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桶盤嶼。只是個過客


飛機抵達澎湖後已是日正當中的正午時間,覽車早已在機場外等候,大夥領完行李後便匆匆上車。

領隊先帶我們到馬公市區的飯店check in,再步行到飯店附近的餐廳吃飯,解決完午餐後就立即展開當天的行程。

因為這一團住的飯店真的普通到我有點懶得介紹,中午吃的飯(應該是說這三天的每一餐)吃的都是團體合菜,菜色的重覆率之高,讓我沒有想拿起相機拍照的慾望,才會像這樣以流水帳的敘述帶過

澎湖的搭船之旅就從這裡開始~


南海遊客服務中心。
也就是澎湖的第三漁港,要往南海方向的離島,如:桶盤島、望安鄉、七美等~都是要到這裡搭船的。


在海上看見澎湖的新地標-漁人碼頭的彩繪油桶。
船駛離第三漁港沒多少就可看到這五個鮮明的油桶,原本只是五座普通的儲油槽,經過中油公司的巧思將油槽漆上亮麗的顏色,從此就變成了馬公的新地標。



HI! PENG HU 我在澎湖。


海上作業的漁船。


經過不知名的離島(因為領隊沒特別介紹)
澎湖大大小小的島嶼一共有64個,要說我能全部記起來大概也可以去澎湖做當地導遊了^^
某天曾經看到一個非常小的島嶼,不知領隊是開玩笑還說真的,他說那個島嶼只要花一百多萬就可以買下它了,當當島主也不錯


第一站-桶盤嶼。
在出發前領隊就告訴我們今天的第一站不確定能不能登島,要與船長再做確認。
原因是日前遭受颱風的侵襲,桶盤島上多處路面坍方,且島嶼四周著名的玄武岩柱也有崩落的現象。


果然是無緣的第一個景點,我們只能路過,無法登島,船隻在島的前方短暫停留,藉由船長用口齒不清的國語透過大聲公向船上的我們解釋桶盤島著名的原因,有聽沒有懂

其實桶盤嶼之所以有名,是在於它的地質地形,島嶼本身的地形相當平坦,由如倒蓋的桶盤,除了一面是港口外,其他四周皆是由柱狀的玄武岩所圍繞,相當狀觀。一般遊客可以登島沿著環島步道欣賞島上風光,
島上另外也有其他的著名觀光景點,像是澎湖人稱的蓮花座,是於海蝕平臺上的小火山口,因為中央隆起一塊像極了觀音的蓮花座而得其名,只有在退潮時才能看見。

而我們只見識到玄武岩的壯觀,沒機會看到蓮花座,船就這麼慢慢駛離桶盤嶼,向下一個景點前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台灣部落格大獎賽
    今天是投票截止最後一天
    請來我家支持一票
    感謝您唷!
    clare
    版主回覆:(09/16/2008 09:47:00)
    雖然是很文不對題的留言…
    不過妳家也算是我常光顧的blog啦~
    OK,我會投票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