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西門町。維多利亞茶餐廳


第一次知道這家店,是來自於美食雜誌,某假日碰巧大獅子工作的地點在西門町附近,我一邊翻看著雜誌一邊等待同時,就看到了這家餐廳的介紹,心裡想著既然剛好就在這附近,待會就找他一起去吃。不過那一次很無緣的沒吃到它,因為沒有記清楚地址,只知道在成都路的巷子裡,結果繞啊繞的都沒看到那家店,
就這麼錯過了它。

隔了一陣子,某天老媽突然弄了張剪報來說她想去吃報上介紹的餐廳(泰咪愛吃果然是遺傳老媽來的)一看竟然就是那天原本要去吃但沒吃到的茶餐廳(母女連心耶~),當然一定要帶媽咪一起去朝聖的呀!


這一次記牢了是成都路的幾巷,轉進巷子裡後很快就找到這家店。
維多利亞餐廳是由香港人經營的道地茶餐廳,聽說假日時經常客滿,不過我們去的那天是平日,人少到讓人有點卻步呢!

餐廳本身沒什麼漂亮裝潢,一進入餐廳最明顯的就是有一整面牆的香港夜景輸出,這大概概也是餐廳裡最顯著的裝潢特色吧?

服務生帶著廣東腔很重的國語邀我們入座,立刻送上menu。媽咪翻開menu開始尋問起裡面的菜色,服務生相當熱心,還一一介紹餐廳裡的各式煲飯特色,並且推薦了幾道。


點完餐後,服務生提醒我們,因煲飯是用生米炊煮會較費時,所以要我們花點耐心等待。
兩道餐點上桌時,服務生都會為你服務,一邊掀開沙碢碢蓋攪拌,一邊做解釋。



腐乳西生菜
加NT$70套餐會附一份前菜和老火湯以及加點飲料半價。
加NT$50則是附一份湯和加點飲料半價。
以腐乳醬淋上青菜食用是第一次吃到,滿特殊的口味,還不難吃。


乾隆蜜汁花雕雞NT$230
看起來是口味非常重的一道,打開鍋蓋的瞬間香味噗鼻,口水又要滴下來了,但實際嚐起來的口味倒沒有視覺上如此重,應該口味再重一點會更好吃~
花雕雞裡面有香Q的粿條,搭上花雕酒做成的醬,很香。



鼓椒排骨煲仔飯NT$280
是老媽點的煲飯,這道生米炊成的煲飯果然是得花點時間等待,送來後,服務生會將排骨肉先盛裝到另一個盤子上,然後將沙鍋中的長米飯適度的與醬汁拌勻,我趕緊趁服務生還沒拌時說了聲不好意思,拍了一張照,服務生說:沒關係,不要拍我就好(不過來不及,我還是拍了^^)

不知道是我們習慣吃重口味的關係,這兩道的味道我和媽咪都覺得不夠重。


加50元套餐附送的湯品,喝不出來是什麼湯耶~ 總之沒有很好喝。


老火湯。
其實就是台灣人講的煲湯,濃稠的湯汁像羹湯一樣。


凍檸樂NT$60
以半價NT$30點的凍檸樂,就是冰的檸檬片可樂。輕輕攪拌杯中的檸檬片幾下,喝起來就是普通的可樂,
看起來像是老闆娘的阿桑,立刻衝了過來用一樣廣東腔的口吻說:這個不細講子喝地呀~雷要把檸檬用力擠壓,才會有檸檬加上雷個可樂另一種味道。



凍檸賓NT$60
檸檬+利賓納,寫了解釋還是看不懂,所以點的時候問服務生什麼是利賓納,她告訴我們是黑加侖。因為覺得很特殊所以點一杯來試喝看看,
喝了一口,果然就是黑加侖汁,用力將檸檬片擠爛後,喝起來的味道果然不太一樣,神奇。

今天的茶餐廳晚餐是一次解了兩個人朝思幕想的嘴纏,不過要認真的說煲飯的美味的程度,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好吃!

維多利亞茶餐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19號
電話:(02)2382-6388
官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