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宿》新興。瓊瑤舊居 – 新堀江渡假屋 港都的法式風情


最近一個月,因為大獅子接了一個Case 得三天兩頭往高雄跑,有時還非得在當地過夜不可,泰咪也就三不五時跟著下去陪睡^^只要必須得留宿高雄,那麼住宿的工作就交給我包辦(因為這算是我的強項?) 於是搜尋引擎開始起動,就算是必須連續待兩、三個晚上,我也堅持得換不同的地方住,哭笑不得的大獅子某天忍不住跟我說:「換來換去不累嗎?你真的當作是來玩的喔!」嘿嘿,我知道出差工作很辛苦啦,但是人活著就是要樂觀一點,要懂得苦中作樂啊…不過他嘴碎歸嘴碎,還是沒有阻止我的換來換去之樂,每回都還是會問:「明天要住哪?」

民宿控的泰咪,第一優先尋找的當然是高雄的民宿,不過要在市區找民宿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又尤其是高雄,百分之九十八的民宿,大概都集中在八五大樓了吧!因為網頁點來點去總是會連結到八五裡的民宿,也不是說我不喜歡八五的民宿,只是之前已有過一次住宿的經驗,再次去當然會想試試不同地方的住宿,有趣的是,當我已經不知從何找起,於是決定在關鍵字搜尋高雄八五大樓以外的民宿時,也發現其他人有相同的困擾,後來正當覺得遇到瓶頸找不到其他民宿,決定想回頭找當年入住的八五民宿業者下訂別的房型,竟有意外的發現!!!

原來他們的事業版圖已經發展到八五大樓之外了,而且做的還是包棟的服務,超酷。


這棟位在高雄市新興區的民宿就旅人而言,地理環境非常優越,巷子走出去就是新堀江商圈,附近幾條巷弄間也好幾家頗具知名度的餐廳,晚上絕對不怕無聊,要吃要逛通通有,而且是步行就可到的距離。而民宿雖然位於商圈之內,卻又不必擔心出入份子複雜或者環境嘈雜等問題,因為它位在一條純住宅的巷弄裡,不但得拐個彎,抵達民宿的大門要真正進到民宿裡還得先穿過一條民宅與民宅構成的小巷,十分隱密。


通過鑄鐵大門後還得穿過這條兩邊都充滿綠意的走廊。
說起訂房的過程十分有趣,因為渡假屋其實只做四到六人的包棟服務,偏偏泰咪和大獅子只有兩個人,總不能隨便到馬路上拉兩個路人進來住吧!但因為實在是太喜歡他們的民宿了,所以我又再次硬著頭皮打電話訂房,一開始就指定要住渡假屋,但很明確的表示我們只有兩個人,電話那頭的主人一開始也很委惋的拒絕說此棟民宿他們只做四至六人的包棟,因為就算我們只住進兩個人,他們的清潔成本還是一樣的,這樣他們會虧錢划不來^^  還不斷的建議我可以訂他們在八五大樓裡的民宿,說八五的民宿裝潢和設計也都很棒,而且還有很漂亮的景觀。「唔…我知道你們在八五的民宿也很棒啦!我好幾年前就住過其中一間了,你們的Yahoo Blog還有連結我分享的文章咧!」(一副想裝熟攀關係的口吻)然後泰咪又打死不掛電話,下了最後通碟,軟硬兼施地只想要老闆把民宿賣給我住,「我真的很喜歡你們的民宿,不然這樣,我以四人或六人的房價訂房,這樣可以嗎?」雖然明理來說這樣老闆一點也不吃虧,但我想他大概覺得我這麼做會破壞他的遊戲規則吧,後來雖然是答應了,但也是有點勉為其難,呵呵!



