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記》泰咪&大獅子的Sweet Home 大曝光!


相信每一對情侶在交往的時候都會對未來的家有一張夢想藍圖,我們過去在交往時期也經常這樣,對將來計劃共組的這個"未知的家"充滿期待、幻想和一些未成定局的不安,後來也曾被朋友虧笑我們的藍圖畫太久了(交往了八年),家的夢想也編織得太緩慢,不過還好,這個"家"它總算真實的呈現在我們眼前。

從求完婚到買房,花了大約半年的時間,用半年來買到長住的房子或許有些倉促,不過把前三年也曾不斷的在這個區域找房子的時間也算進去的話,為了這個家,我們可是整整花了四年的時間吶!新家的位置落在新北市的三峽,會決定將房子買在三峽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獅媽屬意三峽新市鎮的環境,再加上過去的老鄰居也都搬到三峽來了,獅媽希望能和老鄰居再次作伴。另外也考慮一次買兩戶,以目前的經濟狀況要在台北市一次買兩戶的壓力實在太大,不想揹房貸而破壞掉原本的生活品質,所以後來和獅子在看房子時,就鎖定在三峽了,最後選擇這個建案,是一層僅兩戶的住戶數,又剛好符合了我們買兩戶的需求,買下後,等於一整層都是自家人的生活空間,很單純也比較安心。

交屋後一次兩間房子的裝潢工程浩大,大獅子又將兩間安排成不同的裝潢風格,以致於原本抱定可能婚前兩個月就得提前先搬家的計劃整個Delay成已經辦完婚禮也蜜月回來了還住不進去,最後兩個人還在搶先完工的隔壁公婆家沙發睡了將近兩個禮拜,才得已入住新房。



以前大獅子就問我對未來的新家有什麼需求?我說,我希望新家可以有一間大更衣室、一間大的鞋子儲藏室、一間大書房和一間大玩具房,大獅子說那房子不就至少要100坪才夠?當然,這是夢想中的房子嘛,有夢最美啊。新房權狀坪數40坪,扣掉嚇史人的公設比,實際的室內使用坪數其實只有二十幾坪,當然也就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大大大空間,獅子說等以後買別墅再幫我完成夢想吧!回歸實際面,二十幾坪的新家,其實很適合小家庭的生活,大小剛好的溫馨,重點是大獅子完全按照我的需求,與設計師朋友通力合作打造出令我心喜不已的家。

新房子的風格,打從一開始就設定是鄉村風,絲毫沒有半點猶豫。因為這類風格並不是設計師朋友的強項,所以我們自己也翻了相當多的參考書,好加在鄉村風正流行,所以有好多可以參考的案例,不論是實體店面或書籍,都給了我們很大的幫助。至於施工的部份就是大獅子的強項啦,所以在工程的這一塊可以用最低的成本做到最好的品質,真的實實在在可以說,一磚一瓦都是大獅子親手打造出來的^^ (當然也謝謝辛苦的施工人員)

傢俱和傢飾,則是兩個人同心協力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跑遍了各大鄉村風傢俱專賣店搜集而來的,像是客廳的沙發茶几四件組,就分別來自四家不同的傢俱店拼湊而來,反正鄉村風本來就很適合混搭,即便是費時費力,只要能挑到自己喜愛的傢俱,一切都心甘情願。


我喜歡家裡帶點卡其色的暖黃,這讓室內感覺很溫暖,不得不自誇一下我挑得真好(其實是油漆師父很會調色啦)
再來是我要求一定得要有的白磚牆,我說,這是鄉村風的重要原素之一,漏不得喔!這讓大獅子傷透了腦筋,家裡就這麼小,是要在哪做白磚牆啦?想來想去就是這個壁面的轉角最適合了,而且聰明的他不只做出一道牆,還賦予它新的功能(詳細的底下另述)。

影音設備的部份也由大獅子負責,我對這方面沒有太多興趣,所以他就興沖沖的研究起音響,某天就請人送來了整組的環繞音響,看演唱會DVD的時候挺過癮,平常看電視的時候就沒什麼太大的震撼威力。


磚牆轉角處做斜角,比較不危險。轉個彎就可以看到可愛的風見雞雙面掛鐘,為了這個掛鐘也算是一波三折,一開始送來的鐘其中一面竟然是壞的,裝上電池也不會動,請店家送新品來換時,竟然還換錯鐘,造型不一樣,沒了可愛的咕咕雞,最後我們只好自己跑一趟桃園,才換回一台全新且功能正常的鐘。

