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白沙嶼。水族館、老榕樹與易家仙人掌冰


前一天才在海裡與魚兒悠遊,今天則是來到水族館,欣賞水裡的魚兒悠遊。

澎湖水族館位於白沙鄉,全館一共有兩層樓三大塊區域,以大型水族館來說,這裡並不算大,但仍算是澎湖地區最具規模的大型水族館了。


這裡也有可愛的綠蠵龜,不過個人覺得單獨把海龜關在這小小的海龜池感覺有點可憐,活動範圍太小了。


依照生態環境的不同,展示各式各樣不同的熱帶魚類。


色彩繽紛的珊瑚礁。



比手掌心大的寄居蟹。



水族館裡一定不能沒有的巨型水族箱,展示深海的大型魚類,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區域,可以靜靜的站在玻璃前觀賞到平常難得一見的海底生物。


除了有漂亮又大隻的魟魚還有鯊魚在水族箱裡來回穿梭以外,最多的就是這種巨型石斑。


也因為這種大型石斑魚身型相當肥碩,所以游速緩慢,比較好拍。


通梁古榕。
觀賞完了水族館,領隊帶著大批人馬來到了同樣在白沙島的古榕樹景點。若說這是一片榕樹群就不覺得有啥特別,但說它是一棵榕樹就非常驚人。

這傳奇的古榕是由三百多年前的一棵榕樹發展成這麼一大片,眼裡所見的每一棵樹幹其實都是由同一棵樹的枝幹氣根所長成。


領隊要我們找找哪根才是真正的榕樹頭,其實根本不必找,榕樹的原始根源纏著紅布還供人祭拜呢!


易家仙人掌冰。
打從到了澎湖的第一天,領隊就說會帶我們去吃澎湖當地最道地的仙人掌冰,在跨海大橋旁的馬路邊,有一個不起眼的小小攤販,仔細走近一瞧,發現攤販掛滿了明星拿著仙人掌冰和老闆合影的照片,原來這易家仙人掌冰的名聲頗大,自從幾年前吳念真導演第一次在電視上介紹過後,這攤仙人掌冰的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

領隊興致一來,就說天氣太熱,他請吃冰啦,大家排成一字,輪流在攤販前領冰(也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遊客混在隊伍中跟著領

這仙人掌冰,光外觀就和這兩天四處看到的仙人掌冰不太相同,顏色較深,顆粒也較粗,嚐了一口果然有濃郁的仙人掌果實的味道,還夾雜著碎果肉在其中,真材實料,也難怪特別受歡迎了。

帶著滿口仙人掌果實香氣,我們就要從白沙島越過跨海大橋,邁向下一個景點~~~~

將本篇文章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technorati udn bookmark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