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食》東方文華酒店The Authors’ Lounge英式下午茶

旅遊:曼谷 6天5夜
住宿:Furama Xclusive Asoke Sukhumvit Hotel
行程:【Day4】
四面佛Central World Plaza / Zen / Big C / 水門市場海南雞飯→東方文華下午茶


這一站,直接搭乘計程車來到期待以久的東方文華酒店喝下午茶,發現我們只要一上計程車疑心病就會變很重,明明總車資也不過就65 Baht,但因為一開始跟司機說明目的地時,司機一副好像不是很確定怎麼走的感覺,害我倆總覺得司機該不會是想裝傻給我亂繞路吧? 一路的擔心造成一種車程好像很久的感覺,再加上泰咪翻的旅遊書Always只有看到喝下午茶的室內環境圖片,所以等司機開到東方文華門口時,我望著車窗外的建築是完全陌生,還很質疑的問司機確定這裡是東方文華嗎?直到酒店門衛前來開車門迎賓,才確認是真的到了,司機還和酒店人員對話了兩三句,該不會是在說他載到兩個神經病吧? 真是丟臉,我只能說行前看到太多人說在曼谷坐計程車很容易被坑才會造成這種後果,事實上我們去這一趟曼谷發現其實並沒有那麼嚴重啦~


東方文華酒店具有百年的歷史,不過酒店本身維護的很好,走在其中有一種古典優雅的浪漫氣息。喝下午茶的地方在酒店裡的 The Authors Lounge,走過大廳後必須再穿過這條長廊才會到達。


走過長廊後進入Louge大廳,眼前一片開闊,白色宮廷式的設計、整體環境充滿著綠意,白色和綠色的搭配讓在這個空間裡的人感到平靜和放鬆。


二樓還有人彈著吉他,讓Lounge裡圍繞著輕輕的吉他樂聲。


自然的採光,讓室內不需要任何一盞燈就光線明亮。


挑高的空間。


下午茶不能預約,不過還好這裡的座位數滿多的,我們也很幸運的位子被安排在我很喜歡的這個區域。


不管位子被安排在哪,都一樣是這種舒服好坐的沙發。


孔雀椅是熱門座位,我們剛到的時候是一組外國人窩在椅子上看書邊喝下午茶,他們離開後大約有五分鐘的空檔讓我拍了這張照,之後很快就有人來補上位子。


除了挑高的大廳,還有這裡靠著窗、採光更好的位子。


一系列的桌椅傢飾。


漂亮又有質感的Menu。


茶几上的糖罐。


一共有三種糖,白砂糖、紅糖粉、冰糖塊。


餐具包裹在折得整齊漂亮的餐巾裡。


首先送來一球萊姆冰沙,酸甜的滋味在嘴裡化開,一解曼谷炎熱的暑氣。


令女生難以抗拒的三層架英式下午茶登場。


奶油和果醬,果醬也很大方的一次提供三種口味供使用,有草莓、玫瑰和無花果,無花果雖然很特別,不過吃起來不太習慣,倒是在台灣少見的玫瑰果醬,塗抺後散發的淡淡玫瑰香很讓人難忘。


送上桌後服務人員貼心提醒著Scone還是溫熱的請優先享用。
最愛吃Scone的泰咪肯定是乖乖聽話,優先拿了塊Scone開始品嚐,熱熱的Scone在台灣也很少見,大概是因為還溫熱的關係,Scone的口感顯得更加綿柔。


中間這一層是各式的甜點。


最底層則是鹹食的三明治和鹹派,都還滿好吃的。



泰咪的紅茶,整組茶具跟環境的設計步調很一致。


最後是大獅子香醇的熱咖啡。

在這裡享用了這份優雅的英式下午茶,消費清單為(Tradition set 990bahy / Brew coffee 240baht  / 10% 123  baht/ VAT 95baht) 1488 Baht兩人份的價格,百分百完美的環境,我只能說,很值得!

THE ORIENTAL BANGKOK-The Authors’ Lounge

地址:48 Oriental Avenue,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2-659-9000
官網: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bangko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被第一張照片給吸引進來了
    裡面也太美了吧
    是個借場景拍照的好地方
    版主回覆:(04/23/2010 17:52:00)
    裡面真的很美啊….很多人都顧不得悠閒的享用下午茶,一直在拍照^^

  2. 場景超級美麗的,簡直是天堂嘛~~!!可是重點是,甜點,我好想吃,哈哈!!
    版主回覆:(04/25/2010 01:47:00)
    不過這裡對我來說,環境比較是重點耶~果然每個人的焦點不同,哈,不然你看我甜點根本沒很仔細在形容和描述,僅僅只有一句話帶過…

  3. 雖然說下午茶各家飯店的東西都很像
    不過2樓演奏是彈吉他
    就比鋼琴還特別不少了~嘎嘎!!
    版主回覆:(04/26/2010 12:07:00)
    哈哈,的確是很特別沒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