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美食》蜜月。Malioboro酥骨雞 啃骨頭像在吃餅乾!

旅遊:峇里島 5天4夜
住宿:Banyan tree Residences Ungasan
行程:【Day3】Malioboro (Lunch)

終於,到了要依依不捨離開St. Regis的這天了,離開飯店的時間是正中午,要前往下一家飯店還太早,勢必得再安排一個行程在中間,吃飯是不二選項,因為恰巧是午餐時段嘛!不過說真的在St. Regis每天早餐都吃得好飽,飽到可以直接省略掉午餐,所以當我們整頓好行李坐上計程車,大獅子聽到我的目的地是一家餐廳時,嘴角撇了一下:「蛤?怎麼又要吃啦!我可是真的一點也不餓喔,等一下不能怪我都不點。」

直到泰咪再三掛保證,那可以不算是吃正餐,只是當零嘴吃吃消磨時間用,而且也算是當地的特色菜,在台灣想吃也不一定找得到的東西,總是得去嚐嚐看吶 才終於說服了這隻小食量的虛獅子,願意〝陪我吃一下〞。


果然是當地名店,我只把店名跟計程車司機講,司機就點頭如搗蒜的說I know I know,然後順利把我們載到店門口。

 


生意很好,觀光客和本地人交雜著,人來人往。

 


再次強調,不怕熱的可以多試試戶外的座位,坐戶外的大多是當地人,他們大概也熱習慣了。

 


因為戶外比較會有這種特色的發呆亭式座位,像我們怕熱族永遠坐不到這個區塊,只會選擇躲在室內吹冷氣,很弱!

 


帶點悶熱感的涼亭式位子更有南洋風味。

 


角落還有小小的造景。

 


啃雞難免得用到手,所以貼心的設置洗手檯供顧客洗手用。

 


室內也有室內的洗手檯。

 


就位後先上餐具,小牙籤的包裝還有自家的招牌。

 


峇里島的辣醬有股致命的吸引力,會讓人躍躍欲試,不過嚐辣的前提是千萬不能太衝動,熱帶國家的人對於吃辣很有一套,不要低估它的辣度,剛開始請淺嚐就好,確定是能接受的狀態下再是適時添加。

 


Juice Strawberry Rp.26000
鮮果汁來一杯先,是草莓汁,好喝!

 


Cah Tauge Ikan Asin Rp.28000
是豆芽菜,感覺豆芽都有點發育不良,白色莖的部份短又細,瘦到有點乾癟,但奇怪的是….很好吃耶!每一口都很爽脆,於是很順手的一口接著一口夾,才一下子的功夫就吃個精光。

 


Ayam Presto Telur Asin( 1/2 ekor) Rp.64000
是鹹蛋口味的酥骨雞,其實光看名字完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店家很貼心的附上彩色照片,但…還是看不懂是什麼?只知道它跟酥骨雞是同一系列的,因為照片看來太讓人好奇了,決定點來瞧瞧!

原本以為大概是芝麻醬或是咖哩醬淋在雞肉上,結果都不是,吃起來是沙沙鹹鹹的口感,竟然是鹹蛋黃,好奇妙,吃到後來會口渴,喝完果汁還卯起來喝水,大概是鹹鹹乾乾又是炸物的關係。

 


Ayam Presto Goreng Crispy ( 1/2 ekor) Rp.48000
招牌酥骨雞半份,雞肉上撒了好像是麵包酥、油炸麵衣一類的碎屑,配上同樣是酥香口感的酥骨雞,連同雞骨整塊啃食,咬到骨頭的部份也絲毫不費吹灰之力就輕易把骨頭嚼得碎爛,口感呢!真的就像是在吃餅乾,到底是用了什麼化骨綿掌可以把硬邦邦的雞骨做成這般軟脆呢?我不知道(有誰可以解答)但我想跟超高溫油炸肯定脫離不了關係,因為連雞肉也給炸乾乾,沒有留下一點雞汁,吃起來酥香是酥香,但就是乾了點,吃多了就會口渴的程度,吃完酥骨雞不由得又喝了兩杯水,才結束這一餐。

 

 
Malioboro

地址:J1 Kediri No.50 I-J, Kuta, Bali
電話:+62-0361-759192

 

【延伸閱讀】

【Day1】啟程St. Regis(Check in)St. Regis(Room)St. Regis(BONEKA Dinner)

【Day2】St. Regis(BONEKA Breakfast)St. Regis(REMEDE SPA)King cole bar(午茶)Bumbu Bali(晚餐)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鹹淡口味~真得好好奇!
    這種異國美食~~吃過後一定會回味無窮^^
    版主回覆:(08/27/2012 19:49:00)
    謝謝推!
    是真的滿特別的,
    第一次吃雞可以直接把雞骨吞下肚!

  2. Nick推~
    去國外真的要試一些當地的特別料理 至少吃過知道是怎麼一回事XD
    這化骨綿掌雞真的好妙喔!~ 比較搭上鹹蛋的感覺,
    不過我想會灌很多水吧 哈~
    版主回覆:(08/27/2012 19:50:00)
    謝謝推!
    Nick說的沒錯,
    難得去一趟,怎麼樣不餓也要吃一下,
    雖然口感乾了點,喝了很多水,
    但是還是不錯吃啦!

  3. 酥骨雞也是我很想吃吃看的峇里島美食耶
    不過聽說他們會針對本地人和外地人給不同的菜單價格
    儘管如此還是好想知道連骨頭都可以吃的感覺是什麼喔!
    鹹蛋酥骨雞好吃嗎?
    版主回覆:(09/07/2012 16:33:00)
    巴里島人很愛差別待遇嗎?
    怎麼又有這種不同菜單價格的狀況啊?
    我還真是沒有聽說過,所以不知道!
    但骨頭很酥這件事確實有趣,
    一生一定要品嚐一次,呵!
    鹹蛋口味的口感偏乾,
    我個人比較喜歡原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