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大坑。心之芳庭 愛與幸福的莊園(約會區)

旅遊:台中二日遊
住宿:台中亞緻大飯店
行程:【Day1】心之芳庭(約會區)


最近在網路上很夯的景點「心之芳庭」,在2009年底計劃跨年小旅遊時意外發現到這個新景點,很快就納入我的行程裡。

因為園區分了幾個部份,裡面無一不是一個殺光底片的好地方,泰咪和大獅子一台單眼一台DC打從進到園區之後快門幾乎沒停過(可以想見回來之後整理照片的泰咪是有多~麼的痛苦),而想要把這個漂亮的好地方擠成一篇寫真的很困難,整理完照片後又要依序分類,好不容易決定把這個地方分成兩篇來寫,首篇呢!是心之芳庭各個區塊的分享介紹,另外一篇則著重在我們用餐的「親親我的家」,不過…就算是分成兩篇照片還是很多,擔心又被無名亂砍文,所以我想文字的部份就盡量少廢話,簡單帶過就好(真是一個偷懶的好藉口啊~哈哈)

 


心之芳庭主要分成兩大區域,一是「慶典區」,一是「約會區」,圖中是慶典區的氣派大門,這裡是婚宴專用的場所,所以並沒有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觀,除非是舉辦婚宴的準新人和參加喜宴的賓客才有榮幸能進到裡面去。

 


「約會區」就是一般民眾能隨意到訪的區域了,要通往園區必須從慶典區旁的這條石子小路走進去。


走在小路上,一抬頭還可以看到隔壁「慶典區」其中一棟漂亮的白色建築,感覺得出來是個很夢幻的地方,可惜我們去的那天不是好天氣,不時飄著毛毛細雨,少了藍色的天空來相襯。

 


穿過小徑,來到售票處,有帶著紅色領巾,穿著可愛圍裙的服務人員在此售票,購買入園門票一人NT$100(可抵園內消費)

由於心之芳庭一夕爆紅,太過熱門,園區自2010年2月1日起,門票價格調整為 (平日)NT$100 / (假日)NT$200 / 晚間18:30後入園免費。


「香草舖子」
薰衣草系列的店舖也在此,一眼就看見熟悉的紫色人形紙板。


香草舖子外有繽紛的小屋郵筒,可以在香草舖子裡買明信片寫再投遞。

 


還有蓋紀念章的地方,拉開小屋抽屜有好幾個紀念章可以蓋。

 


香草舖子內部。


有可愛的香草小盆栽。


DIY薰衣草包NT$50


可愛的小東西很多。


同樣可以購買玻璃瓶自己盛裝的DIY海鹽。


各式的手工香氛皂。


天然花草香的乳液、沐浴乳。


試用完還有洗手的地方。


薰衣草的故事仍然不斷在延續。


除了用的、擦的、聞的,還有喝的,這一區是花草茶販售區。


茶罐很可愛,送禮自用兩相宜。


除了罐裝茶,也有零售的散茶。


角落的小小書桌,陳列著記事簿、馬克杯供遊客選購,桌面還擺放了留言畫本,很多人在此塗鴉寫下心情留言。

 


隨意的塗鴉,很久沒畫畫了,加上畫筆很鈍很難畫,又沒橡皮擦可修改,畫完很想撕毀~~~不過大獅子嘴很甜,在一旁鼓勵說,幹嘛要撕啊?不會醜啊~留個紀念而已嘛,幹嘛要求那麼多,我覺得很可愛啊,拍下來吧!

 


在香草舖子買的小小紀念品,小熊留言夾&畫冊,大獅子說買本畫冊讓我練習畫畫圖還可以蓋紀念章,自從開始寫blog後就幾乎沒有多餘的時間隨意亂畫了,買了這本畫冊除了蓋到紀念章,到目前維止也還堆疊在家裡好幾本空白的畫本上。


紀念章有很多個,不過只選了三個章蓋,喜歡乾乾淨淨的畫面,過多的章反而顯得雜亂。


打包帶走。

 


香草舖子側拍。


走出香草舖子,眼前又是兩棟可愛的歐風小屋。


「紙箱王」

知道在台中有一個紙箱王創意園區,來之前一直誤以為就在這裡,來了之後才發現誤會大了,這裡應該只能算是紙箱王的店舖吧!歐式的建築內有來自於紙箱王各式的紙創作品,可以欣賞也可以買回家收藏。

 


一入門就很顯眼的紙沙發組,用的是既厚又硬的瓦楞紙製作成的,服務人員熱情的招呼我們〝試坐〞,試想著要將笨重的身體放在紙上,怎麼樣都覺得有點怕怕的,我叫大獅子坐坐看,也見到他有點擔心的表情,服務人員笑著說,真的不會垮啦!才讓人敢放膽一坐,坐之後有什麼感覺?答案是:穩的很!


