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茶館》士林-LaTTea綠蓋茶‧館-誠品書局士林店


這天因為大獅子手裡還有一堆急著趕完的工作,得找一個可以久坐又方便使用電腦的地方,泰咪某天去士林誠品逛書店時,印象中隔壁好像開了一間新的咖啡館,於是決定到那裡去試試。

只憑著看過一眼的記憶,感覺它好像是間咖啡館,連叫啥名字我也沒特別記下,所以在去之前根本完全不知道它是一家什麼樣的店。真的到了店裡,才發現其實它並不算是一家正統的咖啡館或餐廳,綠蓋茶館是從高雄起家的複合式茶飲店,主賣的招牌是茶飲,不過既然提供了這樣一個寬敞的空間,茶館當然還是有提供餐飲,只是餐點的種類很少,大部份是輕食類和一兩樣的簡餐小火鍋。


上次是白天經過,感覺茶館裡的氣氛很安靜,又剛好是位在誠品書店這樣充滿人文氣質的環境,第一印象還不錯,不過當天晚上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店裡充斥著下課群聚在此的高中生,嘻鬧的嘻鬧、聊天的、互相抄寫作業的,店裡的氣氛有些吵雜,比較像是一般的泡沬紅茶店。

我想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會儘量避開學生放課後的時間。


夏威夷火山冰咖啡NT$100

大獅子本來一直用狐疑的態度,覺得我怎麼會想來這家店,因為環境被學生們弄得有點吵雜,直到他喝了第一口咖啡,臉上帶著驚喜,嘴上繞了一圈奶泡,然後微微笑的跟我說:好特別喔~妳喝喝看!

後來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綠蓋茶館在中南部早就很有名氣,而當中最出名的還不是大獅子喝的這杯咖啡,其實最有名的是綠蓋茶。原來綠蓋茶館就是直接以他們主打的招牌茶作為店名啊。

綠蓋茶是在綠茶上面蓋了一層經營者從國外習得的秘方-白色奶酪,就像在綠茶上蓋了個蓋子一樣,而大獅子點的咖啡上層也是放了一樣的東西,說是白色奶酪,喝起來其實是很濃很濃的奶泡,還略帶有一點點的鹹味,這杯咖啡送來時,服務人員還特別叮嚀交代,不要把奶泡攪散,就這樣一口口直接喝,試試!

然後就是大獅子這一臉驚奇的表情了,不過這奶泡真的很特別,從頭喝到尾它始終都是這樣濃郁的狀況,咖啡上層就一直浮著這層濃密的泡泡,微鹹的口感和咖啡綜合出一種奇妙的滋味。



草莓優酪乳NT$100

沒去之前不知道招牌是綠蓋茶,所以點了這杯冰涼的草莓冰沙,不過也滿好喝的。


派對小薯NT$80

沒有特別的餓,也不想吃小火鍋簡餐,於是選擇了茶館的輕食,這份派對小薯中有三種炸薯,一個是炸薯塊,另一種是波浪薯和一般的薯條。沾醬則有三種口味。


炸脆薯近拍。

剛炸完起鍋會燙口的薯條最好吃了,又鬆又脆。


沾醬從右邊起是蕃茄醬,淡綠色的是芥茉醬(已經不算常見的了),白色的是店家的招牌,也是白色奶酪,這用途還真廣



原味鬆餅NT$80

本來還有點擔心這鬆餅賣這麼便宜會好吃嗎?? 後來才知道鬆餅的份量只有整份鬆餅的二分之一而已,實在有點少。


還好鬆餅很香,還滿好吃的,兩小塊三兩下就吃完了,很想再點一份!

綠蓋茶館的茶點和輕食品質都還不錯,店裡也提供無線上網的服務,還有不少的書報雜誌供人免費閱讀,認真說來也算是個適合都會人窩著喝杯茶、上個網、看本書的好地方,不過可能因為離士林捷運站很近,離士林夜市也不遠,位在士林這個商圈附近的學校也不少,再加上餐點便宜,自然而然就成了學生愛群聚的場所了,如果想要有個安靜的空間,恐怕就得挑個學生都在上課或都在放大假的時間才考慮造訪囉!

LaTTea綠蓋茶‧館-誠品書局士林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340-1號1樓(士林誠品書局旁)
電話:(02)2888-1301
官網:http://www.lattea.com.tw/
士林綠蓋:http://www.wretch.cc/blog/WilliamBB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小綠也不愛吵.
    好像很多店家都要避開週末或尖峰時段,才能享受到比較好的品質.
    版主回覆:(05/27/2009 16:01:00)
    沒錯~ 遇到週末常常都是人滿為患,很吵雜也很擁擠~

  2. 謝謝你的介紹喔
    感覺鬆餅真的很好吃呢
    哈哈哈
    😀
    版主回覆:(08/05/2010 00:29:00)
    不客氣~鬆餅份量少了點,不然是真的不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