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旅遊》卑南。利吉惡地

旅遊:環島 9天8夜
住宿:朗‧克徠爵
行程:【Day6】
深山亞都(早餐)觀海樓榕樹下米苔目→利吉惡地


原本應該在市區做小吃巡禮的,不過台東小吃店的營業時間真的好難掌握啊~有的店好早就收攤了,有的卻又異常晚開門,很快吃完第一攤米苔目,原定的下一站卻遲遲沒開門,想一想乾脆先跑個景點吧,等開門的同時剛好可以順便消化一下剛下肚的米苔目,一舉兩得。

雖然路線是有那麼一點不順,不過自己出來玩,隨性、開心就好,來到卑南鄉特殊的地質景觀景點-利吉惡地。


雖然是平時人煙稀少的景觀區,不過利吉惡地算是台東的一塊瑰寶,其特殊的地質地形也曾引起國際地質學者的注意,親自到此地做研究。


為方便遊客能就近觀賞其地質,利吉惡地規劃有人行步道和景觀臺。


利吉惡地的地質景觀簡介。


利吉惡地的利吉原指的是阿美族的部落名,惡地的地形原本是堆積在海底的厚泥岩,因板塊作用的推擠而隆出地表,泥岩混雜的岩體滲透性差,雨水難以滲入,導致終年草木難生而岩層外露,又因泥岩的質地脆弱,難以滲透的雨水直接沖刷其岩層地表,造成表面數道被雨水所侵蝕的濠溝,刻畫出惡地般的月世界。


易遭雨水沖擊而崩壞的土壤,很難在上面做更多的觀光建設,只能圍繞著惡地設立人行步道,但步道也可能因岩層的崩塌遭到毀損,走到一半就沒了去路。


光秃秃山頭。



就算是天氣好的時候,只要風稍微大一點,就可看到岩礫從山間滑落,看起來像是了無生氣的環境,植物難以生存,少數存在的一草一木看來枯黃,也無法建設,像極了地獄般的電影場景,也難怪這裡會被稱作是惡地,的確是相當少見的地貎,令人印象深刻。

利吉惡地

管理單位: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電話:(089)551-637
交通:由台東市行臺9線(更生北路)372.8KM轉台11乙線(志航路)續行2.5公里台東大橋左轉
至利吉抵達利吉惡地。

本文章同步發表於瘋台灣台東民宿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利吉惡地是我蠻喜歡的點耶….
    在那裡有一種大自然力量不可小覷的FU~
    晴天拍起來比較好看
    版主回覆:(07/22/2010 00:03:00)
    是很特別的景點~ 不過拍照技術不好再加上天氣也不晴朗,所以拍出來的效果還是沒親眼見到的好!

  2. 這個點好特別喔
    是我第一次見到耶
    有點像高雄(忘記較啥名字)那邊的感覺
    光禿禿的有點恐怖^^”
    娜兒
    版主回覆:(07/25/2010 20:46:00)
    像月世界吧~聽說是一樣的地質形態!
    恐怖是不會啦,荒涼了點倒是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