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07 月

《新北美食》新店。抱飲抱食

《新北美食》新店。抱飲抱食
相信這家餐廳在北部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吧? 兩年前就曾經從朋友轉寄的mail中接到這家餐廳的訊息,印像中就是餐點誇張的大盤大份量,早在一年多前的某天就決定要去朝聖,也不是說我的食量有多大(其實也不小)那麼想去完全是衝著一股好奇心,不過上一次在決定要去的前一天訂位,卻訂不到位子,後來也沒什麼特別機會想再次訂位,前往這家餐廳用餐一事就這麼一延再一延~ 這一次大學同學的每月小聚又輪到我主辦,腦海裡很...

《台北美食》環亞。紗舞縭-SHA BU SHA BU小品集(已停業)

《台北美食》環亞。紗舞縭-SHA BU SHA BU小品集(已停業)
如果沒有帶單眼,富士小橘也沒帶在身邊的時候怎麼辦? 剩的就是手上那隻內建300百萬畫素的照相手機了(沒法空閒下來好好吃頓飯就是了~) 那天晚上,台北市區下著滂沱大雨,我們的車停在離環亞百貨尚有一段距離的位子,揹著我的單眼,倆人共撐一把傘,一面擔心著我的單眼被淋濕,一面慢慢步行到環亞。進入環亞百貨時,下半身已是濕透的狀態,百貨裡的冷氣空調讓濕了的腿更添寒意,這就是我最痛恨下雨天的地方啦~興致壞了一大...

《台北美食》內湖-CALA CALA義式廚房

《台北美食》內湖-CALA CALA義式廚房
最近因為晚上要上課的關係,少了很多和大獅子一起吃飯走走的行程,我的單眼也就因此常常晾在家裡,必竟單眼不像數位傻瓜那麼樣的輕巧,沒辦法隨時隨地帶在身邊,像這樣突如其來的晚餐行程,就只能從公司抽屜裡挖出我的舊愛富士小橘來應應急。 但通常拍著拍著,最後照片又通通被我丟到資源回收筒,因為看習慣了單眼拍出來的照片,用富士小橘拍出來的,幾乎是沒幾張覺得OK的,大獅子說我根本是喜新厭舊,以前沒有單眼的日子還不是...

《桃園旅遊》拉拉山-Pink Day之拼了命也要採桃

《桃園旅遊》拉拉山-Pink Day之拼了命也要採桃
關於這一次的拉拉山採桃活動,得要先從規劃活動開始說起,咱們主辦人Lena打從大夥決定要採桃以來,四處搜尋可以採桃的地點,其實北部可以採桃的地點除了拉拉山之外,像是陽明山也有一些零星的農場有水蜜桃可採,不過因為產量較少,一通通的電話尋問幾乎都是碰壁的狀態,後來還是決定將目標設定在拉拉山,繼續打了幾通電話後,多數的農場要嘛是得要在農場民宿住宿的住客才提供採桃服務,要嘛就說今年產量較少完全不提供客人自行...

《桃園美食》大溪-東尼咖啡Tony House

《桃園美食》大溪-東尼咖啡Tony House
好一段時間沒有和姐妹們一起出遊了,因為同事們早已各奔東西,大家要邀約一起出遊的機會減少了,這一個暑假也有人即將飛到英國求學,於是Lena邀約大夥再次一起到戶外走走。此次的目的地是桃園拉拉山採桃,詳細的採桃過程會有後記,當天一共兩輛車八個人一同出發,中午呢,我們來到大溪的Tony House用餐,其實這根本也是計劃之外的行程,出外遊玩總是這樣的,應該很少有人能完全按照計劃進行的吧?

《金門旅遊》烈嶼鄉-風雞的故鄉

《金門旅遊》烈嶼鄉-風雞的故鄉
這次去一趟金門,不敢說要做什麼金門深度旅遊,但至少每個鄉鎮都要走一遭,所以鄰近的烈嶼鄉,說什麼也要踏上去,於是第三天的下午,大獅子載著我到水頭碼頭,準備搭船到小金門囉~ 這遊客中心是往返金門和廈門的旅客服務中心和碼頭啦,去小金門不是走這,而是另一邊比較簡陋候船室。

《金門咖啡》金寧鄉-微風咖啡館

《金門咖啡》金寧鄉-微風咖啡館
這是一個意外的行程,去慈湖的路上,在路邊發現了「微風海戀民宿」&「微風咖啡館」的招牌直立在路口,因當初搜尋民宿時也有將微風海戀列入考慮,但考量工作地點往返的問題,最後沒有選擇這裡,恰巧經過看到招牌, 既然沒有住成,去瞧瞧環境也好,於是車子騎進一條小徑,轉了個彎就看到了這家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