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甜點》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 台北晶華店



又到了和好朋友歡聚的午茶日,以往去哪吃都是泰咪說了算,本來想說這次應該也不例外,已經預計要做好心理準備,找朋友一起去新開的Dazzling3店等位湊熱鬧,沒想到好友難得提出意見,她說Dazzling之前已經一起吃過,東西賣得也大同小異,不如一起去品嚐新東西,前幾天剛好看到青木定治新開店的報導,除了原本Bellavita 的甜點以外,現在,想好好坐下來品味青定定治的甜點又多一處選擇了(還不快按讚)


位在台北晶華酒店B2的青木定治,是一間簡約亮麗的甜點店,和其他國際精品專櫃一樣位在B2的時尚大道上,逛到路的盡頭,就剛好是一家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順道吃甜點的餐廳,光是地理位置就安排得很周到。


座位數不多,整間店大約十多個位子,潔白的桌面搭配鐵灰色的皮革座椅,有時創造質感真的不需要過多的累贅裝飾,簡潔的白與灰就可搭配出精緻的格調。


AOKI的Menu也採系列的極簡風,有厚度的紙質裝訂成冊,分門別類的介紹著餐點,簡單明瞭。



沙龍簡餐E NT$380
因為兩個人都是沒吃中餐就直接來享用下午茶了,本來還打算直接拿甜點當正餐吃呢!(反正熱量也不會比較少)沒想到青木定治很多元,除了甜品還有鹹食套餐,兩人一看到套餐眼睛就定住了,必竟肚子餓的時候還是鹹的美食比較吸引人。

「不然….我們還是先點鹹的吃,甜點還是安份守己的讓它當飯後甜點吧?」好友提議,泰咪立刻附和的點頭如搗蒜。沙龍簡餐E的內容有今日義大利麵搭配一份咖啡或茶,今日義大利麵顧名思議,每天供應的不一定會是一樣的,去的那天是提供「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剛好是我們愛吃的口味,沒有猶豫就點了它。雖然就圖片看起來是有點單調的義大利麵,培根甚至有點少,但令人意外的是,它還真好吃,一道好吃的義大利麵重點還是在於麵條本身和佐麵的醬料啊~ 好友說義大利麵煮得真Q,麵心都煮透了卻不會過軟,彈性極佳,而搭配的奶油醬料又香濃,實在美味。


沙龍簡餐C NT$360
簡餐C的內容則是今日法式鹹派、生菜沙拉和咖啡或茶飲一份。生菜沙拉就像擺盤的裝飾物,和鹹派一起出菜,份量不多,醬汁也太少,所以啃起來有點柴。至於鹹派,可能因為本身對鹹派很有好感(還滿愛吃鹹派的意思)所以對這份法式蘑菇鹹派沒什麼要挑剔的。



覺得青木定治很會處理千層、酥皮一類的派皮,這個鹹派的派皮真的好酥好好吃喔!從側面看一層一層的酥皮,光是看就覺得很美味。好友說:「這鹹派很讚,皮很酥,蛋饀很軟又充滿磨菇的香氣」。烤得熱烘烘的鹹派,要不是為了顧及淑女形象,只能切一小口一小口的吃,不然真想大口塞啊~~~


剛好兩份套餐都可以選一份飲品,我們就各自挑了一款自己愛喝的茶。沏茶的熱壺不是一般常見的西式茶具,反而很中式,而且頗有重量,服務人員送來時還叮嚀我們壺不但很重,而且很燙要小心,因為是鐵製的。


青木定治的熱茶比較講究,是原片茶葉不是茶包,所以沖茶之後還附上沙漏,等待三分鐘的悶茶時間,上層的沙粒全落入下層之後就可以倒茶囉!


喜歡甜味茶的人有紅糖塊和白糖塊可選擇。


又點了我愛的焦糖紅茶,原片茶葉一片片,喝完還可以回沖,茶香味濃,伴你一下午的品茶時光。


吃飽飯,該是點心時間了,這才是來青木定治的主要目的,和好友一起在色彩繽紛的馬龍紅櫃上挑選(商品區不能拍照>_<)每個單價NT$90實在不便宜,我們為了還想品嚐別的甜點,所以決定先一人選一種口味來淺嚐就好。


咖啡口味馬卡龍,超酥軟的,想要切一半來share還得要有點技巧,不然皮都碎光光。


泰咪很喜歡莓果口味的點心,舉凡藍莓、草莓、蔓越莓、覆盆子、黑加侖….等等,都很愛,所以自己挑選一個覆盆子口味的,喜歡它酸甜酸甜的香氣,不過吃起來還是甜口啦!



