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遊》Suan-Lum Night Bazaar桑崙夜市

旅遊:曼谷 6天5夜
住宿:Furama Xclusive Asoke Sukhumvit Hotel
行程:【Day2】
Furama Xclusive Hotel(早餐)札都甲假日市集CORAN SPAEmporium
Crepes & Co. 法式可麗餅 →桑崙夜市

第二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曼谷的第二大市集-桑崙夜市,為什麼要在同一天就挑戰完曼谷最大和第二大的市集呢?因為桑崙夜市交通上真的很方便,我們吃完法式薄餅後步行到捷運MRT的蘇坤蔚站(Sukhumvit)搭乘三站到倫披尼站(Lumphini),走出捷運站3號出口就是夜市入口了,逛一逛夜市把剛剛吃的薄餅消化消化,又可以繼續在夜市吃小吃當宵夜。



這一回的曼谷行,唯一有坐到MRT這條線,好像也只有去桑崙夜市的這個晚上。假日晚上觀光客很多,應該大部份都是一樣要坐到同一站去逛夜市的吧!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買票,第一次操作不知道是生疏還怎麼樣?竟然找不到我們要抵達的站名,兩個人的四隻小眼盯著螢幕看半天都還沒看到,生怕後面的人等太久不耐煩,我們倆又退出隊伍到旁邊看清楚路線圖(明明就有啊~眼睛長歪嗎?)之後又重新排了一次隊,重覆操作一次,總算順利買到車票。


曼谷的MRT和台北的MRT其實差不多,標示都還滿清楚的,只要看清楚指示的目的地方向,通常就不會錯了,要坐錯車其實也不容易。


進入夜市的範圍了,和札都甲的假日市集一樣,這裡也有露天的街道和室內的部份,桑崙夜市從下午三點才開始螢業,一舨店家幾乎是入夜之後才會陸續開張做生意,好處是少了炙熱難耐的溫度,可以不用汗流夾背的靜下心來慢慢逛了。


夜市裡不少溫泉魚SPA的小店,小小的店面裡擺著一~兩缸的溫泉魚,花費150 Baht~200 Baht就可享受15~20分鐘的溫泉魚SPA。


溫泉魚SPA的店面通常都是全透明式的玻璃窗,可以引來路過人的好奇心進而吸引顧客入內,我們的確是對夜市有這麼多溫泉魚SPA的店感到相當好奇,而且發現這裡的溫泉魚都好大一隻啊,被牠們咬起腳皮想必是"很有感覺"吧!


桑崙夜市就和假日市集一樣,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也不奇怪,夜市含蓋的範圍很廣,認真走起來也是會腿酸。


室內的部份一樣也是橫的直的商店街整齊交錯排列,像我們這種理智型的觀光客,沒有逛得很認真,都是沒有邏輯的跳著亂亂逛,有時候走一走會忍不住疑惑的問對方,這裡沒走過嗎?我怎麼覺得好像逛過了?

這裡同樣有許多人說是很難空手而回的地方,呵~ 難嗎?我倒覺得還好,不過我也是有努力不空手而回的買了兩件衣服,只是其中一件回台北後就莫名奇妙被老妹拿來當睡衣穿@@ 它也就這麼順其自然的變成了腄衣,完全不覺得可惜。


除了穿的、用的之外,這一條大街上則是餐廳及酒吧林立,五光十色的非常熱鬧。


小吃攤的生意非常好。


穿過這座牌坊,則是 Bazaar的美食廣場。


像是一個獨立的廣場,擺滿塑膠椅座位,兩旁是各式的小吃店面,最前面是表演舞臺。


座位旁還有噴泉的燈光造景,營造氣氛。


一走進這裡就可以立刻感受到一股熱鬧的氣氛,各國的觀光客、兩邊賣力做生意的店家,臺上熱力四射的表演者,都在替這個美食廣場增添活力。


因為這裡的座位數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根本不用怕佔不到位子,可以自己隨意挑選合適的座位。


舞臺上的表演者不斷輪番上陣,載歌載舞,不過臺下大部份的遊客都沒有很認真在看表演,大家都開心的吃飯、喝酒、聊天,臺上的表演就當作是背景音樂吧~


晚上在這個美食廣場,微風徐徐還挺舒服,所以我們決定就留在這裡吃點東西再離開,要在這個美食廣場消費是無法直接以現金購買的,而是必須事先到櫃檯購買現金券,再用現金券去買自己想吃的餐點。


我們把兩旁的小吃攤都走了一圈,一起挑選想吃的東西,挑完以後再去找個好位子,泰咪負責留在位子上顧好包包的重責大任,點餐拿菜的工作就交給大獅子了


雞肉乾麵 40 Baht。


炒空心菜 50 Baht
這盤空心菜跟店家掛的圖片差很大喔,怎麼炒出來都只有菜梗?葉子都不見了,雖然味道是還不錯,不過只有梗子的空心菜看起來真的很空虛。


烤雞腿 80 Baht
這道烤雞腿很好吃,雞腿本身就烤得很香,再搭配上特製的泰式沾醬,讓我們倆都吃得津津有味。


蝦仁炒麵,真材實料喔!


海尼根 95 Baht。
這時候真的很適合來杯清涼的啤酒。


夜空中,Suan-Lum Night Bazaar的招牌燈光依舊閃閃發亮,而吃飽喝足的我們,第二天的曼谷之行也就在桑崙夜市的熱鬧氣氛中踏上愉快的歸途,準備回飯店休息囉!

Suan-Lum Night Bazaar

營業時間:15:00-00:00
交通:MRT Lumphini Station
官網:
http://www.thainightbazaar.com/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