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 06 月

《金門民宿》瓊林。樓仔下民宿

《金門民宿》瓊林。樓仔下民宿
因為大獅子工作的關係,泰咪又偷得了當跟屁蟲順便出遊的機會,這一次目的地是金門。 四年前也曾經因大獅子工作而第一次到金門玩,那一次的住宿是由客戶所安排的,住在金門市區的旅館,而這一次呢,則全權交由泰咪著手安排。 金門島上保留了許多抗戰時期的遺址以及聚落古厝,而近年來這些古厝藉由金門縣政府的補助修繕和古厝所有人的管理,以提供住宿的民宿面貎來讓旅人有不同的體驗。泰咪想,既然難得到金門遊玩,怎能錯過這種有...

《台北茶館》圓山。台北故事館-故事茶坊

《台北茶館》圓山。台北故事館-故事茶坊
痛失愛犬之後,爸媽的情緒一直很低落,為了能儘快讓家人的心情平復,狗狗走後的那個週末,我便提議一起去動物收容所看狗狗,看是否能挑選到適合的狗狗帶回家養。於是大獅子就開車載我們一家人前往。當天,並沒有順利地挑到合適的狗,離開後爸爸忽然說想找個地方喝咖啡,於是來到了台北故事館。 台北故事館位在美術館旁,是一棟古老的洋式建築,建於民國三年,原本是一商人的私人別所,幾十年來隨著環境的變遷,私人別所也隨著環境...

《台北美食》巢鴨 古奈屋(已搬遷)

《台北美食》巢鴨 古奈屋(已搬遷)
從日本打著響亮的知名度飄洋過海而來,這是古奈屋在海外開的第一家分店,當然也就成為台灣唯一的一家店。 餐廳主人在日本經營的古奈屋,從無到有,從乏人問津到每天高朋滿座,是花了好幾年時間所熬出來的成績,就像過去看日本貧窮大作戰裡的人物一樣,投注了畢生的心力,只為了完成理想而堅持。

《台中美食》快雪時晴(已停業)

《台中美食》快雪時晴(已停業)
 ( 位於台中市區的快雪時晴,雖然不算是在偏僻的巷弄中,但因為深藏在綠葉叢裡,也沒有特別明亮的招牌,讓我們第一次造訪時竟意外的找不著它,原以為是自己記錯了住址或是餐廳早已不存在,第二次專程再來一趟,實際下車找了一遍後才發現,實在是因為餐廳太低調了。

《高雄旅遊》打狗英國領事館

《高雄旅遊》打狗英國領事館
兩年前來到打狗英國領事館時,是一個熱鬧的週末夜晚,打著光的紅色磚瓦、充滿人群嘻笑的露天坐位,面對的是絢麗的城市夜光,在領事館裡附設的餐廳點了好喝的水蜜挑冰沙、鬆餅,和大家在那裡渡過愉快的一晚,也讓我對打狗領事館留下美好的印象。 再次來到這裡,是日正當中的午後,計劃在這裡欣賞西子灣的海景以及高雄港景喝喝下午茶渡過悠閒的午後。