一棟純白色的三層樓建築呈現在眼前,它就是瓊瑤的舊居。
這棟老房子過去曾經是知名作家 – 瓊瑤所居住過一段時間的居所,早年曾紅極一時,被翻拍成電影和電視劇的「窗外」、「幾度夕陽紅」都是瓊瑤小姐在此寫下的大作。



被新的主人收購後,現在的瓊瑤舊居更添一分詩意,都還沒進到屋內呢!就已經先感受到一股唯美的氣息。



民宿一樓是對外開放營業的「窗外咖啡館」,取其名和瓊瑤小姐的舊作連結,或許有幾分遙想回味的意境,不過不巧的是我們造訪時正逢他們休館,民宿主人說因為主廚家裡有些狀況逼不得已得請長假,而他們的咖啡館也就只好忍痛從六月一日休業至九月底,暫時放空城。雖然可惜沒緣在咖啡館喝杯咖啡吃頓飯,不過倒也讓包棟這個服務執行的更徹底一點,連咖啡館都包了。


我喜歡這個灰灰舊舊的儲物櫃,有法國的味道。


最喜歡窗邊的座位,待在這裡寫作特別文思泉湧,雖然是寫不出像瓊瑤小姐那麼樣厲害旳小說啦!但是那天的確是在這裡出清不少照片,也寫了不少的東西。



平常營業時,是許多人喜歡來這裡待一下午的咖啡館,吃個下午茶,喝杯咖啡,和姐妹們聊心事,一個會讓人放鬆心情的優雅之地。


小巧的咖啡館,一眼就讓人好喜歡。


佈置的很有氣氛,民宿主人得意的說他們可沒有花大錢請設計師,從外面的一草一木包含到裡頭的所有一切都是自己的姐姐一手包辦喔!



進到屋裡,沒急著拎我上二樓,反而要我先到咖啡館坐坐,雖然咖啡館沒開,但老闆還是斟了一壺熱茶請我喝,而且還強調他們家的茶都是德國進口茶,很好喝的,要我試試。接著從我第一次接觸八五新宿民宿的經驗聊起,那還是他們的草創初期,僅有兩三間民宿,當時人在台北都還有固定的工作,不過後來民宿經營越來越上軌道,民宿家數也越來越多,現在光是在八五大樓裡就多達二十六間房,早已無法南北兩頭跑,現已辭掉台北的工作定居高雄,全心的經營民宿。兩位主人熱情的招呼,碰面後覺得比在電話裡親切得多了,見面三分情,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河童餅乾,是熟客從日本玩回來特地帶過來的,經營民宿的樂趣,有一部份就是可以認識新朋友,然後老闆不吝的又把熟客的好意分享給我。


當然最重要的是鑰匙交付的時刻,因為是包棟的服務,民宿主人沒法陪同入住,所以做民宿介紹的同時得叮嚀的更仔細一些,鑰匙該怎麼使用、門要如何安全上鎖,家電的使用方式都得親自操作一輪,才能安心的把鑰匙交到客人手上。


那麼,上樓囉!


從樓梯間就可窺探到二樓的房間樣貎了。


二樓的小客廳。
當時在臉書上分享了一些照片,有朋友留言說怎麼那麼像泰咪家?可是我覺得不像啊~但我承認這是我喜歡的調調XD



二樓的公共浴室,空間很大,沒有來個浴缸小可惜。


樓梯旁還多放一組桌椅,很貼心的座位邊有設插座,晚上,大獅子又在這裡辦公一整晚。


是我們的房間,十分的素雅舒適,我喜歡牆上的植物壁畫,它讓空間更添幾分活潑生氣。


是隔壁的雙人房,不過答應過主人我們只使用一間,這間就不能隨意使用了,僅能遠觀,所以替它拍張照,也是一間很清新淡雅風格的雙人房,它的採光很好喔,白天不用打燈就好明亮。


主人應該感覺得出我是真心喜歡這間民宿的,雖然訂房時說是以包棟價格來賣我兩人住宿,不過後來實收價其實是NT$2,800,泰咪超開心的,所以我也很守規距的遵照大哥的規定,任何的角落都可以拍照,但只使用我們能使用的部份,別胡亂提高了人家的清潔成本才是個好房客呀!而且我想這樣的賣法應該也是下不為例。


