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西嶼。西臺古堡 VS 鯨魚洞


澎湖之旅進行到了第三天的下午,也就是最後一天的下午,相機的記憶卡已達爆滿的張數,開始著拍一張刪一張的遊程,所以下午的行程照片略少。

在要到機場搭機的回程路途,領隊還在中屯風車停留一會兒,打算讓大夥拍照留念,我一方面早已在車上靡流,一方面也因相機無法再多拍照片而乾脆懶得下車了。

西嶼的第一站來到西臺古堡,在西嶼的狹長地形沿著山路繞上高地,美麗的海景也不斷出現在車窗前。



西臺古堡為清光緒年間,為了海防而建立的一座軍事砲臺,整個古堡砲臺的規模有八公頃之大,堡壘厚實,而整座西臺佈滿隧道,在當時可容納許多的駐軍藏身其中,現今成為了國家古蹟及知名的觀光景點,而這些四通八達的隧道則成了孩童玩捉迷藏的最佳遊樂場,領隊說每回帶團體來西臺古堡,就是小朋友玩的最開心。

參觀完了砲臺,在西嶼西臺外還有澎湖好吃的花枝丸販售處,每人輪流買了一串酥炸花枝丸來吃,上了遊覽車領隊還發訂購單,吃了好吃想買回家的可立即訂購,待會到機場集合,我們訂購的花枝丸也就跟著送到機場了(這流程還真是順暢啊,不知領隊是抽了幾趴^^)



鯨魚洞是在西嶼漁翁島海岸線上的景點,受海蝕作用而形成了如同鯨魚形狀的海蝕洞玄武岩。


在步行往鯨魚洞的路上,領隊還帶大家去買他覺得全台灣最鮮美好吃的燒酒螺,他說我們這個團很奇特,對觀光景點都興致缺缺,但在講起觀光美食時,個個是拉長了耳又睜大了眼,買食物的時候大夥無不大包小包(別忘了我們這個是家庭親子團,婆婆媽媽也不少啊~)

他說他每到西嶼一定都要去指定的那家燒酒螺買一杯來嗑,在台灣本島的燒酒螺他不太吃(因為吃過不新鮮的)但錯過了鯨魚洞的這家燒酒螺可就是傻瓜。

老實說,泰咪長這麼大沒吃過燒酒螺(因為泰咪老媽都跟我說那個不乾淨)不過我就把第一次嚐鮮,獻給了鯨魚洞的燒酒螺~因為我也沒吃過別的,所以無從比較,不過看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還外帶一大袋的情況,想必是真的有特別新鮮好吃囉!

三天的澎湖之旅,帶著充滿海的回憶和曬得越加黝黑的皮膚,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澎湖看起來好像跟墾丁有點像捏~~~
    不過重點是一樣好玩~~
    我也好想去哦!><" 版主回覆:(09/26/2008 14:57:00) 相同之處就是水上活動很多啦~ 不過還是不太一樣,必竟澎湖離島很多, 這次去三天,還是有很多地方沒玩到, 像是知名的七美島就沒去到啊~~~ 有機會希望可以一起去玩囉^^

  2. 我們今天戶外教學也去西臺古堡ㄟ
    我是澎湖人 歡迎常來唷!
    我是文澳國校六年級生 希望你也能去我的部落格參觀唷! 
    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m1231230 
    版主回覆:(11/21/2008 23:45:00)
    嗯~ 有機會會再去玩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