水上座位區。


好空曠啊,用餐時間,這樣的景像看起來的確有些淒涼,根據芭樂小姐在此工作的朋友表示,最近平日的來客數確實很少,但假日的生意就很好,呈現兩極化的狀態。


日本料理餐廳也能有新潮前衛的設計。

這一區的座位,是架高式的包廂座位,特別抬高的位子,讓座上嘉賓能有與眾不同的感受。


面對大片玻璃窗的這一排,是餐廳裡的情人雅座,兩人共坐一組專屬的直背式沙發,面對窗外是戶外的庭園造景(不過當天是晚上,外面的景色只打著微弱的燈光,唯一看的清楚的是維多麗亞的鐘塔)

我想這一區的位子,還是比較適合白天來吧!


我們的座位。就位在前方調酒吧檯和水上座席的中間走道上,是四人坐的位子,坐起來還算舒適。


最私密的用餐環境,非這間純日式的大包廂莫屬啦~ 當然也是得脫掉鞋子才能入內的囉~

當晚餐廳裡幾乎沒什麼客人,我就像隻小鳥一樣在餐廳飛來飛去到處拍照。


餐廳前方的調酒吧檯以及後方的料理吧檯。


小魚餐廳外有一片戶外庭園,庭園也有設置座位,不過晚上有點過暗,可能吃什麼料理都看不太清楚。

在戶外可以看見維多麗亞最具代表的鐘樓,鐘樓的燈光隨時不斷的在做變化。

另外還有房客專屬的泳池(當然從餐廳裡看不到遊泳的人啦)泳池是建築在較高的平面,必須爬上幾個階梯才會到。


新鮮現打的奇異果汁,維他命C多更多哦!

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就坐後就陸續開始出菜了,我連餐廳的Menu都沒翻到,因為今天芭樂小姐一整個用心安排,在來之前就交待她在這工作的朋友幫忙點好所有餐點,好貼心喔~
(其實我知道,以她這麼懶的個性,她是全權交給她朋友處理啦,帶我來她朋友這裡吃飯,不但有人幫她打點好,還可以打折,多方便啊~


微辣的韓國泡菜,開胃開胃~

所以今天的所有餐點,想當然的我不知道完整的菜名,更不用說是價格啦,人家請客的,吃就對了,管那麼多幹嘛咧


我愛的和風沙拉,酸甜和風醬汁搭配新鮮翠綠的蔬菜,一口接著一口的順口,吃完了好想再要一份。


日式炸雞肉,炸的酥酥外皮和口感很嫩的雞肉,雖然是炸物卻不會過油,很好吃。


芝麻豆腐。

碗的底層是淺淺一層像醬油的鹹鹹ソース,上面放了一塊像是豆皮福袋的東西,想用筷子輕輕夾起,但因為過於軟嫩,還是必須靠湯匙輔助才能順利送入口中,原本以為是豆腐裡包著芝麻糊之類的東西,但其實不是,他就是芝麻口味的豆腐,口感比一般外面吃的什麼嫰豆腐、蛋豆腐都還要軟嫩,沾上底層的醬汁,放入口中很快就化開囉,可以說是超級嫩豆腐。


排盤很美的生魚片。

來日本料理店沒有生魚片上桌真的是一件很怪的事,這盆生魚片就交給芭樂小姐解決了,弄了一個又大又重的碗,
說到底,重點也只有最表面的那幾片生魚片而已,其他部份不是挫冰就是裝飾物,真的是很大費周章。

芭樂一直鼓吹我試吃,還說我不吃生魚片很ㄙㄨㄥˊ(我是真的有吃過嘛~就真的不愛啊~我嘴吧不愛我又不能勉強它)但我仍舊很聽話的勉強吃了一片生花枝,吃完後,我還是覺得熱炒花枝的口味比較實在



炒烏龍麵。
QQ的烏龍麵條,套句美食節目常說的,會彈牙喔


沙鍋火鍋。

那個大蛤蜊我盯了它很久,看起來就很美味。吃了一堆生魚片的芭樂小姐當然是把這顆肥美的蛤蜊讓給我啦~ 秒殺的將它下肚,超~~新鮮的好吃。

裡頭另外還有一些新鮮的蝦、魚片和時蔬,加上清甜的湯頭,是一道清爽的鍋物。


串燒筊白筍& 培根肉夾幸鮑菇

沒有太多調味料味道的串燒,反而吃的到筊白筍的甜味,培根肉香和幸鮑菇本身的湯汁。


甜點,是花生口味的麻薯。



最後送上幫助消化的水果,將今天的晚餐做了一個完美的結束。


飽餐一頓後,我們沿著來時候的相同路徑,搭著金碧輝煌的電梯下樓,穿過大廳,搭上小黃,回家。

經常搭車經過維多麗亞酒店,從它還沒蓋好就充滿好奇,一開始還以為是一所學校,磚紅色的一磚一瓦,整齊的窗檽還有門廊,直到真正開幕時才知道是一間典雅的飯店,開幕至今一直沒機會沒有機會到裡面看看,剛好也趁著這次芭樂請吃飯到裡面一探究竟,算是滿足到我的好奇心囉


謝謝芭樂小姐今晚招待的這一頓豐盛日式料理,也讓泰咪順道瀏覽的維多麗亞酒店一趟,幫你管錢還讓你請客,感覺實在很奇怪,不過我有吃飽,有開心是真的喔

至於那個國外一起過生日的約定,也希望能達成

維多麗亞酒店-小魚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4樓
電話:(02)6602-5678
官網: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rest2.ph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真的是騙錢騙很大~880+10%的夏日套餐吃起來感覺連路邊攤的台式日本料
    理都不如呢><(居然還不提供單點..只能選這唯一的爛套餐) 版主回覆:(08/09/2009 00:03:00) ㄜ...有這麼糟? 不過我這一次吃的是好朋友請客的生日大餐, 吃得還挺開心的呢~ 沒有你說的那麼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