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食》豐濱。新社噶瑪蘭海產店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後湖水月
行程:【Day7】
朗。克徠爵(早餐)桐花道楊記家傳地瓜專賣店金樽休憩區三仙台後湖水月→噶瑪蘭海產店(晚餐)


待在後湖水月的房裡,欣賞著落地窗前的雨中湖景,直到天色漸漸要昏暗,兩個人才意識到當天的晚餐還沒有著落。後湖水月有供餐,但必須提前在三天前預定,又或是如果有自己準備下廚的食材,也可以到共用的廚房去親自料理自己的晚餐,但是我們既沒有訂餐也沒有買食材,僅剩的唯一方法就是必須開車出去買,民宿有在網站上提供幾處離這裡最近的幾個覓食處,但住在後湖水月可說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就算是最近的餐廳開車大概也要十多分鐘,我們趕忙著在天黑之前開車出門去。


車子開出民宿,沿著濱海公路走,很順利的找到這間餐廳,因為一路一直下著不算小的雨,再加上天也快黑了,我們在去餐廳前就已經決定要用打包外帶的方式把餐點帶回民宿吃,以免晚上視線不佳又加上天雨路滑,比較危險。


有吃過這間餐廳的人幾乎在網路上的評價都很不錯,雖然餐廳外觀很不起眼,本身的裝潢也不怎麼吸引人,不過我們想,既然有網友的評價加持,還有民宿的推薦,餐點應該不至於太差才對。

室內的桌椅擺設就像圖片顯示的這樣,都是大圓桌,平常應該都是接待遊覽車的團體客吧,我想。


噶瑪蘭賣的是噶瑪蘭原住民的風味料理,餐廳裡也陳列了好幾座原住民風味料理比賽得名的獎杯。


還有很多噶瑪蘭族的特色文物。


善良又憨厚的活招牌店狗,像不像在張開嘴說歡迎光臨!


好肥嘟嘟啊,應該是被大家養胖的吧,每個人應該都抗拒不了牠討食的無辜眼神,很擔心牠的健康耶,大家就別再餵牠了吧!


手寫菜單在黑板上,花花綠綠看得有點眼花,問問店員(還是老闆)你們什麼東西好吃?有沒有特別推薦的?對方的回答很狂妄喔~ 他說:我們什麼都好吃耶!哈哈哈 害大獅子做勢跌了一下,店員接著又說,看你們愛吃什麼都可以點啦,我們的東西真的都很不錯。然後開始說著幾天前有一群來台灣自由行的香港客,接連五天都來他們餐廳報到的,只是因為他們的東西實在是太好吃了,害得香港客捨不得去別的地方吃


我不吃牛,所以是不是台灣牛對我沒影響~


哈仔絲瓜NT$250
我們打包了三樣菜和白飯回民宿當晚餐,噶瑪蘭菜的份量都還滿大的,而且真材實料,適合多人用餐,像我們兩個人只買三樣菜就飽到不行。

哈仔其實就蛤蜊啦,這蛤蜊絲瓜還加枸杞,超養生,也因為如此湯汁超鮮甜的,絲瓜又軟又嫩,蛤蜊大顆又新鮮,雖然是這麼一大鍋,最後被我們兩個人嗑到一滴湯都不剩,超讚!


三杯透抽NT$300
海鮮的熱炒單價高了一點,但也還算合理,因為像先前講的,每道菜都很真材實料,透抽可沒偷工減料只給個幾片,而是一整盒滿滿都是透抽,兩個人都吃到嘴酸了,這三杯的口味很道地,泰咪一邊吃一邊喊著真想來罐啤酒,呵!


黑胡椒松阪豬NT$280
一直很喜歡吃松阪豬QQ的口感,雖然最近新聞炒很兇的在討論著松阪豬不是真的日本來的豬,但其實我真的覺得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是什麼專業的饕客,吃起來好吃就好~

剛打開盒子一看,滿是洋蔥和蔥花的大獅子有點傻眼的哎~喲~一聲,不過這兩樣配料肯定是炒肉必備的爆香配料,很難躲得過,只能靠泰咪奮力的把蔥和洋蔥挾著肉配完。這道肉炒得有點偏油,口感有些油膩是敗筆,大概是松阪豬本身的油脂含量就比較多的關係,但味道還是炒得很不錯,相當下飯。

吃完這一餐,非常滿足,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沒有啤酒吧

新社噶瑪蘭海產店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42號
電話:(03)871-1339
營業時間:10:00-15:00 / 16:30-20:00
公休日期:不固定(去之前最好先用電話詢問)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有點小貴XD
    不過重點是最後一句
    沒有麥茶XD
    版主回覆:(09/23/2010 16:23:00)
    對啊~超想來杯麥茶,ㄎ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