餐廳是我們經常使用的區域,因為沒有設計書房,所以餐桌是一桌兩用,用餐之外的時間就當作辦公桌,為了長時間使用能更舒適,靠牆的一面設計成沙發,沙發底下也設有四孔插座和三個收納抽屜,簡直比外面的咖啡館還方便。而沙發花朵布面是我挑選的,因為客廳的沙發為了讓大獅子這個大男人不會感覺太娘炮,所以泰咪讓步給獅子選擇了單一顏色的皮革沙發和麂皮沙發,而餐廳的座位就墊上了我愛的鄉村風美麗碎花朵,再搭上英國Laura Ashley的美麗吊燈,讓整體氣氛都浪漫了起來。

沙發左右兩邊的櫃子,一邊是展示櫃,專門拿來放買回來的杯杯盤盤,另一邊則是電器櫃,因為廚房空間不夠放要使用的電器,所以得移駕到餐廳擺放,但泰咪一聽到餐廳得放滿醜醜的電器就極力反抗,最後獅子想出折衷辦法,就是做個可以關門的櫃子,要使用時才打開櫃子門,平常不使用時就可以把電器隱藏起來,所以櫃子裡藏滿了熱水瓶、微波爐、電鍋和烤箱等電器,還有空位等其他家電入住。



剛剛提到磚牆的新功能,也是隱藏式的,就是收在牆裡的推拉式CD架,獅子說多了這麼一個厚度只拿來做磚牆太浪費了,所以設計了活動收納的CD架,在坪數不算大的空間裡,隱藏設計是最省空間也最方便的收納方法。


左手邊是買貴了的壁掛櫃,雖然很喜歡,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五折價的相同商品後,有點不開心!目前拿來當作茶櫃,放各式法國茶和德國茶。


五斗櫃目前是工具櫃,但其實還沒有分類分得很清楚有點亂糟糟,下層則是藥品和營養食品櫃。斗櫃上面擺了超人電話亭家飾,還有淡藍色的麵包鐵盒,拿來存放買回來的麵包,最右邊就是大獅子得意入手的貴三三咖啡機了,每每有朋友來都要泡杯咖啡現一下。牆上掛的也是泰咪強力要求必備的黑板,而且必須有吸鐵功能,我也不清楚這塊黑板後來究竟是特製訂作還是買現成的,反正它也符合我的需求了,只是我到現在都還偷懶沒寫上任何東西,只隨意貼了幾張照片應付。



一家人一起吃飯的空間綽綽有餘,有三五好友來訪時就稍嫌擁擠,但整體而言,我是喜歡這個空間的,平常兩個人在家,不論是早上起床或是傍晚回到家,都喜歡熱個水、泡壺茶坐在沙發上享受片刻寧靜。


可愛的梯子置物架、多肉小盆栽、牛奶杯、Espresso杯和陶杯分別是在台中的米朵雜貨、小鹿工坊和台北公館的米拉花園買的。


走廊的盡頭是公共浴室,家裡的門片都拆掉又重新設計,浴室也做成隱藏式門片,讓腰牆的線板可以不被門片切斷,表現得比較完整。



廚房的燈光是我比較不喜歡的白光,不過獅子說廚房用這個光線比較明亮。


廚房只有小幅的修改,地板、天花板都維持建商的原始配置,只把廚具的門片換成比較有鄉村風氣息的白色線板,再配上大獅子親自挑選的門把和門鈕。廚具間的一道牆本來建商是鎖上一個玻璃片,不過我們最後決定只刷上亮光的米白油漆,簡單,也方便後續如果要加掛其他東西在牆上,同時也比較好清理。



架子都是在家飾店買來自行請工人幫忙鎖上的,廚房的門片也參考書籍改作成自己比較喜歡的玻璃格窗門。


客房,目前是泰咪父母來訪時的父母房,未來應該會是小孩房,因為現在暫無固定的人居住,所以客房還是放很多泰咪和大獅子的東西。


因為坪數比較小,所以也設計得簡單,幾個重要的元素,就是床、衣櫃、書櫃和層架,如此而已。


漫畫迷的大獅子把書櫃設計得像漫畫店裡有軌道的推拉式書櫃,打算把這裡放滿漫畫。



圍著牆走的L型層架,可以擺上紀念品或公仔。



主臥室,柔和的淡藍色窗飾和床包組搭上紫芋色的牆,紫芋色是設計師的建議,他說刷上一點淺紫會比白色的效果好一些,感覺也比較不會那麼冷調,房間還是要有點溫度會比較好,雖然我還滿愛紫色的,但初聽到要將紫色刷在牆上還是有點驚恐,我不認為那是可以大面積使用的安全顏色,必竟是自己的房間不是餐廳,後來是大獅子再三強調是很淡很淡的紫色我才安心的讓顏色刷上,事實證明,感覺真的滿好的!

