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嗎哪精緻鴛鴦鍋 


耳聞這家盛名的麻辣鍋店許久,因為就地理位置而言,不管是公司或住家都和嗎哪完全是八干子打不著的路線,所以一直沒有撥空專程前往。不過隨著嗎哪名氣越來越高漲,三不五時就會看到網友對嗎哪分享的食記,一篇接著一篇的誘惑得我既心癢又嘴饞,總算讓我耐不住性子的直接跟大獅子說,帶我去吃嗎哪吧!


嗎哪走的是典雅的中式設計,走進店裡,除了第一時間撲鼻的麻辣鍋香味,再來就是看到這素雅的裝潢格調,感覺十分舒服,下一刻就是服務人員親切的微笑接待。


鴛鴦鍋NT$500
這裡的麻辣鍋是單點計價的,非計算人頭吃到飽,這樣的麻辣鍋吃法雖然整體消費較高,但是絕對可以享用到一般吃到飽店無法得到的服務與用餐品質。


因為是第一次來用餐,服務人員介紹的相當仔細,並且詢問我們是否要試試他們店裡特調的醬料?她可以為我們服務,反正沒吃過,覺得很新鮮,於是就答應了,只見服務人員到醬料區東一瓢西一勺的加進碗裡,之後再送到我們面前跟我們解釋,她說這是店裡特調醬的吃法,麻辣鍋的肉沾這醬吃起來最好吃,不建議使用沙茶,因為沙茶味會破壞掉麻辣肉片原始的香氣,不過為了顧及到每個人有不同的偏好,醬料區還是有提供沙茶醬,只是那不是他們建議的吃法。

泰咪記憶不好,早就忘光她到底是調哪些醬了,只是自己平常吃鍋也是習慣沙茶醬搭配生蛋和大量的蔥,像這樣的特調醬倒也是第一次品嚐,說實話這醬調得真的很不錯,雖然裡面有加自己平常並不太愛吃的白醋,但這一回調和一起的味道還頗令人印象深刻,清爽酸甜的味道不會蓋過麻辣肉片的香,反而有提味的效果,美味極了。


老油條NT$80
我們倆都很愛吃老油條,吃得方式都一樣不喜歡把油條泡得爛爛的,而是只要在辣湯裡稍稍浸一下(不超過15秒)就必須拿起,而這樣的吃法,油條本身就一定得要仍保有脆度,口感不能是韌的,吃起來才會又麻又酥脆,這裡的老油條當然是很OK,又酥又香脆。


大腸頭NT$280
排得整齊又漂亮的大腸頭,本身是滷過的,本來就很香,愛吃的人就會覺得它是極品。


鴻禧菇NT$140
我很愛吃菇蕈類,所以各種香菇都很愛吃,每回必點。


蝦漿NT$180
新鮮的蝦漿趕忙著在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它下鍋之前來張照片。


自然松阪豬NT$480
肉類的單價頗高,沒幾片的松阪豬肉就快500塊,不過這肉片真的好吃得沒話說,又Q又彈牙,道地松阪豬肉的口感,肉裡帶有油脂的香氣,越嚼越香,每一片都吃得津津有味。


魚包蛋(半份)NT$60 / 日本北海道(半份)NT$60
還好火鍋料的部份可以用半份的方式來點餐,適合我們這種人丁單薄的用餐客。


溫暖滿點的麻辣鍋
嗎哪的麻辣鍋難怪會在網路上大獲好評,因為他們不管是麻辣鍋或是不辣的酸菜鍋都是一樣的好吃不馬虎,店家用心熬煮的麻辣鍋湯頭是麻而不辣的口感,直接喝都覺得溫潤順口,重點是香氣十足,是吃完後會回味也會想念的麻辣鍋,寫到這我又忍不住的想再飛奔過去了~~~


冬瓜茶NT$120
一邊享用熱呼呼麻辣火鍋的同時,順便再來上一壺甜甜的冬瓜茶,麻完了又甜,甜完又麻,味蕾的極致感受,只能說"大滿足"。

找一個冷冷的寒冬,我一定一定會再去嗎哪報到的,因為…我又在想你了

嗎哪精緻鴛鴦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段209巷2號
電話:(02)2733-3589
blog:
http://www.wretch.cc/blog/frankshih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到此一覽~^^ 跟您打聲招呼
    版主回覆:(01/05/2010 12:03:00)
    您好~歡迎常來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