迷情三重奏NT$290
聽說是青木定治專為台北晶華設計的限定版甜品,而且每天都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嚕!好險咱們點的早,專程跑來買外帶的客人指定要買這個還真的是賣完就沒得買敗興而歸了….

取名為三重奏,就是想表現甜點內饀裡主要的三種原料,白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和百香果泥,如果單吃新鮮的果泥其實很酸,不過就因為這酸酸的果泥反而把容易甜到膩的巧克力們完全平衡,滋味非常奇妙,又甜又酸卻又異常的搭,我個人覺得味道很好,難怪賣這麼貴XD 不過好友對於過酸的百香果泥不敢領教,她就不是很愛了,在此又上演了每人喜好不同的戲碼。


迷情三重奏的斷面秀~~~
內饀層層分明,表面撒上薄薄的金粉,閃耀著絲絲金光,好貴氣的甜品。



香草千層派NT$200
是服務人員推薦的熱門甜品,點熱門的準沒錯,媽呀~這真的好吃到我無法形容……..

自己很喜歡千層又酥脆的點心,所以這派完全正中我的紅心,超級酥脆~~而且好香喔~~~泰咪和好友是一邊咀嚼一邊配著”好吃好吃好好吃”不斷重覆的形容詞下肚的^^


因為酥皮真的太美味,讓我可以完全不顧中間夾著我並沒有很愛的香草卡士達內饀,還是覺得它非常非常好吃。而這麼鬆脆的甜點竟然還可以表現如此完整的斷面秀,忍不住想稱讚一下我的刀功了得啊~~~哈哈哈

以前,我一直覺得我不是一個特別愛吃甜點的人,什麼蛋糕點心一類的我常常吃一口就推一邊,我想那是因為我一直沒遇到青木定治的甜點吧?吃完他的甜點,沒想到是會想念的耶!

青木定治 台北晶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1號B2
電話:(02)2511-5000
營業時間:10:00 – 21:00
官網:
http://www.sadaharuaoki.com/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真的是甜點迷該朝聖的地方啊~!
    只是”摳摳”要準備多一點^^
    版主回覆:(05/31/2011 12:52:00)
    謝謝claire推~
    愛吃甜點的真的不能錯過,
    好好吃啊~~~

  2. 推~~
    所以如果是下午茶的話,價位大概多少呢?
    版主回覆:(06/01/2011 00:02:00)
    我是吃下午茶啊^^
    價格我文章中有寫到!
    如果你是問蛋糕組合的話,
    因為我沒有點,所以沒有記價格…

  3. 晶華這家居然還有賣鹹食阿
    雖然說好吃的甜點真的不便宜
    但上次去吃AOKI價位真的有嚇到我
    不過每次看到人家介紹內心的慾望又再次燃燒 哈哈
    那個千層派感覺真的很厲害耶!!!
    版主回覆:(06/01/2011 20:07:00)
    對啊~賣鹹食是聰明的,
    鹹甜全都包了~
    甜點真的不便宜,
    不過美味度真的有那個價值,
    偶而侈奢一下OK啦!
    千層派很威啊~~~

  4. 我真的不是行動派的捏~>< 青木定治的甜點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裡 而且bellavita離我的生活圈很近 卻一直遲遲沒有行動.... 最近也有聽說晶華這邊有新的門市 環境看起來還蠻簡約的~ 我也好想吃看看青木定治的馬卡龍和香草千層派啊~~ 版主回覆:(06/05/2011 00:39:00) 不是行動派真不像是小安說的話啊~ 感覺小安也是很愛趴趴造的人啊^^ 趕快撈一撈口袋去青木定治報到啦, 甜點真的好吃!

  5. 泰咪可以去當美食節目主持人
    敘述的真令人心動….
    最後幾句更是絕讚
    讓我也想去吃看看了
    版主回覆:(06/05/2011 00:45:00)
    美食節目咧~我一點也不伶牙俐齒啊,
    大概只會望著鏡頭發呆吧!頂多擠出兩個字”好吃”
    我反而覺得沛兒妳比較適合去主持節目耶!
    長得可愛又活潑,對美食也頗有一番見解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