主臥當然也是大量使用羅森、Laura ashley、和美國ashley的傢具傢飾來打造出純鄉村的風格,雖然沒有我以往很愛的那種拉紗的四柱公主床,不過這房間已經唯美到自己身在其中就像個公主,根本不需要公主床,我一點也不希罕了。


一定要有的假壁爐,設計師把它設計到房裡的電視牆了,因為只是在乎要有這個造型,所以既使這假壁爐有點高,而且沒有半點實質作用,我也OK了,而壁爐上的高臺也剛好可以拿來擺一些裝飾增添氣氛。當初在設計時,不斷反覆強調收納的重要性,因為我一直覺得家裡不夠大,一定很快會塞滿東西,後來完工後發現家裡的收納還真的是一級讚,到處都有抽屜和櫃子,不論是明的暗的(隱藏式)現在還有大半的收納空間都是空的等著我放,太棒了。

至於電視旁的這一道拉門呢,也是大獅子為了滿足我的用心設計…


將獎~~~是更衣室!
建商的原始隔局並沒有設計更衣室,於是再三思考後決定犠牲一間客房,將它的出入口封閉,與主臥室打通,重新打出一個門,規劃好衣櫃和衣架,就是一間完美的更衣室了,一共有兩條走道,泰咪和大獅子不均等分配的一人一邊,想也知道,女生的衣物通常比較多啊,所以是不均等分配,哈哈!


掛衣架皆採用無門片的設計,這也是設計師出的意見,他說如果做成有門片的衣櫃,那還得再加上門片的厚度,整個更衣室會顯得狹小擁擠,所以採納他的建議,走道的確寬敞得多,在走道盡頭還可以設置一個小巧的梳妝臺。


平常幾乎是素顏的泰咪,沒什麼彩妝工具,所以簡單型的梳妝臺可以擺放和收納一些保養品其實就很夠用了,而桌椅也都是刻意挑選符合家裡風格的造型,自己相當喜歡。

很多來家裡拜訪的朋友都說:把家裡弄這麼漂亮,應該就完全不想出門了吧? ㄟ…其實對一個愛趴趴造的人來說,就算自己也覺得家裡很舒適,還是很難抵擋想往外跑的心情啦,雖然才剛搬新家沒多久,還是抽空去住了別人的民宿,呵!只是,不管去了多少地方,最終還是會想回到自己溫暖的家,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心裡是無比踏實的,必竟這是泰咪和大獅子共同生活的唯一一個家呀!謝謝大獅子努力幫我們打造這樣完美又溫馨的家,看它長這麼漂亮,我會勤快打掃的,就別太嘮叨和碎唸囉^^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推~
    好美的家喔!!!泰咪品味真好,好溫馨又舒適!是女孩們夢想中的家!^^
    這更衣室~~是要羨慕死所有女人啊~?!好棒喔!
    版主回覆:(01/21/2012 00:17:00)
    謝謝Claire的誇獎~
    我也很滿意目前這溫馨舒適的家^^

  2. 佈置的好棒喔!好喜歡你的餐廳和推拉式書櫃~~
    版主回覆:(01/22/2012 17:09:00)
    真的嗎? 呵呵~
    我自己也很喜歡^^

  3. 泰咪~~我是米米恩啦^^
    我好喜歡你們家的風格哦~太讚了太讚了^^
    版主回覆:(01/22/2012 17:10:00)
    哇~好久不見啦!米米恩~
    真的有這麼讚喔,哈哈
    謝謝誇獎啦~

  4. 我喜歡主臥房的壁紙和顏色!
    還有餐桌的風格也是我的菜~~
    泰咪家果然是你喜歡的鄉村風咧^^
    我阿姨也在三峽那買了一層只有兩戶的房子
    搞不好妳們是鄰居 呵呵
    恭喜妳們終於擁有了一個自己的家
    真的感覺好溫馨好舒適呢!
    版主回覆:(02/02/2012 19:44:00)
    一直很喜歡鄉村風啊,
    所以有機會能佈置自己的新家,
    當然不能放過!
    噢~ 說不定真的是鄰居喔!
    雖然剛搬來三峽還不太習慣,
    不過這裡的生活環境是真的還不錯呢!