全都是紙做的,好酷!


紙,也可以是這樣的千變萬化,成為令人愛不飾手的商品。


色彩鮮豔多變的紙相框。


紙雕的藝術燈-荷蘭風車。


杜拜帆船飯店。


巴黎鐵塔,真美~


觀光景點最常見的手握風車。


好可愛的小天使。

 


紙箱王的建築外觀,好像民宿。


「森林音樂盒」
在紙箱王旁邊的是森林音樂盒,從名字就可知道一些端倪了吧!


透明的玻璃櫥窗內擺放著可愛的音樂盒。


在這個童趣的空間裡,到處都有音樂盒,這些音樂盒是薰衣草森林兩個女生的精心收藏。


高高的樹上有樹屋,樹屋裡有人,也是漂亮的造型音樂盒喔~


在這裡有收藏的音樂盒可欣賞,也有音樂盒的紀念品可買,還有音樂鈴和DIY手創商品教學區,玩樂中學習,學習中玩樂,真的好有趣。



兩個女生用音樂盒來當作旅行的回憶,從世界各國帶回來的音樂盒,造型可以這麼多變,呈列出來就像是藝術品一般。



小巧又可愛的木盒,也是嬌小版的音樂盒。


喜歡嗎?歡迎參觀,也歡迎帶走這裡的紀念品。



可愛的音樂盒也可以是裝飾品。



薰衣草系列的紫色小熊列車,這..應該也是音樂盒吧?


森林音樂盒的建築背面,還有美麗的薰衣草花圃。


最後來到「Marche’ 市集」
把這裡營造的好似法國街邊的廣場。


刻意斑駁的城牆,反而顯得自然而貼切。


市集裡的餐點販賣部,天氣好的時候,點杯咖啡坐在廣場的座位,假想自己在歐洲。


從正面看真的會誤以為是一棟美麗的建築,其實它就只是一片牆而已。

 


簡單的一處角落都是拍照的好景點,怎麼拍就怎麼美。


雖然天空不作美的不時飄下細雨,不過市集裡的小攤販仍然營業著,紫衣小天使依然辛勤的工作,很賣力的在販賣自家商品。
分享完「約會區」的各個景點後,我們用餐的地點「親親我的家」餐廳,同樣是在約會區裡,就等下篇再來揭曉囉….

 
心之芳庭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坑巷21-22號
電話:(04)2239-8900
營業時間: (平日)11:00-22:00 (假日)10:00-22:00
官網:
http://www.moncoeur.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漂亮的地方喔!光看照片心情都放鬆好多~
    版主回覆:(02/03/2010 11:09:00)
    真的…四周圍的環境也很好喔~身在其中心情真的會變好^^

  2. 這地方實在太棒了!經由妳描述後更讓人蠢蠢欲動阿!
    版主回覆:(02/03/2010 11:10:00)
    我好像也沒什麼在認真描述啊…呵~
    靠照片在撐場面而已啦! 找個時間去走走看看囉。

  3. 這邊最近真的很熱門
    剛好去過的格友又特別多
    都快被這邊的文章給淹沒啦~哈
    不過這裡應該很大很好逛無誤!!
    版主回覆:(02/04/2010 11:35:00)
    超誇張的啦~我去的那天去平日人也是不少,
    假日就更不用說了~
    大..倒是還好,沒有想像中的大,漂亮是真的!!

  4. 真的是很美的一個地方~~
    看照片怎麼覺得更美阿??
    版主回覆:(02/05/2010 15:18:00)
    有嗎? 照片跟現場一樣美啊^^

  5. 整個園區好豐富喔..
    景點真多,難怪你們的一直拍不停…
    真的好美呦~
    我推+收藏囉..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2/05/2010 15:19:00)
    不客氣~ 也謝謝你的推與收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