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巢鴨 古奈屋(已搬遷)


從日本打著響亮的知名度飄洋過海而來,這是古奈屋在海外開的第一家分店,當然也就成為台灣唯一的一家店。
餐廳主人在日本經營的古奈屋,從無到有,從乏人問津到每天高朋滿座,是花了好幾年時間所熬出來的成績,就像過去看日本貧窮大作戰裡的人物一樣,投注了畢生的心力,只為了完成理想而堅持。



台北的古奈屋是窗明几淨的現代日本風味,位於光復南路上。


原木系列的桌椅與裝潢,簡簡單單就充滿了日本味。
而廚房是半開放式的,我想如果坐在那附近的位子,應該餐點還沒上桌就已經先為廚房傳來的陣陣咖哩香氣而著迷吧??


橘子色的Menu,套餐單點任你挑。


桌上的咖哩粉和咖哩鹽可以任意添加。


是餐前的開胃小菜-味噌茄子。
又是一道與泰咪無綠的菜,這時候的泰咪不得不承認自己有點挑嘴,常因此錯過了很多美食,茄子就是拒食的名單之一。


點了兩份套餐,套餐通常會有的沙拉,新鮮蔬果搭上和風醬汁,清脆爽口。


咖哩烏龍套餐NT$310
主餐當然是咖哩烏龍麵囉,套餐附有溫泉蛋和發芽玄米飯另外單點了一塊泰咪最愛的日本麻糬NT$25。
用餐前,服務生會貼心的為你把放在桌上的圍兜紙巾繫上脖子,這是為了避免食用烏龍麵時,醬汁會噴髒了衣物。


滑嫰的溫泉蛋,是將蛋倒入咖哩烏龍麵中一起和著吃,更增添麵條的口感。


雞唐揚套餐NT$360
有炸雞肉盤,其他的皆與咖哩烏龍套餐相同。雞肉應該有經過醃漬處理,炸出來的肉質有特別的香氣。


在來品嚐之前,我吃過咖哩也吃過烏龍麵,但倒沒嚐試過咖哩醬和烏龍Mix版,我想,既然它能成為一道專門店的餐點,必有它獨特之處,嚐過後味蕾的確是滿足的,麵條本身很Q,就像美食節目裡常形容食物Q得會”彈牙”,而咖哩醬汁則是很濃郁,烏龍麵與咖哩醬真的是一道完美的結合。


花生麻糬冰淇淋。
甜點有兩種選擇,我們剛好一人選擇一種,就可以同時品嚐到兩種。這甜品和主食比較起來顯得遜色,沒有太多讓人驚豔的口感,表現平平。


像是粉粿的甜點,淋上黑糖和花生粉,香香甜甜的倒還順口,而溫熱的無糖麥茶和甜點永遠是最佳組合。


另外單點了一杯芒果豆乳NT$35
有香香的芒果味,但也有很濃的奶味,所以泰咪僅淺嚐一口就把飲料推給大獅子了~

今天的咖哩烏龍十分另人滿意,希望這份咖哩烏龍的美味能像主人對古奈屋的堅持一樣,維持住品質,才能讓更多的人記住這份濃郁的香氣~

巢鴨 古奈屋-台北光復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06號(國父紀念館旁)
電話:02-2751-3568
官網:http://www.konaya.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