  5. 新家布置得好棒~ 好讓人欣羨ㄚ~ 推推~
    版主回覆:(02/02/2012 19:46:00)
    謝謝yoyo拔的推推啦^^
    你們幸福的一家子也很讓人羨慕啊~

  6. 推推
    wow~
    好美呀
    是我喜歡的鄉村風呢
    最愛就是主臥
    好浪漫、放鬆的感覺呀
    還有那個樓梯吊杯架很特別
    超喜歡的
    ^^
    版主回覆:(02/02/2012 19:48:00)
    謝謝推推!
    最近好多人都愛鄉村風呢!
    讓人喜愛的原因就是浪漫又溫馨的感覺,
    而且鄉村風的雜貨真的是一個無底深淵,
    買了還想再買。

  7. 佈置的好美唷
    整個style我都好喜歡~~~~
    更衣間..也是我未來夢想之ㄧ
    版主回覆:(02/17/2012 17:57:00)
    哈哈~
    Lillian,記得跟未來的老公提需求喔!

  8. 推11
    好美的家~
    拉門設計我也很喜歡
    好看又省空間
    很喜歡你的佈置~處處可以看出你的用心^^
    版主回覆:(02/17/2012 17:59:00)
    是我老公和設計師朋友很用心,
    我都出一張嘴而已,呵呵~
    我自己真的很喜歡才PO上來和大家分享呀!

  9. 佈置的風格很棒,讓人感覺很溫暖
    版主回覆:(02/17/2012 17:59:00)
    這就是鄉村風的特性啊
    感覺溫暖又溫馨!

  10. Hello~
    我是美瑞格地板,
    請問可以我們可以引用您的網址嗎?
    謝謝!!
    PS>你們家很美!
    版主回覆:(02/17/2012 18:00:00)
    抱歉,晚了幾天回覆,
    沒問題,OK的,歡迎引用^^
    and…謝謝讚美!

  11. 泰咪,妳好
    我是昨天去<鳥咖啡>因緣際會下看了你的書<悠閒下午茶>而吸引過來的(笑)
    妳家除了佈置裝潢的讓人跟著喜歡之外,可以和自家人與老鄰居住在附近真是太幸福了!
    對我而言,家就是這樣,充滿了愛和溫暖
    很謝謝妳的分享 😀
    版主回覆:(03/02/2012 19:43:00)
    鳥咖啡真的把我的書放到店裡啦(大開心耶)
    也謝謝愛咪蔡真的就抽空來我這逛一逛了^^
    家就是一個充滿愛與幸福的地方啊,
    就算是出門去玩個幾天,也是會有想趕快回到sweet home的時候呢!
    家就是一個這樣的地方啊~
    愛咪蔡很愛貓喔!打開你的Blog就看到一堆可愛的貓咪,
    有空常交流囉!

  12. 好的,有空多多交流喔! (害羞)
    很高興認識泰咪,我是愛咪,請多多指教了 🙂
    版主回覆:(03/16/2012 19:23:00)
    也很高興認識你,
    也請多多指教囉^^

  13. 太強了
    居然喜歡鄉村風到把自己家裝潢得這麼的鄉村風
    文化石牆面居然能塞進置物空間CD架
    大獅子真厲害啊
    你的100坪別墅來宜蘭圓夢應該會比較快吧
    這裡100坪的別墅價位跟三峽的大樓差不了太多
    版主回覆:(03/16/2012 19:25:00)
    對啊~大獅子太厲害了,哈(又有人誇他了)
    圓夢計劃考慮是花蓮耶!
    不過那不是短期內的規劃就是了,
    希望夢想成真的~
    (常痴心妄想就會成真吧?)

  14. 你好
    很喜歡你的木地板…可以請問廠商和花色是哪家什麼型號的嗎^^
    謝謝你!
    版主回覆:(08/09/2012 23:57:00)
    是美瑞格地板,
    至於花色….嗯,有點忘了,
    好像是”田納西”(不大確定)
    不過美瑞格的地板都還不錯,
    可以去挑挑看^^

  15. 您好,想請問梳妝台及床邊的櫃子是在哪兒購入的呢?
    版主回覆:(06/16/2013 23:47:00)
    梳妝台
    英麗家具: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392號(士林大都會國際家具館)
    床頭櫃
    羅森家具:新竹市光復路二段734 號 / 03-5729053、098053715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