就算只是樓梯的轉角也是一股浪漫的氣息,佈置真的好重要。


別忘了,還有三樓。


三樓樓梯口。


高出旳一塊平臺做什麼使用? 三五好友打撲克?圍坐一圈來聊天?玩玩小遊戲?我想都超級適合。


三樓整個都是公共空間,我想六人入住的話應該是在三樓加床,因為非常寬敞。


三樓的浴室更是大到不行,比二樓還大,應該還有可著墨的空間。


喜歡這樣純白自然的裝潢,一盞歐風的吊燈,帶出了整體空間的細緻柔美,也難怪主人說時常有客人喜歡租用他們的民宿當作商攝空間(另有攝影的場地租借服務),因為轉個角度就是完全不同的美麗背景,無需再奔波多個攝影地點,一棟民宿就可變化出萬千風景在照片中。



只是單純住宿的旅人就可以自己在裡頭拍瘋。


還規劃戶外區打了一個傘座,只是夏天的高雄實在無法讓人在外逗留太久,還是待在美美的室內空間來得舒適多了。

真心謝謝民宿主人體諒咱們人丁單薄,還是滿足了泰咪的民宿慾,享受一晚寧靜又優雅的法式老寓,高雄的美好記憶,就這樣在回憶中又悄悄的增加一筆。相信85新宿的優質服務,會讓我不間斷的回訪下去~(老闆會不會在心裡OS,什麼?還來啊?)

瓊瑤舊居 – 新堀江渡假屋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二路97巷48號
電話:0933 – 52 – 52 – 85 (晚上22時後請匆撥打)
官網:
http://www.85hotel.com/tw/index.asp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下次找多一點人去住好了
    我也不喜歡高雄民宿怎麼找都是在85大樓中
    已經對那邊失去新鮮感了呀
    我去年去高雄墾丁時候有找到幾家不是85大樓的
    下次再去真的要好好住一下^^
    版主回覆:(07/25/2012 00:26:00)
    哇,娜兒好久不見呢!
    高雄的民宿真的好少喔~
    大多都集中在85裡,
    不過還好我找的這家85民宿業者,
    他們的房間質感都不錯,
    是會想要再試試他們的其他房型^^

  2. abby推~
    這民宿的環境很雅緻呢
    而且一整個白色系的
    看起來很漂亮呢^^
    版主回覆:(07/25/2012 00:27:00)
    謝謝abby推!
    對啊~就是看上它的白色優雅質感,
    所以好喜歡,非去住一趟不可!

  3. moni推
    這間民宿也太美了八!!
    一晚上多少??
    雖然是高雄人的我都想進去住了
    沒想到高雄也開了這種風格的民宿好愛呀!!
    版主回覆:(07/25/2012 13:00:00)
    謝謝Moni推!
    民宿很美巴^^
    高雄人也是可以去住啊~
    像我也會去住台北的民宿呢!
    民宿價格官網有詳細說明,
    四~六人包棟,依人數和平日假日的差別NT$5000~NT$7000不等,
    可以上他們的官網洽詢。

  4. 喔~~~我喜歡它ㄉ裝潢跟佈置ㄉFeel!!!!
    讚耶!!!
    推推
    版主回覆:(07/26/2012 00:20:00)
    謝謝推推!
    這裡真的還不賴^^

  5. 可以到處去住民宿真好
    這不是一個人會作的享受
    房子很漂亮
    拍的也很棒
    版主回覆:(07/26/2012 22:27:00)
    好民宿住過就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謝謝你的誇獎~

  6. 這家是不是之前的小事情咖啡館啊?很漂亮說,裝潢的很有風格…
    版主回覆:(07/27/2012 12:42:00)
    嗯~對啊,不過小事情搬家了,
    現在由民宿主人自己承接,
    改名叫”窗外”咖啡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