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天母。丸田日式居酒屋


丸田是一家居酒屋,位在天母中山北路的大馬路旁,雖然是在大馬路上,不過因為這裡一整排是一樓的矮平房建築,穿插了許多店面在其中,每個店家門面都小小的,串連成一整排,若不仔細注意還滿容易錯過他的。

丸田光聽名字和看門面就知道是一家日式的餐廳,木造的和式拉門,充滿濃濃的和風。




掀開門簾走進居酒屋,小小的空間除了吧檯和圍繞著吧檯的座位外,剩的就只有一個人可通行的走道了。

 


來之前聽人說因為餐廳不大,很容易客滿,最好是事先訂位,不過我這個鐵齒的又沒訂了,下了班就直接衝去,還好時間早,沒什麼人,不對,是根本沒有人,我們是第一組客人,心裡還想說生意也沒傳說中這麼好嘛~不過進到店裡看到牆上滿滿都是客人的即可拍和簽名塗鴨,我想生意應該是不錯囉!(只是覺得老闆也太隨性了,好好一面牆怎麼甘願讓客人畫成這樣)


除了吧檯的座位外,門邊還有一組六人的位子。


招待的小菜。


這裡雖然不是無菜單料理,我們也對照著菜單點了不少東西,而且也很大方的讓我拍菜單,不過很好笑的是,現在對照菜單我還是看不出來點的到底是什麼菜耶~~~


而且在你點菜的同時,服務人員會不時的在旁推薦你點這個點那個的,我們幾乎也來者不拒,她說好吃推薦我們點的幾乎是照單全收了….


蘆筍蝦手卷NT$70 / 蝦卵手卷NT$70
我吃的是蝦卵口味的,很好吃,很喜歡蝦卵在嘴裡彈跳的滋味。


雞心串燒NT$90

串烤烤得挺入味。


也是推薦菜色之一的烤武魚,牠不在menu上,所以沒有價格,是時價,時價的東西最恐怖了,這一尾也要好幾百塊~不過魚肉是真的很鮮嫩。

 


鹽烤花枝,沒有任何的佐料醬汁搭配,僅有薄薄的一層鹽,老闆就是要你吃吃他的海鮮有多新鮮,雖然口味上是淡而無味只帶有一點點的鹹,不過真的吃得出花枝的肉質Q彈又鮮甜。


也是老闆強力推藨的招牌菜,切片的山藥上佈滿了生花枝和蝦卵,最後再撒上海苔粉和芝麻,第一口吃起來覺得很特別,味道還不錯,不過個人對黏膩的生山藥不是很感興趣,我老媽更是敬而遠之,所以自己再吃第二塊的時候就覺得有點怕。


生海膽丼NT$280
不過說太多,這想必是我老媽點的,因為我和大獅子都對生食沒輒,老媽說好吃,它就是好吃囉!


養生的甜甜黑豆,我們沒點,老闆說他招待的,後來到底有沒有算錢我也不是很清楚~
每一顆都黑的發亮的黑豆裝在白色的弧型盤上,看起來很漂亮,好像裝飾品。


日式特製味噌湯NT$50
老媽說想喝湯,就幫她點了味噌湯,本來以為就是一般般的味噌湯,結果很不一樣,老媽讚不絕口的說很久沒喝過這麼好喝的味噌湯了,沒想到小小一碗湯竟有這麼大的魔力,老闆也很自豪的說,他的味噌湯是賠本在賣的啦~外面喝不到的,用的可不是一般的味噌,而是味道特別濃郁的紅味噌喔!


照燒鮭魚御飯糰2個NT$90
烤飯糰也是我們在日式餐廳很常點的一道菜,很喜歡飯裡淡淡的鮭魚香味。


很小一口的沙拉,忘了是老闆招待還是點了的….但是記得還滿好吃的,份量多一點就好了。


醬烤日本麻吉NT$150
發現日式料理除了生魚片之外我都很愛,像這個日式鹹口味的麻吉也是,好好吃~~ 泰咪愛吃麻吉愛吃到會跑去超市買那種一整包的日式麻吉,一大包裡面有一小方塊一個包裝的麻吉,不管是煮紅豆湯時加一塊,或是乾脆整塊拿去油煎再包肉鬆都好好吃。

今晚丸田的這一餐,我們三個人一共吃了二千四百多塊,平均一個人大約八百多塊吧~所以上圖沒有列出價錢的,大部份都是店裡推薦的菜,有些有價格有些是時價,單價其實不算低,不過還好餐點的美味度都還算讓人滿意囉~

丸田日式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6段257號之1
電話:(02)2838-1668
營業時間:17:30~01:00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間看起來很不錯!! 那碗味噌湯我也好想試, 一般來說, 我會以味噌湯來評定這
    間餐廳的好與壞, 我覺得如果日本料理店連一碗好喝的味噌湯都做不出來的話,
    那麼其它菜也不會多用心吧…
    版主回覆:(01/07/2010 00:08:00)
    說的沒錯~那味噌湯真的還不賴喔

  2. 好不起眼的店!天母的特色吧!!
    版主回覆:(01/07/2010 00:10:00)
    天母店家的特色是毫不起眼? why? 好特別的論調啊~
    不過雖然外表不起眼,裡面的料理可是很讓人滿意的哦!

  3. 一個字 ” 貴”
    版主回覆:(05/04/2010 00:26:00)
    是不算便宜…不過以所在的地區是天母,而且又是居酒屋的日式料理而言,這樣的價格我覺得算正常耶!

  4. 千萬別被昭和式的老居酒屋裝潢迷惑,價位完全不是居酒屋級. 真的想嘗嘗味道話建議
    單點. 隨老闆配菜=隨老闆宰殺 料理味道還可以,但是每個人兩張小朋友絕對能吃到更
    讚的東西.
    版主回覆:(06/16/2011 19:01:00)
    謝謝您的建議!

  5. 我前天才去吃,那個透抽根烤魚真的是讓我到現在還意猶未盡呢……
    版主回覆:(06/11/2012 12:14:00)
    看來品質一直維持的不錯喔!
    我好久沒去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