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新光三越A11。GB美式餐廳


炎炎夏日,還有什麼能比喝上一杯淸涼的鮮釀啤酒更暢快?


連杯墊也由美國空運來台!?
GB美式餐廳源自於美國加州,G&B是Gordon and Biersch兩人名字的縮寫,這兩人也就是創立餐廳的經營者。
自1988年創立以來,G&B已在美國各省份擁有26個據點,以鮮釀啤酒及新鮮美式料理聞名全美。今年六月,G&B首度跨海於海外成立第一家分店,地點就選在台北繁華的信義區。


餐廳很特別的位在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11館的二樓,為什麼說特別? 因為G&B也是該樓層唯一的餐廳,餐廳外全是女性流行精品服飾,而G&B就在2樓的最底端(也就是接近A9館,有天橋通往A9的角落)。

雖然才剛剛於六月初開幕,但已有許多人慕名而來,據說假日來的話都得等位半小時以上,我們當然就挑了平日晚上來,免除餓肚子等位的痛苦,不過既使是平日還不用到候位的程度,但大概也是這層樓最人聲鼎沸的地方了。

很有美式風格的調酒吧檯,當然也有球賽轉播的節目可看,而吧檯鮮釀啤酒的設備據說也都由美國空運來台,台灣的經營者希望能將美國餐廳的原汁原味完整呈現。


沙發座位有四人座也有兩人座的,我們那天被安排在兩位座的沙發座位,感覺位子略顯窄小,而且位於出風口,冷個半死~


GB六小福NT$210
餐廳裡有多種風味的現釀啤酒,不知該點啥或不知自己適合哪種口味啤酒的人,可以先點這道六小福來喝喝,一種口味一小杯,所有口味一次嚐盡。服務生將酒上桌後,會將六小杯啤酒一一詳細介紹,並放在有說明的紙張上,每種酒都有自己專屬的格子。

從左到右分別是:
1.多特蒙黃金拉格GOLDEN EXPORT
滑順、清新以及淡淡啤酒花風味的拉格啤酒,帶有香醇麥芽的淡雅後味。於1870年首度登場後,就有相當高的市場佔有率,外銷到德國附近地區且廣受歡迎。
2.小麥酵母愛爾(EFEWEIAEN)
特別為巴伐利亞皇室所釀造的愛爾啤酒,帶著微微氣泡,口感清爽的小麥風味,原先為早餐或禮拜結束後所飲用的啤酒,賦予你清新的風味。
3.捷克拉格(CZECH LAGER)
波希米亞風格的皮爾森型啤酒,金黃色,加入了特殊辛香口味的啤酒花,適中的口感,夾帶著濃郁的麥芽香。曾獲得2004年美國盛大啤酒節的金牌。
4.梅爾森拉格(MARZEN)
是一種甘醇,琥珀色且帶點焦糖甜味的傳統德式拉格啤酒。早期是在三月裡所釀製的啤酒,儲藏在洞窟裡,到天氣暖和的季節時再取出飲用。
5.史瓦茲黑啤酒(SCHWARZBIER)
德語意為〝黑啤酒〞,口味清爽甘醇,有如咖啡般烘培的香味。
6.季節性啤酒(SEASONAL)
每年依照季節,都會釀製不同典型且帶有獨特風味的季節性啤酒,此為鮮釀的傳統德式啤酒及特別的季節性產品。


泰咪不太會喝酒,因為喝沒幾杯就會全身紅得像隻煮熟的小紅蝦,也不太能喝酒,因為曾經幾次多喝了幾杯啤酒,隔天膝蓋酸到躺在床上差點爬不起來(這是痛風嗎) 但偏偏泰咪很愛喝啤酒耶,尤其是夏天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一口入喉的暢快真的難以言喻!看上了餐廳的六小福特別服務,不會喝酒的酒鬼當然要點來喝喝,看看桌上的酒杯就知道泰咪覺得哪杯好喝了^^


經典組合NT$480
這道有點類以Friday’s的三式組合,是由田納西雞翅、酥炸蝦仁、美國西南風味捲三道開胃菜組合成一道拼盤,點組合還是比較划算,一次可以吃到三種口味的開胃菜。雞翅的醬汁偏甜,像是蜜汁的味道,個人沒有特別喜歡,酥炸蝦仁和風味捲勝出。


其中以這美國西南風味捲最讓人印象深刻,表皮的玉米酪餅炸得金黃酥脆,裡面包裹著由玉米、黑豆、紅椒和辣味傑克起司的內饀,味道很香很特別,再搭配獨特沾醬一起入口,讓我們留下好吃的印記。


梅爾森BBQ豬助排NT$490
這裡的餐點單價似乎都比Friday’s略高了一點點,不過一樣好吃囉~
服務生說menu上只要有"梅爾森"三個字的,都是有用梅爾森拉格啤酒下去做調味喔,碳烤豬肋排佐梅爾森烤肉醬十分合咱們的胃口。


檸檬冰茶NT$110
服務生推廌的無酒精性飲料,不過喝起來沒什麼特別,就是冰檸檬紅茶咩~

點了一道開胃菜和主菜再加上啤酒、飲料,一開始大獅子還問點這樣夠嗎? 但一方面又怕再點一個主菜會吃不下,所以最後決定先點這樣,吃不夠了再加點,沒想到吃完後,肚子也飽咧(今天食量怎麼這麼小? 大概是有喝啤酒,肚子灌了氣的原因吧)

Tuesday in GB 一點也不比Friday’s遜色喔~ 以後的美式料理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囉!!

Gordon Biersch 美式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 11 號 2F( 新光三越 A11 館 2F )
電話:(02)8786-7588 (訂位專線)
官網:http://www.gordonbiersch.com.tw/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