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勝博殿-光復店

 
過去勝博殿只有一家在天母新光三越時,每回在用餐時間想吃上一客豬排,總是得大排長龍的等,現在的勝博殿已逐漸拓展勢力,天母、信義、站前的新光三越都有勝博殿縱跡,2007年夏天也在光復南路設立了一新據點。 

 

光復店限定的厚切里脊豬排,厚度3.5公分的鮮嫩豬排,聽說很美味,不過我目前還沒嚐試過。 

 
門外的模型就讓人垂涎三呎啦~
跨年夜,距離101煙火施放還有一段時間,於是我們選擇了我最愛的勝博殿豬排來當作2007年的最後一頓晚餐,餐廳當天當然是人滿為患啊,為了消磨時間,我們決定就排了吧~
 

 
等了約莫四十分鐘,我們終於進到餐廳裡了。

  
服務生迅速的送上研磨芝麻的工具。 

 
一樣的醬菜,是醃漬白蘿蔔和蜜昆布豆,白蘿蔔口感爽脆,味道微酸,豆子則是甜甜黏黏的口感。 

 
沾醬類的瓶瓶罐罐,左手邊的玻璃瓶是和風醬汁,右邊是芝麻醬,最右邊那罐則是沾豬排的豬排醬。 

 
細細如絲的生麗菜,你可以選擇你愛的醬汁搭配著吃,我和大獅子都喜歡沾芝麻醬。 

 
相機沒拍出米粒的晶透感啦,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勝博殿的白飯很好吃。 

 
一如往常的點了一份「酥嫰腰內肉套餐」NT$320
吃了不下百次的勝博殿,每次都還是忘記到底是腰內比較肥還是里肌比較肥,因為大獅子討厭肥肥的肉,所以每次一定要點瘦的那個,到了店裡總是要再問一次:腰肉瘦還是里肌瘦? 這次總該要記得了吧…

吃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勝博殿豬排好吃,外皮一層薄薄的酥脆,裡面的肉又嫩又香~ 

 
大獅子點了一份「香脆鮮蝦&腰內豬排套餐」NT$320,炸明蝦沾白色的塔塔醬非常對味。 

 
餐後的甜點是撒有豆粉的抺茶冰淇淋,不過抺茶口味的東西我不是很喜歡,所以沒特別喜愛這道甜點,倒是飯後的那杯熱騰騰的無糖麥茶比較對我的味。

又是心滿意足的一餐,勝博殿的豬排表現還是如往常般令我滿意,雖然餐廳因為生意太好,服務生的服務品質容易疏忽了,但美味的豬排是可以彌補過這一次的啦~

勝博殿 光復店 

住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2號
電話:02-27717668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