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嗇色園黃大仙祠

旅遊:澳門+香港 7天6夜
住宿:麗景酒店
行程:【Day5】黃大仙廟


黃大仙應該算是香港最負盛名的廟宇了吧!幾乎所有的香港旅遊團的景點安排一定會來這裡,我也是在第一次跟爸媽到香港遊玩時曾經來過,不過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連到底有沒有拿香拜都已經忘了。


走進黃大仙只有一種似曾相識,但又非常陌生的感覺,大獅子還很疑惑的問我,你不是說你有來過? 怎麼感覺不像有來過的樣子,問什麼都不知道~後來才知道,原來黃大仙廟要擴建啦~主殿封閉,現在主祭祠的地方只是臨時殿堂,我當然陌生啊!



香港第五天的行程,在飯店用完早餐,我們從「尖沙咀站」搭乘紅色的荃灣線至「油麻地站」,再轉綠色的觀塘線到「黃大仙站」,從B2出口大約1分鐘就到黃大仙廟了,不過從出口到黃大仙廟這一路會不斷有大嬏和婆婆纏著你買香,甚至還會拉你,有點讓人反感。


嗇色園的牌坊。
嗇色園為黃大仙廟的管理單位,是非營利為目的之慈善團體。



清靈寶洞。


孔門道。
黃大仙廟還有一特色,既為三教合一,除了主祭的道教黃大仙外,還有供奉佛教的觀音以及儒家的至聖先師-孔子。


孟香亭。
裡頭供奉著燃燈聖佛。



經堂,是黃大仙廟裡的總辦事處。


鳳鳴樓,傳統中國式的建築,一樓為禮堂,二樓是行政會議室,現今因為主殿堂的擴建工程,而成為祭伺黃大仙的臨時殿堂。

移駕到這個臨時殿堂,香火依然鼎盛,不過廟方有規定清香不得入室,必須在室外上完香才可進到鳯鳴樓向黃大仙跪拜求籤,室內也不能拍照。

大獅子除了自己家裡供奉的祖仙神明外,很少在外拿香祭拜,所以來到黃大仙廟我們也純屬參觀,再加上鳳鳴樓內禁止任何攝影活動,所以沒拍到照,大至瀏覽黃大仙廟一圈後,我們便離開這裡前往下一個景點。

嗇色園黃大仙祠

地址:香港九龍黃大仙竹園村二號
電話:(852) 2327 8141
營業時間:每日07:00-17:30
官網:http://www.siksikyuen.org.hk/public/main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